任性背後 2

2023-01-02 22:30:13 字數 852 閱讀 4077

2023年,「有錢就是任性」這一句話傳遍了大街小巷。然後,「有貌就是任性」、「有才就是任性」等等更是大波來襲,一時間,「任性體」在網上火得一發不可收拾。而在這裡,我心中卻產生了疑問:

「任性」到底背後代表著什麼?有錢有貌有才的人就可以「任性」嗎?

我想,大多數人對任性一詞的理解都是半開玩笑性的。對於周圍人的一些舉動,人們總是用「任性」一詞來開個輕鬆的玩笑。然而,人們往往忽略了任性的本質。

網路上,一些有錢的人發個微博:「今天吃了某某大餐,花了點錢不算多。」然後發上乙個鉅額財單在下面,於是果不其然下面網友爭相評論:

「有錢就是任性」於是,炫富的人滿足了,而評論的人似乎也覺得沒什麼不對,對自己的搞笑本領得意不已。這種情況下,「任性」一詞便將炫富的人的低俗本質遮掩了起來,包裝成了乙個有趣和諧的事情。

這種對惡的遮掩的「任性」無疑暴露了社會上人們的價值追求的扭曲。無管報著多麼溫暖搞笑的外衣,其中庸俗的本質都是藏不住的。同樣,那些以「有貌」為由就隨意「任性」的人也如同炫富的人一樣,無非就是想從「任性」中獲得自己的虛榮心的滿足感罷了。

而這樣的行為有人捧場,有人呼應,更是讓人感到無奈。正所謂乙個巴掌拍不響,有人炫,有人捧,一呼一應,「任性」便成了時尚。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任性」都隱藏著不好的本質。在我的身邊,學習好或是熱心腸的人也會被稱為「任性』,這裡的」任性「就與網路上那些捧場的」任性「不同了,人們將善意化為玩笑,實則是在讚揚美好的事物,表達自己對這種」任性』的喜愛。

在我看來,善意的任性可取,而那些披著「任性」外衣,實則粗俗不堪的任性應該杜絕。只有人們看清「任性」的本質,追求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時,虛偽的任性便會從生活中消失了吧。

所以,當你在網路或是生活中又看到什麼事情,想脫口而出「某某就是任性」時,不妨停一下,看看任性的背後,再決定說還是不說。

奇葩」制度背後的權力「任性

龍源期刊網 作者 王京凱 黨政論壇 2017年第05期 黨的十八大以來,先後出台了一系列管黨治黨的黨內法規制度,進一步紮緊了制度的 籠子 為各地 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 提供了重要遵循。然而,一些地方在落實 政策 抓好制度配套時,卻出現簡單片面化 盲目擴大化 隨意歪曲化的現象,導致乙個個 奇葩 制度頻現...

家長應對孩子任性訣竅

4 攻心為上 父母首先要有良好而堅定的心理狀態。不要認為拒絕孩子會造成傷害,相反,這恰恰是對他最好的教育。高溫齒輪幫浦要想培養乙個棒孩子,那麼面對他最初的不合理要求,父母一定要堅決地說 不 不能有絲毫心軟。5 以退為進 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乙個不能給他的東西時,媽媽可以這樣說 這是媽媽的,...

如何不讓孩子任性

賞罰並用。當孩子任性胡鬧時,給孩子兩種選擇 一種是不再鬧下去,將得到某種獎賞 一種是鬧下去,會受到處罰。孩子在聽清兩種結果後,通常會放棄吵鬧以獲得獎賞。這時,父母要抓住時機給孩子講明道理,讓他明白,正當的要求父母會同意 不正當的要求,鬧是沒用的。不過應注意的是,有些時候,孩子表現出 固執 只是一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