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對孩子任性訣竅

2021-03-04 02:18:02 字數 823 閱讀 8747

4、攻心為上

父母首先要有良好而堅定的心理狀態。不要認為拒絕孩子會造成傷害,相反,這恰恰是對他最好的教育。高溫齒輪幫浦要想培養乙個棒孩子,那麼面對他最初的不合理要求,父母一定要堅決地說「不」,不能有絲毫心軟。

5、以退為進

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乙個不能給他的東西時,媽媽可以這樣說:「這是媽媽的,媽媽現在不用,可以給你玩一下,不過明天你就得還給媽媽。

」然後以退為進——第二天提醒孩子:「寶寶,把東西還給媽媽,以後想要的時候再跟媽媽說。」

6、預先申明

孩子一般都容易忘記預先的約定,所以一定要給他定個規矩,一旦孩子破壞了規矩就要按規矩處理。比如和孩子約定:早上爸爸要上班,你必須按時起床,按時吃早餐,才能準時送你去幼兒園。

如果你起床晚了,就只好放棄早餐,因為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一旦孩子賴床,就要把他的早餐收走,並告訴他:對不起,寶寶,我們有約在先,不能隨意破壞。

7、說一不二

對待孩子的要求不能「先抑後揚」。「先抑後揚」的做法會讓孩子認為父母好「欺負」,從而無理要求越來越多,「級別」越來越高,一旦父母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三螺桿幫浦他就會產生偏激心理,造成意想不到的惡果。因此,拒絕孩子,一定要從一而終。

8、「戰後」要善後

父母對孩子說「不」之後,要耐心向孩子解釋拒絕的理由,讓他明白「不行」的道理。拒絕孩子而不給他被拒絕的理由,會讓他覺得受了委屈,甚至產生焦慮、恐懼、煩躁不安和悲憤絕望的心理。雖然這種解釋孩子不一定聽得懂,但是至少能讓他明白:

父母拒絕他是有理由的。

以上這些就是小學生家長應對孩子任性的方法,掌握這些方法,對我們教育孩子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希望大家能夠認真掌握這些方法,這樣我們的小學生家長才能更好的去教育孩子。

家長應對孩子高考方法

孩子們在做最後的衝刺。在考前休整看考場的兩三天裡,家長要幫助孩子注意如下細節 一 正宗的2b鉛筆至少準備兩支並事先按要求削好。二 高 的黑色簽字筆至少準備兩支 防筆尖珠子脫落 三 穿得要象平常一樣得體寬鬆涼爽。四 吃平常習慣性的食物,適當喝水。五 在家或住賓館使用空調要適度,切忌過分貪涼。六 準備的...

家長如何應對初中孩子

無論在孩子失敗還是成功的時候,父母都應該多鼓勵孩子,給孩子重新再來的勇氣和再接再厲的信心。表揚是乙個使孩子建立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好工具,但是近三分一的家長卻認為表揚會讓孩子驕傲,只要表揚的方式得當,就能起到很好的正面作用,包括表揚孩子的優點和即時表揚,具體步驟是 陳述事實,確認值得表揚的原因,表達高興...

如何不讓孩子任性

賞罰並用。當孩子任性胡鬧時,給孩子兩種選擇 一種是不再鬧下去,將得到某種獎賞 一種是鬧下去,會受到處罰。孩子在聽清兩種結果後,通常會放棄吵鬧以獲得獎賞。這時,父母要抓住時機給孩子講明道理,讓他明白,正當的要求父母會同意 不正當的要求,鬧是沒用的。不過應注意的是,有些時候,孩子表現出 固執 只是一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