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老鼠的決鬥

2023-01-01 05:15:01 字數 796 閱讀 9264

普安縣盤水鎮民族小學五年級(1)班桑雅妮

我在床角發現乙隻老鼠,它身體滴溜滾圓,耳朵像兩片黑木耳,眼又小又黑。一條長長的尾巴拖在後邊。看到它這副尊容,我大叫:

「滾開,你這只賊頭賊腦的臭老鼠,噁心,可惡的縮頭烏龜,快滾開!"老鼠一瞬間消失在我眼前。我立刻把我的貓放出去,心想:

「你絕對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哈!等著瞧!」我爬上屋頂,俯視它們「決鬥」。

戰鬥剛一開始,老鼠就拼命逃跑,老鼠可能在想:「我肯定打不過它,它可是吃了好多我的同類哩。還是先跑吧,再不跑就來不急了。

」老鼠慌忙地逃跑,貓死追不放。老鼠吱吱叫,好像在說:「喂!

你這個傢伙幹嘛一直追著我。」貓「喵喵」叫,好像在說:「誰叫我們天生就要吃掉你們,這是我們貓的規矩,曉得不?

」瞬間,老鼠東奔西竄。因為太慌張,所以老鼠撞到了一棵樹,樹上的葉子連續不斷地掉下來,貓看準了時機,來了個餓虎撲狼,老鼠被壓成一張相片,貓正準備叼走它,老鼠一下子醒了,飛也似地跑,老鼠跑到螞蟻洞,被一群螞蟻轟出來,貓直追老鼠,它是不會放棄這一頓美餐的。貓追啊追啊,老鼠逃啊逃啊,我看啊看啊,時間跑啊跑啊。

現在是12:00,意思是貓從10:00追老鼠追到12:

00,整整追了兩個小時,還沒追到。我說:「我的貓,你怎麼這麼笨啊!

乙隻小老鼠都搞不定」。這句話好像激怒了貓,貓又飛快地追起老鼠來。終於,老鼠被抓到了。

貓欣喜若狂地叼著老鼠走了,它去幹什麼呢?當然是享受自己的美餐嘍。

我想,那只貓是值得我敬佩的,它那種窮追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只老鼠也一樣值得我欣賞,因為它不到最後,絕不放棄逃生的機會。要是我們每個人都像他們那樣,做什麼事都那樣堅持不懈,還會不成功嗎?。

普通話朗讀美文 「貓」和「老鼠」

很早很早以前,貓並不吃老鼠。有乙隻貓和乙隻老鼠住到了一起。冬天快到了,它們買了一罈子豬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 豬油放在家裡,我嘴饞 不如藏到遠一點的地方 去,到冬天再取來吃。貓說 行啊 它們趁天黑,把這罈子豬油送到離家十里遠的大廟裡藏起來。有一天,老鼠突然說 我大姐要生孩子,捎信 讓我去。貓說 去吧,...

貓和老鼠追逐小遊戲初級策劃案

主角 貓和老鼠 遊戲背景 角色設計為中國風,貓為傳說當中偉大的捕快,老鼠為傳說當中偉大的俠盜,雙方關係為俠盜和捕快,雖為敵對,但私下交情甚好。場景 設定為隨機迷宮,場景分為室內,室外,樹林等,場景內有各種道具進行防守和攻擊,也可以相應的提公升 恢復或削弱 角色的屬性。老鼠屬性 移動速度為80,可以跳...

上海教師資格普通話朗讀美文《「貓」和「老鼠」》

上海教師考試網 上海中公教育 聯合製作 很早很早以前,貓並不吃老鼠。有乙隻貓和乙隻老鼠住到了一起。冬天快到了,它們買了一罈子豬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 豬油放在家裡,我嘴饞 不如藏到遠一點的地方 去,到冬天再取來吃。貓說 行啊 它們趁天黑,把這罈子豬油送到離家十里遠的大廟裡藏起來。有一天,老鼠突然說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