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和老鼠對冷庫的破壞

2023-01-24 18:30:02 字數 786 閱讀 6749

昆蟲和老鼠是倉管人員重點防範的內容,對於冷庫管理人員,防範蟲鼠的破壞也同樣重要。各位不要覺得冷庫溫度低,就不會有昆蟲或老鼠侵入,這樣想是不對的。在高溫冷庫、恆溫庫中,或者冷庫降溫前、停止使用時,冷庫的溫度並不一定很低,昆蟲和老鼠仍有可能進入冷庫,會產生很大的破壞,尤其是老鼠。

它們產生的破壞都有以下幾點:

1、對貨物的破壞。冷庫儲存的貨物是食品或者食材時,昆蟲和老鼠會啃咬食品,被啃咬過的個體或者它們的糞便,會汙染其他貨物,使貨物變質或腐爛。當冷庫溫度緩慢下降時,昆蟲和老鼠會死亡,屍體會汙染貨物,產生異味,就是貨物不是食品也會受到影響。

2、對冷庫的破壞。昆蟲對冷庫的破壞不如老鼠大,昆蟲對冷庫的破壞一般也就是昆蟲屍體被捲入風扇或裝置內,汙染或堵塞裝置。老鼠則會對庫體和裝置造成很大的破壞。

老鼠的前牙是很堅硬的,大部分金屬都無法抵擋。一旦老鼠咬穿庫體,冷庫保溫能力下降,降溫速度變慢,能耗增大,老鼠也會經常進入冷庫破壞貨物。老鼠咬壞電路和裝置,不僅會使冷庫停止運作,也有可能導致裝置報廢、電路**,容易引發事故。

為了避免蟲鼠的破壞,要注意以下幾點:

1、進入冷庫的貨物要進行清潔和檢查,入庫工作人員也要注意自身的衛生,要避免帶人昆蟲或老鼠。

2、貨物堆碼不要貼近庫體,留出一些縫隙,以便觀察。

3、冷庫附近的雜物、汙物、積水等可以吸引或促進蟲鼠生長的物體都要清除。

4、定期檢查冷庫密封性、電路和裝置的情況。

5、定期對冷庫庫房進行清潔和消毒殺菌。

6、冷庫停止使用時,要把庫門鎖緊,隔期檢視一下冷庫。

廣州冰川製冷裝置工程****,提供冷庫安裝、冷庫設計、冷庫維修等冷庫工程服務。

昆蟲的生殖和發育

學習目標 1 舉例說出昆蟲的生殖和發育過程及特點。2 理解 發育的概念和過程。3 舉例說出昆蟲在人類生活 生產中的作用,關注生物科學技術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學習重點 1 舉例說出昆蟲的生殖和發育過程。2 舉例說出完全 發育和不完全 發育的異同點。學習難點 舉例說出完全 發育和不完全 發育的異同點。學...

教案 昆蟲的生殖和發育

第二節昆蟲的生殖和發育 教學目標 1 能說出昆蟲的生殖方式及特點,舉例說出昆蟲的發育過程及特點。2 能舉例說出完全 與不完全 的不同點。3 理解 發育的概念和過程。4 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和表達能力。5 樹立不畏艱辛 戰用困難的正確價值取向。教學重點和難點 1 理解 發育的概念 2 完全 與不完全 的...

組織衝突的破壞性和建設

組織衝突的破壞性和建設性,往往是與領導者採取何種態度和策略有直接關係。正確的策略,可以化害為利,而錯誤的策略就可能化利為害,所以採取何種策略是領導科學和領導者所關注的重要問題。處理衝突對策之一 迴避 在衝突發生後,領導者可能選擇一種消極的處理辦法,如無視衝突的存在,希望雙方自己通過減少群體間的相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