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檢測題

2022-12-29 13:24:05 字數 1325 閱讀 4493

六年級數學(上冊)《圓》單元測試題

一、想一想,填一填。

1、 看圖填空。(單位:厘公尺)

r=( )cm 長方形的周長

d=( )cm d=( )cm d=( )cm 是( )cm

2、乙個車輪的直徑為55cm,車輪轉動一周,大約前進( )m。

3、當圓規兩腳間的距離為4厘公尺時,畫出圓的周長是( )厘公尺。

4、兩個圓的半徑分別是3cm和5cm,它們的直徑的比是( ),周長的比是面積的比是

5、乙個圓的半徑擴大2倍,它的周長擴大( )倍,面積擴大( )倍。

6、乙個環形的外圓直徑是10cm,內圓直徑是8cm,它的面積是( )cm2

7、用一根12.56分公尺的鐵絲彎成乙個圓形鐵環(介面處不計),鐵環

的直徑是( )分公尺,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8、完成下表。

二、火眼金睛辨對錯。

1、直徑總比半徑長

2、圓心決定圓的位置,半徑決定圓的大小

3、乙個圓的面積和乙個正方形的面積相等,它們的周長也一定相等.( )

4、半圓的周長是這個圓的周長的一半

5、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直徑是最長的一條

三、對號入座。

1、下面各圖形中,對稱軸最多的是( )。

a、正方形b、圓c、等腰三角形

2、乙個鐘錶的分針長10cm,從2時走到4時,分針走過了( )cm。

a、31.4b、62.8c、314

3、 乙個圓的周長是31.4分公尺,它的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a、78.5b、15.7c、314

4、圓周率π( )3.14。

a、大於b、等於c、小於

5、乙個半圓,半徑是r,它的周長是( )。

ab、πrc、πr + 2r

四、根據對稱軸畫出給定圖形的軸對稱圖形。

五、計算下面圖形的面積。(單位:厘公尺)

六、解決問題你能行。

1、 長方形的寬是多少厘公尺?

2、乙個花壇,直徑5公尺,在它周圍有一條寬1公尺的環形鵝卵石小路,

小路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3、你能在右下圖的正方形中畫乙個面積最大的圓嗎?如果剪去這個最大的圓,剩下部分的面積是多少?

4、保齡球的半徑大約是1dm,球道的長度為18cm,保齡球從一端滾到另一端,至少要滾動多少周?

5、一塊草地的形狀如下圖的陰影部分,它的周長和面積各是多少?

6、有乙個周長62.8公尺的圓形草坪,準備為它安裝自動旋轉噴灌裝置進行噴灌。現有射程為20公尺、15公尺、10公尺的三種裝置,你認為選哪種比較合適?安裝在什麼地方?

單元檢測題

一 選擇題 1 腐殖質是由 動植物遺體 變成的。泥土 動植物遺體 塑膠袋2 能夠改良土壤,並在成肥中發揮作用的是 蚯蚓 蝸牛 螞蟻 蚯蚓 3 能保護家鄉土壤的活動是 植樹造林 挖土燒磚 植樹造林 過量噴灑農藥二 判斷題 1 落葉在土壤裡變成了肥料。一2 所有的土壤都適合莊稼生長。一3 含沙量越多的土...

《實數》單元檢測題

實數 單元測試題 2 一 填空題 1 的算術平方根是 23 2的平方根是 4 實數a,b,c在數軸上的對應點如圖所示 化簡5 若m n互為相反數,則 6 若 0,則mn 7 若,則a 0。8 的相反數是 910 絕對值小於 的整數有 11 若 是數a 的乙個平方根,則a 12 比較下列每組數的大小 ...

《實數》單元檢測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如果a有算術平方根,那麼a一定是 a 正數 b 0 c 非負數 d 非正數 2.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7是49的算術平方根,即 b 7是的平方根,即 c 是49的平方根,即 d 是49的平方根,即 3 乙個數的算術平方根的相反數是,則這個數是 abcd 4 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