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 一 單元檢測題

2021-05-11 20:23:18 字數 1371 閱讀 5873

自測題三

(滿分100分,時間: 分鐘)

一.選擇題(每小題5分,共30分)

1.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小於與它相鄰的內角,這個三角形是( )

a.直角三角形 b.銳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d.屬於哪一類不確定

2.下列命題中,真命題有

①乙個角的補角,大於這個角的餘角;②凡能被2整除的數,末數必是偶數;

③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同旁內角互補;④同一平面內,兩條線段不相交,則一定平行。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3.「兩點間,線段最短」這個語句是( )

a.定理 b.公理 c.定義 d.是個假命題

4.下列語句中,不是命題的是( )

a.相等的角不是對頂角b.平分角的射線是角平分線;

c.凡能被5整除的數,末位數是5; d.過點p能做線段mn的垂直平分線嗎?

5.如圖,d是△abc邊ac上一點,e為bd上一點,則∠a,∠1,∠2之間的關係正確的是( )

a. ∠a>∠1>∠2 b. ∠2>∠1>∠a

c. ∠1>∠2>∠a d. 無法確定

6.在△abc中,若∠a+∠b=2∠c,且∠a∠b,則一定成立的是( )

a. ∠a,∠b,∠c都不等於60o b. ∠a=60o c. ∠b=60o d. ∠c=60o

二.填空題(每空1分,共12分)

7.已知:ac⊥ab,ef⊥bc,ad⊥bc,∠1=∠2。求證:ac⊥dg。

證明:∵ef⊥bc,ad⊥bc

∴∠efb=∠adb=90o

∴ef∥ad

∴∠2=∠bad

∵∠1=∠2

∴∠1=∠bad

∴dg∥ab

∴∠bac=∠dgc

∵ab⊥ac

∴∠bac=90o

∴∠dgc=90o

∴ac⊥dg

三.解答題(共58分)

8.(8分)如果在乙個三角形中,最大角是最小角的2倍,求最小角的取值範圍。

9.(10分)如圖,∠1=∠2+∠3。求證:ab∥cd。

10.(10分)如圖,已知:∠b=∠adb,∠1=∠2。求證∠3=3∠1。

11.(10分)乙個大型模板如圖,設計要求ba和cd相交成30o角,da和cb相交成20o角,怎樣通過測量∠a,∠b,∠c,∠d的度數來檢查模板是否合格,並證明你作法的正確性。

12.(10分)先作圖,再證明:①作∠acb的平分線,cd交ab於d;②延長bc到e,使ce=ca,連線ae。求證:cd∥ae。

13.(10分)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同位角的平分線互相平行(畫出草圖,寫出已知、求證、證明)。

證明二單元檢測題

第一章 證明二 單元檢測 一 填空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在 abd和 ace中,有下列四個論斷 ab ac ad ae b c bd ce 請以其中三個論斷作為條件,餘下的乙個作為結論,寫出乙個正確的判斷 的形式寫出來 2 如圖,在 abc中,ad de,ab be,a 80 則 dec 3...

證明三單元檢測題

時間 45分鐘總分 100分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6 分 1 在 abcd中,a b c d的值可能是 a 1 2 3 4 b 1 2 2 1 c 2 2 1 1 d 2 1 2 1 2 2009,東營市中考 如圖,在 abcd中,已知ad 8 ab 6 de平分 adc交bc邊於點e,則b...

第一單元檢測題

1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已成為世界人民的共識。在中國近代史上曾因毒品引發一場戰爭,這場戰爭對中國的產生的影響是 a 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b 大大加深了中國半殖民地化程度 c 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d 結束了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 鴉片戰爭中 不花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