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限定測試

2022-12-28 10:33:02 字數 3625 閱讀 1400

這章是準備對目前能養活的好氧微生物的數量的估計和在所有種類的藥物用品中不受指定的微生物種類限制,從原料到成品形狀。乙個自動化的方法可能代替現在的測試,如果完全有效收到相同的或更好的結果。在應用和測試準備,在處理樣品時觀察無菌防禦。

除非另外有指定,這程式指定只要「控溫」,把容器放在空氣中也就是溫度調節裝置控制在溫度30到35度之間,一週期24到48個小時。在這期間「生長」在這被用作乙個特殊意義,也就是,對指定存在和假定繁殖的微生物。

預備測試

測試的有效結果表明在這章保持在足夠的實證上主要的那個他們沒用的試樣,在他們中,抑制繁殖,在測試條件下,微生物會出現。因此,預備操作測試要有正規依據和隨附詳細的要求,接種沖淡的樣品用被測試過的原料通過分離能養活繁殖的金黃色葡萄狀球菌,大腸埃希菌,銅綠假單胞菌,和沙門氏菌。個可以用通過加1毫公升的不少於10,稀釋24小時微生物液體培養基培養(在ph為7.

2的磷酸鹽緩衝器中,液體大豆-酪蛋白消化液培養基,乳糖液狀培養基)在測試原料第一次稀釋和接下來的試驗過程前。在相應的方法中缺少有機物栽培使一部分的檢查和必要的修改程式通過(1)增加體積的稀釋液,測試原料的數量要保持一致,或通過(2)在稀釋液中合併足夠數量的適當的鈍化的藥劑,或通過(3)適當的修改聯合(1)和(2)以便允許接種體生長。

其次是因素和他們的濃度可能增加繁殖媒介中和禁止的物質呈現在樣品中的例子:大豆卵磷脂,0.5%;聚山梨醇脂20,4.

0%。作為選擇,反覆試驗記述在前面的段落中的,使用流動性的酪蛋白消化-大豆卵磷脂-聚山梨醇脂20培養基中和防腐劑或另外的抗菌劑在測試原料中。禁止的物質包含在產品中和後面的是可溶解的,乙個適當的,使有效地適應程式闡明在對產品的無菌狀態下的過濾膜中被檢查通過無菌測驗(71),可能是常用的。

如果不管適當鈍化的藥劑和稀釋液體積的大幅增長,它還是不可能恢復以上描述的可育繁殖和文章中不適合使用過濾膜,它可以假定使接種有機體隔離失敗是由於產品的殺菌性。這個資訊提供指出文章是在被給的微生物的種類不可能汙染的。監測應該繼續為了在文章中建立光譜的禁制和殺菌活躍性。

緩衝溶液和培養基

繁殖培養基可以像下面準備,或者脫水的培養基假設可以被使用,當再造的被指定通過廠商或發行人,他們有相同的成分和/或生產**比得上那些在這給的公式獲得的。

在準備**通過這裡提出的公式,在水中溶解可溶解的固體,利用加熱,如果可以,會出現全部溶解,然後加足夠分量的鹽酸溶液或氫氧化鈉來產生在媒介中想得到的ph在它完全使用時。測定ph在25±2度。

在瓊脂要求在公式中,使用瓊脂有乙個不超過15%的水分含量。其中的水稱為乙個公式,用純淨水。

ph 7.2 磷酸鹽緩衝

備用溶液—在能包含1000毫公升體積的長頸瓶大概500毫公升的水中溶解34克的磷酸二氫鉀。調整ph7.2±0.

1通過加氫氧化鈉試劑(大概175毫公升),加水到一定體積,混合。分配並消毒。冷藏儲存。

為了使用,用水以1比800的比率沖淡儲備液,然後消毒。

培養基除非另外指出,這個培養基應該在高壓鍋中加熱滅菌(在滅菌下看蒸汽滅菌<1211>。),**時間依靠體積是被滅菌的。

1. 流動的酪蛋白消化—大豆卵磷脂—聚山梨醇酯20培養基

胰腺消化酪蛋白20克

大豆卵磷脂5克

聚山梨醇酯2040毫公升

水960毫公升

在960毫公升的水中溶解酪蛋白胰腺消化和大豆卵磷脂,加熱用水沐浴在48度到50度大概30分鐘得到溶液。加40毫公升的聚山梨醇酯20.混合,分配用作要求。

ii.大豆—酪蛋白消化瓊脂培養基

胰腺消化酪蛋白15.0克

大豆粗粉的5.0克

氯化鈉5.0克

瓊脂15.0克

水1000毫公升

滅菌後的ph:7.3±0.2

iii.大豆—酪蛋白消化瓊脂培養基

準備指定的大豆—在無菌測試下的酪蛋白消化液培養基<71>。

iv.甘露醇—含鹽醇酯培養基

胰腺消化酪蛋白5.0克

動物組織5.0克

濃縮牛肉汁1.0克

d-甘露醇10.0克

氯化鈉75.0克

瓊脂15.0克

酚紅0.025克

水1000毫公升

混合,然後加熱頻繁的加熱攪動,煮沸1分鐘來影響溶液。殺菌後的ph為:7.4±0.2

v.胰腺消化酪蛋白10.0克

濃縮牛肉汁5.0克

酵母膏1.0克

氯化鋰5.0克

瓊脂20.0克

氨基乙酸12.0克

丙銅酸鈉10.0克

水950毫公升

加熱並頻繁攪動,煮沸1分鐘。殺菌,冷卻至45到50度之間,加10毫公升的亞碲酸鉀溶液(1到100)和50毫公升的蛋黃乳劑。充分混合但是要輕輕的,不斷地加入盤子。

(準備蛋黃乳劑通過整個蛋殼的表面消毒,在無菌條件下打破蛋,然後分離出完整的蛋黃到乙個消過毒的量筒內。加消過毒的鹼金屬試劑得到乙個3比7比率的蛋黃比鹼金屬。加到乙個消過毒的攪拌機杯子,飛快的混合5秒。

)滅菌後的ph為:6.8±0.2

vi.胰腺消化酪蛋白10.0克

酵母膏5.0克

甘露醇10.0克

5.0克

氯化鋰5.0克

氨基乙酸10.0克

瓊脂16.0克

酚紅25.0毫克

水1000毫公升

煮1分鐘固體溶液。殺菌,冷卻到45到50度之間,加20毫公升亞碲酸鉀溶液(1到100)

殺菌後的ph:7.2±0.2

vii.溴棕三甲銨瓊脂培養基

胰腺消化凝膠20.0克

氯化鎂1.4克

硫酸鉀10.0克

瓊脂13.6克

0.3克

丙三醇10.0毫公升

水1000毫公升

在水中溶解所有的固體成分,然後加入丙三醇。加熱,頻繁的攪拌,煮沸1分鐘得到結果溶液。

殺菌後的ph:7.2±0.2

viii.發現假單胞瓊脂培養基的二氫螢光素

胰腺消化酪蛋白10.0克

動物組織胃蛋白酶消化 10.0克

無水磷酸二基鉀1.5克

硫酸鎂1.5克

丙三醇10.0毫克

瓊脂15.0克

水1000毫公升

在加入丙三醇前在水中溶解所有的固體成分。加熱,頻繁攪拌,沸騰一分鐘得到結果溶液。

殺菌後的ph:7.2±0.2

ix.探測假單胞菌

胰腺消化凝膠20.0克

無水氯化鎂1.4克

無水硫酸鉀10.0克

瓊脂15.0克

丙三醇10.0毫公升

水1000毫公升

在加入丙三醇前在水中溶解固體成分。加熱,頻繁攪拌,沸騰一分鐘得到結果溶液。

殺菌後的ph:7.2±0.2

x.流動乳糖培養基

濃縮牛肉汁3.0克

胰腺消化凝膠5.0克

乳糖5.0克

水1000毫公升

在殺菌後盡快的冷卻。

殺菌後的ph:6.9±0.2

xi.流體硒—胱氨酸培養基

胰腺消化酪蛋白5.0克

乳糖4.0克

磷酸鈉10.0克

亞硒酸4.0克

胱氨酸10.0毫克

水1000毫公升

最終ph:7.0±0.2

混合,加熱得到結果溶液。在流動的蒸汽中加熱15分鐘。不要殺菌

xii.流體介質連四硫酸鹽

胰腺消化酪蛋白2.5克

消化性動物組織2.5克

膽鹽1.0克

碳酸鈣10.0克

硫代硫酸鈉30.0克

水1000毫公升

微生物總結

二 免疫學基本理論要點 免疫學的主要內容 共7章,重點在1 抗原 2 免疫球蛋白 5 免疫應答 章 1 免疫概念以及免疫系統的功能 免疫 指機體免疫系統識別自身與異己抗原,並通過免疫應答排除抗原性異物,以維持機體生理平衡的功能。p5 免疫系統功能 免疫防禦 排斥外來抗原性異物 免疫自穩 清除衰老 損...

微生物小結

微生物綜合實驗小結 0743002222 陸健 本組組員 謝桂琴王前堂陸健 本次微生物綜合實驗分為三部分,分別是抗生素效價測定 水中細菌總數測定以及濾膜法測定水中大腸桿菌菌群。實驗中主要涉及的微生物實驗知識有培養基製備 抑菌實驗 平板菌落計數 濾膜法過濾菌體等基本實驗技能。第乙個實驗抗生素效價測定時...

微生物觀察

深圳大學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生命科學基礎實驗 實驗專案名稱 微生物的顯微觀察 學院機電與控制工程 指導教師何曉陽 報告人 陳攀穗學號 2014110150 實驗報告提交時間 2015.4.8 一 實驗目的與要求 1.了解常見的微生物及其與人類生產生活的關係加深對微生物分布廣泛性的認識 2.學習細菌 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