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推廣活動成敗的關鍵因素

2022-12-27 09:06:04 字數 1814 閱讀 4522

我們沁園很多**商都有操作過戶外小區推廣活動,但是有部分都在操作幾場後就偃旗息鼓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發現這部分**商朋友都是看到其他商家在操作戶外小區推廣活動都賺錢了,所以是心動了也想開拓出新的渠道來增加收入。但是,往往這樣的想法都沒有操作成功,如此,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失敗的原因吧。

原因一:操作人員多為雜牌軍,沒有明確的目標

解析:說出這個原因後,我想大多數**商朋友都應該有同樣的感想,情況也的確如此。那麼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原因,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的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覺得操作小區推廣活動很簡單,無非就是找兩個人擺個攤,展示一下賣一下而已,擺了幾次賣不出去就覺得水處理產品不適合做小區推廣活動,認為這個行業沒有成熟到哪個地步,目前階段還不適合開展小區推廣。試問,這樣沒有明確目的性的操作能做好嗎?

在剛開始操作上,**商也有自己上陣,然後再從公司里拉兩個文員,在週六週末擺個攤就行了。

首先,從操作上看就不規範,人員不具備專業性,也沒有乙個整體的目標,還有最缺失的就是人員的積極性。簡單的說就是管理上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目標不知道怎麼定,現場活動人員不知道自己具體要幹什麼,銷售成功了能拿到多少酬勞?這一系列的問題直接導致活動人員信心的流失,其實說白了,打工就是為了賺錢,但是做了事情不知道自己能拿多少錢,或者是不知道有沒有提成,那麼他們還會去幫老闆賣命的去推去賣嗎?

答案是肯定的,不會。

其次,這部分人是臨時性的,並沒有專業的業務知識,難以達到推廣告知或者是銷售的目的。而且是沒有制定合理的目標,還導致了操作的盲目性。

所以,**商品朋友在操作小區推廣活動時就應該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和薪酬考核激勵制度,管理是內因,操作是外因,要是內部因素解決不好,那麼外部因素再怎麼好也是枉然。在本次的操作指引中就有管理和薪酬考核激勵制度的模板供**商朋友參考。只有解決了操作人員的後顧之憂,讓他們看到前景才能讓他們有激情,有動力往前衝。

在解決了管理和考核制度後,那就必須保持團隊的專業性,不能影響這支團隊正常的運作,盡量不挪作他用。

原因二:選區定位不準確,客情關係不到位

每個城市在經濟上,消費能力上,接受新鮮事物的水平上都不盡相同,而我們的水處理裝置屬於新興事物,所以在定位上就一定要選取適合水處理裝置的小區上。而且要考慮到實際宣傳輻射面的問題。所以我們一般在選取小區上會放棄老城,目標在新城上,而且是比較高階的小區上。

而與物業是否建立起良好的客情關係是開展活動難易的重要抉擇點,與物業建立良好的客情關係後會更有利於活動的開展,不但有可能能利用到物業的相關資源,還能爭取到較低的成本進駐,剛進入可以以月為單位,如果效果好的話,就要爭取長期合作 。其實物業手中都擁有本小區居民的詳細資料,在客情關係做好後,我們就有可能活得這個小區的居民資料,比如說手機號碼等,那麼我們在活動前就可以**簡訊來告知我們活動的目的,事前的宣傳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與物業部門協商時,先通過贊助做一些小區必需的公益宣傳牌、告示欄、指示牌入手,既可取得物業部門的好感,又可收到宣傳的效果,接下來的工作就會順利很多。

建立與物業部門的良好關係,保持勤拜訪十分重要,一般最少要兩天拜訪一次。

原因三:人員業務水平培訓不到位

眾所周知,水處理裝置對於業務人員專業知識水平還是比較高的,如果自身的業務水平不過關的話,那會直接影響到成交率。

所以,要經常組織推廣人員進行培訓,相互之間進行溝通交流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現場介紹,演示上要做到熟能生巧。

原因四:回訪工作不到位

現場活動品類單一,比不上賣場的銷售規模,所以這樣的現場情況對於刺激顧客的消費慾望的非常低的,所以提高銷售率成為了當務之急,其實,很多**商朋友都會在活動現場盡量收集意向客戶的資料,可是真正利用好這些資料的非常少,所以在利用資料上,我們就要提高客戶的拜訪率,只有勤勞的銷售人員才能做出優秀的業績。

在管理上就要督促這些推廣人員提高拜訪量,進行每天拜訪日誌管理,並且進行核實。

關心人才是影響績效的關鍵因素

4 員工做完一項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回饋?也就是說,管理者是經常讓員工把檔案放在桌子上,而繼續忙自己的事情,甚至忙的把員工提交的檔案放錯了地方,找的時候找不到?還是說員工每做完一件工作都會得到管理者真誠具體的回饋?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5 員工做了一件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激勵?也就是說,當員工完成一件...

影響個人客戶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分析

作者 田豐收 隨著科學技術和移動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與廣泛應用,銀行作為經濟社會中乙個重要的金融服務機構,除了物理網點之外,能為客戶提供的服務渠道越來越多,有atm機 pos機 銀行 網上銀行等多種方式,這就要求商業銀行分析消費者作出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從而有針對性地開發產品,提公升服務,不斷增強吸引...

影響大樹移植成活關鍵因素的案例分析

大樹移植技術複雜,程式繁多,任務較重,但在移植過程中,認真把握好幾個關鍵點,就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僅可以保證大樹移植成活,又可以省工省時間 節約費用,提高工作效率。在日常園林工程中,許多施工單位沒在要害的環節上做好工作,造成在移植後的大樹在較短時間內出現衰弱甚至死亡現象,非但沒減少費用 收到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