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人才是影響績效的關鍵因素

2021-03-04 09:56:58 字數 1143 閱讀 9283

4、員工做完一項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回饋?也就是說,管理者是經常讓員工把檔案放在桌子上,而繼續忙自己的事情,甚至忙的把員工提交的檔案放錯了地方,找的時候找不到?還是說員工每做完一件工作都會得到管理者真誠具體的回饋?

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

5、員工做了一件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激勵?也就是說,當員工完成一件工作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因此而得到激勵?當然,包括物質激勵和精神鼓勵。如果沒有,那麼,憑什麼希望員工保持士氣呢?

6、員工做了一件工作之後,得到的回報是負面的嗎?也就是說,當員工努力完成了一件非常棘手的工作,作為管理者,你給予員工的是更多棘手的工作,還是其他什麼?

7、員工是否清楚自己的工作優先順序?也就是說,作為管理者,你是告訴員工你心目中最優先的工作是什麼,還是讓員工自己去猜測,而你又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出現,伸手向員工索要工作成果?

8、員工什麼也沒有做,還不會被處罰嗎?也就是說,當你的某些員工什麼也沒有做,你卻視而不見,從來不對他們進行處罰,而聽之任之?如果是這樣,你是在關心員工嗎?

你如何面對其他努力工作且表現優秀的員工?

9、員工認為你的方法不行的時候,你是怎麼做的?也就是說,當員工對你安排的工作的方法提出質疑的時候,你的態度是什麼?是大聲的地告訴員工,我走過的橋比你做過的路都多?

還是耐心地解釋為什麼這種方法能行?具體的操作步驟是什麼?關鍵的控制點有哪些?

應該和哪些人打交道,才能獲得想要的資訊和支援?

10、當員工認為自己的方法很好的時候,你的態度又是什麼?也就是說,當員工拍著胸脯告訴你,我的辦法肯定沒問題,你是信任地告訴他,好,我相信你,去做吧?還是提醒員工,想法雖好,但要注意可能存在的風險,以及出現困難的時候,可以及時向你求助?

11、當員工對工作有恐懼感的時候,你的表現是什麼?也就是說,當員工對你說,他對某項工作有恐懼感,不敢承擔,這時候,你是虛偽地說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鼓勵話,還是讓員工說出自己擔心的問題有哪些,你來幫他分析?

12、當員工因為家庭員工而影響工作的時候,你怎麼做?也就是說,當你的員工被家庭問題所困擾的時候,你是聽之任之,還是一味要結果,還是與員工談心,表示同情,同時告訴他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不要因為家庭的事情而影響工作?

當管理者能夠從這些方面關心員工的時候,管理者就從乙個技術員變成了乙個真正的管理者,是真正在做管理者應該做的事情,是在關心人,關心員工的表現,也因此,員工的績效將大幅度提高,管理者的價值得到最大程度地體現!

實施績效管理的關鍵因素

四 方案宣傳要深入基層 方案的大範圍宣傳是績效管理順利實施的重要保證。一方面,只有對方案進行全面且深入的宣傳講解,才能確保各級管理者和執行者理解和掌握績效管理方案的操作要領,以更好地推進工作開展 另一方面,通過方案的大力宣傳讓全體員工清楚地了解醫院導向的是何種行為,反對何種行為,並逐步形成良好的醫院...

影響推廣活動成敗的關鍵因素

我們沁園很多 商都有操作過戶外小區推廣活動,但是有部分都在操作幾場後就偃旗息鼓了,這是為什麼呢?我發現這部分 商朋友都是看到其他商家在操作戶外小區推廣活動都賺錢了,所以是心動了也想開拓出新的渠道來增加收入。但是,往往這樣的想法都沒有操作成功,如此,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失敗的原因吧。原因一 操作人員多...

影響個人客戶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分析

作者 田豐收 隨著科學技術和移動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與廣泛應用,銀行作為經濟社會中乙個重要的金融服務機構,除了物理網點之外,能為客戶提供的服務渠道越來越多,有atm機 pos機 銀行 網上銀行等多種方式,這就要求商業銀行分析消費者作出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從而有針對性地開發產品,提公升服務,不斷增強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