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汽車裝配工藝質量的關鍵因素及改進

2023-02-11 22:54:03 字數 910 閱讀 7137

作者:董奕洋

**:《汽車世界·車輛工程技術(上)》2023年第03期摘要:本文通過對汽車裝配工藝的實際現狀以及相應的改進措施進行了深入的**與分析,經過對整個汽車裝配工藝流程的介紹以及分析汽車裝配工藝的基本現狀,進一步的提出了有效的改進方式,希望可以為汽車製造行業提供相應的參考價值,進而提高汽車製造的質量。

關鍵詞:汽車;裝配工藝;質量;影響因素;改進措施0 前言

近幾年來,我國各種製造行業不斷的興起,所生產出來的產品也越來越五花八門,好的生活條件使得人們對於汽車製造行業提出更高更嚴格的要求,不但要求汽車的效能以及外觀上要有所改進,還進一步的要求能夠滿足現代人的個性化需求,所以延續傳統的汽車裝配工藝技術已經無法滿足於現階段汽車製造行業的發展需求,十分不利於汽車製造行業的發展。為了更好的改變這種現狀,必須要加強對於汽車裝配工藝的技術以及質量的學習與研究,有效的改進措施能夠更好的推進我國汽車製造行業的前進與發展。

1 汽車裝配工藝的現狀

對於現代汽車的裝配工藝現狀來看,我國最近幾年雖然在汽車裝配的水平和技術上有著不小的提高,但是與國際上的汽車裝配工藝相比較的話我國依然處於發展中,還有不小的進步空間,由於我國的汽車裝配技術不斷的發展提高,就當前的趨勢來看在未來幾年內我國的汽車裝配技術一定會趕超國際上的發達國家。汽車的裝配技術與汽車的製造質量有著緊密相關的重要聯絡,所以為了能夠保障汽車的製造安全質量問題就需要汽車製造行業不斷的去提高裝配技術水平。汽車的傳輸裝置在汽車裝配工藝當中擁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不僅僅包括了**配線和總成分裝線還包括了運輸裝置的零件與半成品,進行汽車的**線時,裝配工藝裝置是整個過程當中必不可少的裝置,總成裝置就是在發動機與駕駛室組裝完成後進行的裝配工作,總成裝置不但能夠保障汽車的裝配工藝,還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為汽車的製造質量起到相應的保障工作。

在一般的情況下汽車裝配過程中使用的裝置時懸掛式的,懸掛式的裝置是比較常用的也是較為可靠的運輸裝置,是汽車裝配工作的乙個基礎的保障[1]。

影響推廣活動成敗的關鍵因素

我們沁園很多 商都有操作過戶外小區推廣活動,但是有部分都在操作幾場後就偃旗息鼓了,這是為什麼呢?我發現這部分 商朋友都是看到其他商家在操作戶外小區推廣活動都賺錢了,所以是心動了也想開拓出新的渠道來增加收入。但是,往往這樣的想法都沒有操作成功,如此,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失敗的原因吧。原因一 操作人員多...

關心人才是影響績效的關鍵因素

4 員工做完一項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回饋?也就是說,管理者是經常讓員工把檔案放在桌子上,而繼續忙自己的事情,甚至忙的把員工提交的檔案放錯了地方,找的時候找不到?還是說員工每做完一件工作都會得到管理者真誠具體的回饋?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5 員工做了一件工作之後是否得到了激勵?也就是說,當員工完成一件...

影響個人客戶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分析

作者 田豐收 隨著科學技術和移動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與廣泛應用,銀行作為經濟社會中乙個重要的金融服務機構,除了物理網點之外,能為客戶提供的服務渠道越來越多,有atm機 pos機 銀行 網上銀行等多種方式,這就要求商業銀行分析消費者作出銀行選擇的關鍵因素,從而有針對性地開發產品,提公升服務,不斷增強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