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責任考核制度

2022-12-26 10:45:02 字數 696 閱讀 5485

一、考核目的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明確企業各級從業人員和各級管理人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責任和許可權。切實貫徹本企業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建立安全生產管理的長效機制,努力提高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二、考核物件

本企業各級管理人員、從業人員。

三、考核範圍

對各級管理人員、從業人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安全職責的履**況及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實現情況和安全目標的達成情況進行考核。

四、考核方式

1.考核頻次:分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兩種。

2.考核方法:基層從業人員由安全部專職安全主任複核,總經理複核。

3.考核標準:各級從業人員以其應履行的安全職責,安全責任和崗位安全目標為考核標準;各級管理人員以其管轄範圍內應履行的安全職責。安全責任和部門應達成的安全生產目標為考核標準。

五、獎懲辦法

公司設立安全生產獎勵**(每年3000元),獎勵在年度安全生產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部門及個人,其中部門一等獎500元,二等獎300元,三等獎200元。個人一等獎300元,二等獎200元,三等獎100元。對年度考核不達標的部門及個人予以相應的處罰,部門最高罰款500元,個人最高罰款300元。

如因管理失職或個人違紀違規造成責任事故並給公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的,還將承擔相應的經濟賠償責任,造成重大事故的,還將追究行政或法律責任。同時,對連續兩年考評不達標的部門主管或個人將處以雙倍處罰或撤職處分。

內蒙古東勝大酒店****

安全責任考核制度

一 目的 為了安全責任制的落實,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強化安全責任,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考核制度。二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三 職責 1 公司總經理負責本公司的安全責任考核。2 公司技術負責人負責實施考核工作 協調解決考核中出現的問題。四 安全生產責任考核內容 1公司技術負責人是本公司...

安全責任考核制度

一 目的 按照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要求,結合公司安全生產實際,制定本考核制度。二 考核內容 嚴格按照各級 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條款進行考核。三 考核步驟 一 公司 廠部 成立考核領導小組,組長分別為總經理 廠長 和分管副總經理 副廠長 成員由各車間 車間 分公司 下同 負責人組成,日常考核工作由...

安全責任考核制度

專案管理人員安全責任考核制度 為更好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根據 建築法 和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的有關規定,特制定各級管理人員安全責任考核制度。一 考核內容 1 控制指標 根據國家要求及企業的具體情況制定 2 施工現場安全達標目標 合格率 優良率情況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