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傷害原則

2022-12-26 10:45:03 字數 1760 閱讀 4759

「四不傷害」知識

為保證人身安全,請切實遵守「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的四不傷害原則。

不傷害自己:

你的安全是專案正常執行的基礎,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有安全,美好生活才有可能!

不傷害自己,就是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不能由於自已的疏忽、失誤而使自己受到傷害。它取決於自己的安全意識、安全知識、對工作任務的熟悉程度、崗位技能、工作態度、工作方法、精神狀態、作業行為等多方面因素。

想做到不傷害自己,我應做到以下方面:

在工作前應思考下列問題:我是否了解這項工作任務,我的責任是什麼?我具備完成這項工作的技能嗎?

這項工作有什麼不安全因素,有可能出現什麼差錯?萬一出現故障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防止失誤。

1、保持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良好的身體心理狀態,保護自己的責任主要靠自已。

2、掌握自己操作的裝置或活動中的危險因素及控制方法,遵守安全規則,使用必要的防護用品,不違章作業。

3、任何活動或裝置都可能是危險的,確認無傷害威脅後再實施,三思而後行。

4、杜絕僥倖、自大、麻皮、想當然心理,莫以患小而為之。

5、積極參加安全教育培訓,提高識別和處理危險的能力。

6、虛心接受他人對自己不安全行為的糾正。

不傷害他人:

他人生命與你的一樣寶貴,不應該被忽視,保護同事是你應盡的義務。我不傷害他人,就是我的行為或後果,不能給他人造成傷害。在多人作業同時,由於自己不遵守操作規程,對作業現場周圍觀察不夠以及自己操作失誤等原因,自己的行為可能對現場周圍的人員造成傷害。

要想做到我不傷害他人,我應做到以下方面:

1、你的活動隨時會影響他人安全,尊重他人生命,不製造安全隱患。

2、對不熟悉的活動、裝置、環境,多聽、多看、多問,必要的溝通協商後再做。

3、操作裝置尤其是啟動、維修、清潔、保養時,要確保他人在免受影響的區域。

4、你所知、造成的危險及時告知受影響人員、加以消除或予以標識。

5、對所接受到的安全規定/標識/指令,認真理解後執行。

6、管理者對危害行為的默許縱容是對他人最嚴重的威脅,安全表率是其職責。

不被他人傷害: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變化的環境蘊含多種可能失控的風險,你的生命安全不應該由他人來隨意傷害。我不被他人傷害,即每個人都要加強自我防範意識,工作中要避免他人的錯誤操作或其它隱患對自己造成傷害。

要想做到我不被他人傷害,我應做到以下方面:

1、提高自我防護意識,保持警惕,及時發現並報告危險。

2、你的安全知識及經驗與同事共享,幫助他人提高事故預防技能。

3、不忽視已標識的潛在危險並遠離之,除非得到充足防護及安全許可。

4、糾正他人可能危害自己的不安全行為,不傷害生命比不傷害情面更重要。

5、冷靜處理所遭遇的突發事件,正確應用所學安全技能。

6、拒絕他人的違章指揮,即使是你的主管所發出的,不被傷害是你的權利。

保護他人不受傷害:

任何組織中的每個成員都是團隊中的一分子,要擔負起關心愛護他人的責任和義務,不僅自己要注意安全,還要保護團隊的其他人員不受傷害,這是每個成員對集體中其他成員的承諾。

要想做到我保護他人不受傷害,我應做到以下方面:

1、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發現任何事故隱患都要主動告知或提示他人。

2、提示他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範。

3、提出安全建議,互相交流,向他人傳遞有用的資訊。

4、視安全為集體的榮譽,為團隊貢獻安全知識,與他人分享經驗。

5、關注他人身體、精神狀況等異常變化。

6、一旦發生事故,在保護自己的同時,要主動幫助身邊的人擺脫困境。

天築集團安全部宣

四不傷害保證措施

一 我不傷害自己 1 高處作業 1 進入生產現場必須戴安全帽,繫緊下顎帶。2 繫好安全帶,並將安全繩掛在解釋牢固的物件上且高掛低用。3 在沒有腳手架或沒有欄杆的腳手架上工作,高度超過1.5公尺時,正確使用安全帶。4 參加高處作業時必須帶安全帽,系下顎帶。5 不在高處作業現場或起吊下面逗留 通行。6 ...

四不傷害保證書

不傷害自己 1 正確穿戴勞保用品。2 遵守規章制度辦事。3 不帶病工作。4 需要進入危險場所必須有熟悉環境的人員陪同。不傷害他人 1 正確使用規範術語,待人有禮貌。2 在工作中相互配合,團結協作。3 保守公司機密。4 積極維護公司形象。不被他人傷害 1 正確操作辦公裝置。2 按章辦事。3 遵守生產現...

四不傷害承諾書

為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倡導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理念,提高 我不傷害自己 我不傷害他人 我不被他人傷害 我保護他人不受傷害 自覺性,增強公司全員安全生產意識,預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本人承諾 我不傷害自己 我不傷害自己,就是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不能由於自己的疏忽 失誤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