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1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25 13:09:04 字數 4272 閱讀 3622

表1 施工組織設計的文字說明

1.編制說明

1.1編制依據

1.1.1江西省京福高速公路溫家圳至沙塘隘段工程施工招標檔案第ⅳ卷圖紙。

1.1.2江西省京福高速公路溫家圳至沙塘隘段工程施工招標檔案參考資料。

1.1.3江西省京福高速公路溫家圳至沙塘隘段工程施工招標檔案專案專用本。

1.1.4公路工程技術規範、質量評定驗收標準及國家行業現行的標準、規範和規程。

1.1.5標前會議紀要及招標檔案澄清和答遺書,現場調查及諮詢資料。

1.2編制原則

1.2.1全面貫徹執行業主對本路面專案的各項要求和各項有關行業技術標準、技術規範,科學部署,統籌安排,保證重點,照顧一般。

1.2.2採取現代管理模式,實行專案法施工,合理組織和安排平行、交叉、流水作業,力求均衡連續施工。

1.2.3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突出重點、難點工程。

1.2.4推行新技術、新工藝,採取規範化、標準化施工,提高機械化施工能力。

1.2.5強化組織指揮,加強管理,保工期、保質量、保安全。

1.2.6優化資源配置,實行動態管理。

1.2.7文明施工,做好施工過程中和完工後的環境保護。

1.3編制範圍

江西省京福高速公路溫家圳至沙塘隘段工程bp1合同段(k91+360~k116+000)範圍內的上基層、下基層、結合層、面層,以及本合同段工程量清單所含的其他工程內容。

2.工程慨況

2.1專案位置

北京至福州國道主幹線是交通部規劃實施的「五縱七橫」國道主幹線的一縱,始於北京,經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安徽、湖北和江西,終於福建省福州港,共經過9個省市,全長2540公里。京福國道主幹線江西境內北段(九江經南昌至溫家圳)已建成通車,本專案為南段,即溫家圳至沙塘隘段,路線起於進賢縣溫家圳墨溪陳家,經進賢縣、撫州市臨川區、南城縣、黎川縣四個縣區內26個鎮,終於黎川縣贛閩兩省交界處熊村沙塘隘,路線全長178公里。

bp1合同段全長24.64公里,起點里程為k91+360, 終點里程為 k116+000。本路面合同段設有一處互通立交,為南城縣互通立交。

2.2主要技術標準

2.3主要路面工程數量

2.4自然地理狀況

2.4.1地形地貌概況

本專案路線大致沿撫河由西北向東南溯江而上,整個地勢特徵為南高北低,它起於鄱陽湖南岸鄱陽湖平原與贛中低丘崗地過渡地帶。經寬廣平坦的撫河河漫灘平原及階地,經南城西北部低丘陵區後,走向大致由西北向南再折向東南,溯盱江與黎灘河而上,經寬廣平坦的盱江沖積平原,切南城與黎川縣交界處丘陵地,越黎川平地,終於贛閩省界的山嶺區。整個路段地勢以東南高西北低為特徵。

本合同段內的涵塘~姚坊(臨川)段為侵蝕崗地區,地勢較高,地形起伏平緩,呈渾圓壟崗狀,標高50~85公尺之間;姚坊~楊坊(南城)段為低丘區,地形高,地形起伏大,山間沖蝕切割較深,區域性散布有山間沖積河谷盆地,標高100~240公尺之間;楊坊村(南城)~廟前(南城)段為微丘高崗區,地勢稍高,地形起伏平緩,山間溝谷發育,標高80~130公尺之間;廟前~叢姑山(南城)段為盱江沖積河谷平原區,地形寬廣平坦,地勢較低,水網密布,洪水雨季時易內澇,標高65~90公尺之間。

通過全線地質分析,進賢墨溪陳家至臨川梅渡,臨川騰橋到南城岳口,南城上塘至黎川沙塘隘,地形起伏劇烈,起層結構複雜,岩性複雜多樣,不良地質發育,屬工程地質複雜型別區;其它地段,地形起伏平緩,但不排除區域性存在軟土、岩溶等隱伏的不良地質複雜地段。

沿線地下水型別按其賦存條件可分為基岩裂隙水,碳酸鹽岩溶水,紅層盆地孔隙裂隙水和鬆散巖孔隙水四種型別,其中以鬆散岩類孔隙水和基岩裂隙水為本路段的主要地下水型別。據取樣分析,測區砂岩地段地下水多屬低礦化度的hco3-+ca3++mg2+型水,變質岩、岩漿巖區水質型別為重碳酸鈣型水,兩種水質對砼不具腐蝕性。

路線沿線氣候四季變化分明,春季溫暖多雨,夏季炎熱濕潤,秋季涼爽少雨,冬季寒冷乾燥,年平均氣溫在17.8℃~18.1℃之間,年平均降雨量1630~1751公釐。

全年氣候溫暖,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無霜期長,具有**帶溼潤氣候特點。雨季主要是3~7月,伏秋多乾旱,冬季有短期輕微冰凍。

2.5現場施工條件

2.5.1交通電力通訊

本合同段內交通較便利,路面裝置、材料及人員可通過鐵路、國道、省道、鄉村公路到達施工現場。

新建公路沿線電網覆蓋率高,電力**充足,我公司施工中將充分利用地方電力,僅自備適當數量的發電裝置,供緊急情況下使用或滿足特殊裝置(瀝青拌和機)的運轉要求。

根據本合同段的通訊條件,施工中經理部駐地接通程式控制**與外界聯絡,經理部與施工專案隊及專案隊之間採用手機或程式控制**聯絡。

2.5.2沿線築路材料

沿線可用於基層材料的石場較多,用於面層材料的石場不多,而且開採規模都小、機械也較少。沿線的砂較豐富,均可就近採購。沿線水資源豐富,生活用水及施工用水可就近解決。

3. 施工目標

3.1工期目標

招標檔案的澄清規定:路面合同段工期為20個月,進場日期與路基相同,開工準備期8個月,開工日期為2023年2 月,備料期8個月。本路面工程2023年6月進場,開工準備期8個月,計畫2023年2 月開工,於2023年7月完工,施組工期計畫17個月,比招標檔案中規定的工期提前3個月完成全部工程。

3.2質量目標

貫徹執行國家和有關部委發布的施工規範,嚴格按設計圖紙及技術規範要求施工,施工中消滅質量通病,杜絕技術責任事故,杜絕重大質量事故,工程一次驗收合格率達100%、單位工程優良率達96%以上,確保優良工程。

確保工程質量措施見「第46頁」

質量保證體系見「第54頁」

3.3安全目標

不發生人身重大**事故和機械破損事故;杜絕行車事故、爆破、火災責任事故;年負傷頻率控制在0.6‰以下,其中年重傷率控制在0.2‰以下,年**率控制在0.07‰以下。

安全保證體系見「第59頁」

認真貫徹環保法和水保法,以及相關法規,堅持「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綜合治理,化害為利」的原則,在施工中採取有力措施,加強環保工作,防止水土流失,創文明施工、安全標準工地。

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措施見「第63頁」

4.裝置、人員動員週期和裝置、人員、材料運到施工現場的方法

4.1裝置、人員動員週期

一旦接到中標通知書,我公司將利用三天時間作好開工前的進場動員,嚴格履行合同,確保合同要求的人員、裝置準時到場。由專案經理召集各部室、專案隊主要管理人員召開進場動員會,加強對工期、質量、廉政、安全、環保等方面的宣傳、教育。由總工程師對本標段的基本情況、工程重點、難點、施工方法進行技術交底;明確本工程專案的整體創優規劃及本標段的創優目標、體系和措施。

首批籌建專案人員和試驗裝置在接到中標通知書後一周內進場,調查材料**、單價、簽訂供料合同;組建試驗室,配齊工程所需的試驗裝置;修建臨時生產生活房屋施工準備工作。第二批備料人員和備料裝置擬定在開工準備期的2023年8月底前進場,第三批施工人員和施工裝置在備料期的2023年4月底前進場。

裝置、人員動員週期見下表:

4.2裝置、人員、材料運到施工現場的方法

本專案所需大型路面施工裝置分別從山東、陝西等地調集。發揮鐵路施工企業的運輸優勢,利用火車運至撫州站,再用大型平板車直接運至工地。

本專案所需管理層和作業層人員均由我公司統一調集。全體員工從各地乘火車或汽車到達。

本工程所需的主要工程材料**計畫如下:

水泥:由業主和施工單位聯合進行材料招標確定。

砂:從伏牛、南城縣園藝、新豐街鎮砂場擇優採購,利用社會運輸力量運到拌和場。

基層碎石:採用自行開採加工並結合外購部分成品料。片石開採選在茅排、孫家嶺、黃坑、橫排、紅山崗、板石等石場,採用兩條反擊式破碎機生產線(pf1315)及十條鄂式破碎機生產線進行碎石加工生產。

中、下面層碎石:片石開採選在南城縣水泥廠內,計畫兩條反擊式破碎機生產線(pf1315)自行加工。

抗滑表層碎石:計畫從殘聯石場進購成品碎石。

礦粉:在附近水泥廠採購,用水泥罐車運至工地。

燃油:與附近石油公司簽訂合同,用自備油罐車直接運至工地。

瀝青:由業主統一提供,運至工地。

5.施工總體進度計畫

5.1總體工期目標

招標檔案的澄清規定:路面合同段工期為20個月,開工準備期8個月,開工日期為2023年2 月,備料期8個月。

本路面工程2023年6月進場,開工準備期8個月,擬計畫於2023年2月15日開工,於2023年7月15日完工,施組工期計畫17個月,比招標檔案澄清規定的工期提前3個月完成全部工程。

開工準備期擬定於2023年6月20日~2023年2月19日,準備期8個月;備料期擬定於2023年2月20日~2023年10月20日,備料8個月。擬定合同段內路面底基層於2023年8月25日相繼交工,則路面施工計畫於2023年9月1日開始進行施工,計畫於2023年7月15日完成路面施工。

5.2分項工程工期目標

1)開工準備期:計畫於2023年6月20日開始,2023年2月19日完成。

2)備料期:計畫於2023年2月20日開始,2023年10月20日完成。

施工組織設計 1

第1章施工組織設計總體概1 第二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與方法 2 第三章安全生產管理措施14 第四章工期保證措施17 第五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18 第六章安全生產管理保證措施21 第七章環境保護 水土保持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22 第八章文明施工 文物保護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24 第九章雨...

施工組織設計 1

城市廣場5 商業樓施工 編制單位 編制人 齊洪濤 審批人編制時間 2015年1月17日 四 電氣概況9 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是反應乙個施工單位對工程施工的最基本的認識及施工過程中所採用的施工技術措施,採用合理化的施工方案不僅能確保生產安全 質量可靠,而且能確保工期 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施工組織...

1施工組織設計內容

第一章編制綜述 1.1 編制依據 1.1.1泰安路道路排水工程 菏澤路 北京路 中標合同檔案 設計圖紙等資料。1.1.2建設設部有關規程 規範及相關驗收標準。1.1.3我單位現場踏勘及調查情況。1.1.4我單位現有的技術水平以及施工資源配置。1.1.5我單位近年來市政工程施工積累的施工經驗 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