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A

2022-10-06 21:12:10 字數 5375 閱讀 7589

1、施工組織設計文字說明

2、施工組織設計除採用文字表述外應附下列圖表,圖表及格式要求附後。

2.1擬投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2.2勞動力計畫表

2.3計畫開、竣工日期和施工進度網路圖

2.4施工總平面圖

2.5臨時用地表

第一章編制說明

第一節編制依據

。一、萬源市佳瑞建築計有限責任公司設計的建築工程施工圖

二、國定現行有關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程、標準,以及省、市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有關規定。

三、投標單位技術管理水平、技術裝備能力和類似工程施工經驗。

第二節編制原則

一、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施工方案與施工程式,力求突出重點,分清主次,編制中採用「對比優化、博採眾長」的思路,針對工程設計特點,充分利用和創造各種有利條件,以確保工期、質量為原則。

二、合理布置施工平面,儘量減少工料消耗,降低生產成本,施工現場的人員、機械、材料調配、質量控制、進度安排等方面在專案經理部的統一指揮部署下,本著對業主的高度負責態度,我們的編制原則是「經濟、合理、優質、高效」。

三、編制施工方案中採用平行流水立體交叉的施工方法,運用網路技術控制施工進度,保證施工工期。

第三節指導思想

在樹立確保本工程能優質、安全、按期或縮短工期完成施工任務為指導思想的前提下,編制施工組織方案,它將充分體現投標人的綜合實力和全方位的管理水平,也是施工過程中全面推行pdca迴圈質量管理在實際就用工作方法與步驟的體現。若中標後,我方將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合同要求編制更為詳細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題施工方案,並以敬業,求實的工作作風,優質、快速、安全地完成該工程的建設任務。

第二章工程概況

一、工程概況

萬源市萬山林場棚戶區改造及國有林場解困工程位於長石鄉境內,由萬源市佳瑞建築設計****設計,磚混結構,建築面積1086.4平方,簷高12.90公尺。

本工程基礎為人工挖孔樁基礎,牆體為m5.0水泥砂漿砌頁岩,樓(屋)面板為鋼筋混凝土板現制。樓地面有為普通水泥砂漿面層,其中廁所廚房包含防水處理。

內牆面及天棚為混合砂漿面(樓梯間另加仿瓷塗料),外牆面0.9公尺高250*400瓷磚牆裙外。餘下為100*100淺色面磚貼上,區域性外牆塗料腰線。

入戶門為成品防盜門。所有窗為中空玻璃塑鋼窗。屋面大部分鋼筋混凝土斜面板上鋪彩瓦,餘下為剛柔復合防水屋面,具體以設計為準。

設計標高:

1、本工程室內正負0設計標高由甲方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2除特別說明外,各層標高均為建築完成面標高,屋頂標高為結構面標高。

3本工程標高以m為單位,總平面尺寸以m為單位,其他尺寸以mm為單位。

牆體工程:

1牆體的基礎部分見結施,門窗過梁及構造柱見結施圖。

2牆體除特別說明外均採用頁岩實心磚砌體。

3本工程廚房、衛生間牆體底部除門洞口外作c20細石混凝土,牆邊高300.廚衛裝置的具體選用祥水施。

4牆身防潮層:在室內地坪下約60處做20厚1:2水泥砂漿內加5%防水劑,(在此標高為鋼筋混凝土構造,或牆身下為砌石構造時不做),室內地坪標高變化處防潮層應重疊搭接,並在高低差埋土一側牆身做20厚1:

2水泥砂漿內加5%防水劑,如埋土一側為室外,還應耍1.5厚聚氨酯防水塗料;

5鋼筋混凝土牆體留洞見結施及裝置圖,砌築牆預留洞見結施及裝置圖;混凝土牆留洞的封堵祥見結施,其餘砌築牆留洞,等管道裝置安裝完畢後,用c20細石混凝土填實。

樓地面工程

1廚房、衛生間、露台及陽台地坪高度變化見「建施圖」

2廚房、衛生間防水措施:周邊牆體(除門洞口外)採用c20細石混凝土上調,高度150. 防水採用:

廚房:一布三塗3厚sbs改性瀝青防水塗料(胎體採用化纖無紡布)並沿周邊牆體上上調1000高。衛生間:

二布六塗4厚sbs改性瀝青防水塗料(胎體採用化纖無紡布)並沿周邊牆體上上調1000高.

3露台:地坪下沿150.防水溝構造措施見上人屋面。

屋面工程

1本工程的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防水層合理使用年限為15年做法為二道防水設防。

2本工程為屋面排水組織及屋面做法與屋面節點索引見建施「屋頂平面圖」及有關詳圖。

屋面必選做好坡度,坡向落水口,避免積水。雨水管選用l10upvc落水管。

3屋面防水及構造做法:

上人屋面(構造由上至下)不上人屋面(構造由上至下) 裝飾面層:8厚300x300防滑釉面磚,剛性防水層:40厚細石混凝土現澆板加4%防水劑,內配4雙向鋼筋。

剛性防水層:40厚細石混凝土現澆板加4%防水劑,內配4雙向鋼筋中距200,提漿压光,分格縫見西南有關節隔離層:20厚白灰砂漿,其配合比為石灰膏:

砂=1:4.

保溫層:40厚jsy無機超泡保溫板。

門窗工程

1門窗玻璃的選用應遵照《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jcj113和《建築玻璃安全管理規定》。

2門窗立面僅表上洞口尺寸、立面分隔示意及開啟方式,門窗加工尺寸要按照裝修面厚度由承包商予以調整。

3門窗選型及其他要求祥見門窗祥圖。

4建築外門窗抗風壓效能分級為:4級,氣密性能分級為:3級,隔音性能分級為5級

外裝修工程

1外牆裝修設計見「立面圖」外牆塗料,做法參見西南04j516-63-5310,顏色祥立面圖。

2外牆為面磚飾面,做法參見西南04j516-68-5407,材料顏色祥立面圖。

內裝修工程

1內裝修工程執行《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2001)版

2內裝修選用各項材料,均由施工單位製作樣板和選樣,經確認後進行封樣,並據此進行驗收。

3在二次裝修中不得隨意開孔鑿洞,不得隨意增加超越設計要求的荷重,保證建築結構的安全。

油漆塗料工程

1凡鐵件一律刷防鏽漆兩遍,調合漆罩面。除不鏽鋼及鋁合金扶手外,金屬欄杆扶手刷防鏽漆及底漆各一道。

2木作油漆選用調合漆罩面,顏色另祥。做法見:西南04j312-41-3278

3凡與磚(砌塊)或混凝土接觸的木材表面均滿塗防腐劑。

室外工程

外挑簷,室外台階、坡道、散水、暗溝等做法祥見建施圖。

其餘施工做法

1各層裝置外封色彩應於周圍牆面色彩相近

2樓板留洞的封堵,待裝置管線安裝完畢後,用c20細石混凝土滲入。

3凡出挑部分:雨篷、陽台、簷溝底、窗台、窗頂等均做滴水線,以防雨水沿板底滲入。

其它施工中注意事項

1兩種材料的交接處,應根據飾面材質在做飾面前加釘金屬網或在施工中加貼玻璃絲網格布,防止裂縫。

2凡圖中未確定的建築用料、塗料、油漆等的選色均需業主會同設計人員商定。

3本工程除圖紙及說明外,應嚴格按現行頒布的規範,規定、規程及施工驗收要求施工協調,配合工作。

4若發現圖紙有問題,需及時通知設計單位,待協商處理及簽發修改通知單後方可進行施工。

第三章施工組織管理機構及技術力量配備

第一節施工組織機構

一、施工管理模式為,繼續推行國家建設部頒發的建設工程專案法施工,衽專案目標責任管理,組成高效精幹的專案管理領導班子。按照工程專案內在規律,嚴密組織技術、質檢、勞務、材料、裝置、安全、綜合等要素部門,對工程施工進行全員、全面、全過程的系統綜合管理。

二、針對本工程特點,立即下令本工程專案機構人員全部上崗到位,著手開始各項施工準備工作,並同時按計畫把需用的裝置、機具、機械和相前周轉性材料調動到位,保證按業主要求按時破土動工。

三、專案施工組織管理機構,針對本工程規模及工程特點,本著有利於施工管理的原則,本投標人擬實行專案管理,組建工程專案經理部,組成矩陣式施工管理體系,實施專案經理負責制專案部設立一部八室(詳見專案經理部施工組織指揮系統矩陣圖)。

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系統矩陣圖

四、機構配置原則

1、職責分明,建立專案經理責任制實施以專案經理為核心,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層層包保的管理體系,即把整個專案的工程目標值化整為零,分解到位,一級包一級,一級保一級,最終實現整體目標圓滿完成。

2、素質高強,專案部管理層人員,尤其是領導決策者,必須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較高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豐富的施工實踐經驗,懂技術、講科學、善管理,能勝任各自分管的組織工作。

3、精幹高效,以技術為龍頭,以計畫為先行,以管理為主線,以施工現場為物件,組建職能完善、體系健全、精幹高效的管理班子,實施雷厲風行、快速動作的領導集體,滿足施工現場實際需要,保證犧牲品項工作的政黨運作。

第二節主要施工技術力量配備

一、專業技術管理人員配置

根據本工程的技術特徵及工程特點,擬配置各項上專業工程師6名,其中,爆破工程師1名,道路工程師1名,測量工程師1名,結構工程師1名,管道工程師1名,質檢工程師1名。

二、主要技術工種配置

根據本工程的各項數量及工期進度安排,結合我方的實際施工能力和機械化施工的裝備情況,計畫上場人數,擬組建8個施工作業組分別進場施工,每個施工組配1-2名專業技術人員,負責各班組的進度、質量、安全工作。各工種分階段進場施工作業人員為爆破工32人,測量工4人,電工3人,混凝土工30人,鋼筋工8人,各種機械工(包括汽車駕駛員)56人,模板工8人,普工35人,電焊工2人,機修工4人,各組人員和機械裝置衽彈性編制,施工期間,將根據各分項工程進度的實際需要隨時做進一步高速和加強。

第三節專案部各職能部門工作任務劃分

一、專案經理部工作職責

為承建萬源市萬寶山林場棚戶區改造及國有林場解困工程,專案經理部負責履行該工程各項工作的計畫與實施,按各生產要素組織指揮生產,同業主和監理部門的關係,按期安全優質完成本標段落的全部工程。

專案經理部設專案經理1名,副經理1名,技術負責人1名,專案部內設施工技術,質量安全計財計畫和保衛辦公等8人職能部門,共計12人。經理部下設8個施工組,在專案經理部統一調配指揮下分工協作,共同完成本標段各分項工程。

二、各職能部門工作任務

1、施工技術部門負責本專案的工作站排程,施工技術、工程創優、安全質量進度控制、實驗試驗等工作。

2、計財計畫部門負責施工材料計畫,工程量統計報表,成本分析核算,工程款使用等。

3、辦公室負責各項工作銜接、治安管理、職工生活、安全教育宣傳、內部其它後勤、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第四節專案經理部主要成員崗位職責

1、專案經理

(1)遵守國家有關工程建設和城市建設管理政策法規,執行施工技術管理規範和企業規章制度,履行承包合同。

(2)負責本工程專案部的全面工作,並保證施工合同目標在本工程專案的全面實施。

(3)按專案部內部分工,分管財務、經營合同和專案人員的政治思想工作,堅持兩個文明一起抓。

(4)根據工程合同規定,組織單位工程或專業分部項承包工程。

(5)主持專案經濟成本分析,負責專案上的資金合理使用,負責本工程成本責任目標的實現和專案經營合同各項管理體制工作。

(6)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各種會議,並組織工程專案內部的各項協調會議。

(7)組織編制和實施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施工計畫及技術管理。降低成本,安全生產,堅持文明施工。

(8)組織制定本專案管理規章制度,加強專案管理和班組建設。

2、技術負責人

(1)、在專案經理和上級部門指導下,對工程技術質量管理全面負責,是質量的直接責任者。

(2)、認真貫徹國家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執行公司及專案技術質量管理規章制度,接受上級部門的監督檢查。

施工組織設計

1.1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依據國家現行規範標準,我公司企業標準和成功的管理經驗,及建設單位提供的工程施工圖編制而成。1.2該工程編制方案主要引用的標準有 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2002 2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2002 3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

施工組織設計

1.1 編制原則 我公司組織精幹的工程技術和管理人員,在認真閱讀招標檔案 圖紙和對工程所在現場認真勘察的基礎上,對施工組織設計的原則 內容 措施進行了研究和確定。1.2 編制目的 為本工程施工組織提供完整的綱領性檔案,用以指導土建 安裝 裝飾工程的管理,確保優質 高速 安全 文明地完成建設任務。1....

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嘉定和政路以東嘉戩公路以北地塊鋁合金門窗工程 工程範圍 鋁合金門窗的製作 運輸及安裝。承包範圍 嘉定和政路以東嘉戩公路以北地塊鋁合金門窗工程的加工製作 運輸 堆放 現場協調 安裝 現場配合驗收 因質量問題引起的維修和更換 技術指導和培訓等。工程質量評定 確保優良,配合總包創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