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入口處防護與IP等級設定

2022-10-06 21:12:04 字數 476 閱讀 1020

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標準60529條將ip入口處防護概括為一種針對電子裝置外殼(用於防止工具、灰塵、手指等異物和水分進入裝置)密封性的國際分類系統。通常,該分類系統在字母「ip」(入口處防護)後加二到三位數字進行編號。(有時會使用第三位數字。

如果只有一級保護,則使用「x」代替另一位數字,如ipx4表示只有防水功能。)

簡單來說,如果將裝置安裝在室外工作並適應英國的天氣,則至少需要ip44的密封;如果裝置需要經過沖洗程式或更極端的應用,則至少需要ip65的密封;如果在最嚴酷的環境下,則需要選擇ip67的密封。

以下樣品具有不同ip等級:

在嚴酷環境中保護產品免受灰塵和水分侵蝕的通用做法就是使用具有ip等級的外殼。這樣能夠保護裝置內部,對安裝在外殼正面的顯示面板、按鈕及其他控制器也有好處。

通常,只有在正確安裝面板的情況下,產品才能達到標示的ip等級。即使那樣,也只有產品表面或正面能得到相應保護。下表是有關ip等級的快速指南,能幫助您選擇合適的ip等級。

IP防護等級

表一 表二 第二個標示特性號碼 數字 所指的防護程度 附加字母 防止接近危險部件 a 手背 b 手指 c 工具 d 金屬線 補充字母 專門補充的資訊 h 高壓裝置 m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執行 s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靜止 w 氣候條件 防水試驗 1 範圍 防水試驗包括第二位特徵數字為1至8,即防護等級 為...

IP 防護等級

ip防護等級說明 按照en60529 iec529 防護等級ip54,ip為標記字母,數字5為第一標記數字,4為第二標記數字第一標記數字表示接觸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第二標記數字表示防水保護等級 接觸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 第乙個數字 第乙個數字0無防護 名稱說明 防護範圍 第二個數字 0 防水保護等...

IP等級防護概念

ip67標準 基本釋義 ip67現在特指手機行業的防護安全級別ip是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 或者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code 的縮寫,它定義了乙個介面對液態和固態微粒的防護能力。ip後面跟了2位數字,第1個是固態防護等級,範圍是0 6,分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