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 1

2023-02-09 12:12:04 字數 2140 閱讀 5099

**城市廣場5#商業樓施工

編制單位

編制人: 齊洪濤

審批人編制時間: 2023年1月17日

四、電氣概況9

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是反應乙個施工單位對工程施工的最基本的認識及施工過程中所採用的施工技術措施,採用合理化的施工方案不僅能確保生產安全、質量可靠,而且能確保工期、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來規劃和指導擬建工程從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全過程的乙個綜合性的技術經濟檔案,它是溝通工程設計、監理的施工之間的橋梁,它是對施工過程實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因此,編制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本著按科學規律組織施工,建立正常的施工程式,有計畫地開展各項施工過程,合理安排勞動力、機械器具及各項資源,協調好相互之間的關係,達到「確保工程質量一流,按合同工期交戶使用」的服務宗旨,通過編制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用來正確指導施工,達到最佳的經濟效益,為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

我公司將堅持「環保安康建時代精品、誠信守法築中鐵豐碑」 的管理方針,根據is9002的質量體系標準實施工程的全過程控制。

質量管理、按專案法施工實施全方面的專案管理,積極採用國內外的科學技術成果,採取有效的組織措施,創出一流的質量和一流的工期,來完成廠區建設工程。

1、**城市廣場5#商業樓圖紙

2、國家和當地等建設主管部門頒發的現行相關建築安裝工程施工規範、規程、行業標準及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3、國家、河南省頒布的法律、法規及其他相關規定

5、國家頒布的規範、規程及行業標準

6、本公司《質量手冊》、《質量體系程式檔案》和《作業指導書》及管理制度。

1、當合同、設計圖紙有重要變更時,修訂或補充施工組織設計。

2、由於發包方沒有發放圖紙,根據往常的施工經驗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

3、補充方案、修訂方案與本施工組織設計具有同等效力。

本工程位於睢縣中心大街與睢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老睢中院內。

1、總體概況

建築物總長85m,寬18m,建築面積:6200 m2,框架結構,建築簷高16.2m,地上4層,首層層高4.2m,二、三、四層層高3.9m。

2、建築防火設計耐火二級

3、建築屋面防水設計二級

4、豎向工程主體採用框架,加氣塊二次砌築

5、門窗工程門窗為塑鋼門窗,

6、外裝修工程外牆面50厚ftc保溫刷塗料。

7、內裝修工程

商鋪牆面、地面為毛牆毛地面。

8、屋面工程屋面為不上人屋面

本工程建築結構型別為框架結構,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主體結構合理使用年限50年,建築抗震設防類別:框架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

1、基礎

本工程條形基礎,,地梁墊層為,鋼筋種類:hpb235(φ)hrb335(φ) hrb400(φ)

2、主體

本工程主體結構體系為框架結構,混凝土分別為c15、c30、c20填充牆採用加氣陶粒混凝土空心砌塊,強度為mu3,砌築砂漿採用m5,鋼筋種類:hpb235(φ),hrb335(φ),hrb400(φ),本工程主體結構屬超長結構,設計採取設定後澆帶防止由於結構超長引起的裂縫。後澆帶的的保留時間不少於2個月,後澆帶採用比相應結構部位高一級的補償收縮混凝土澆築。

四、電氣概況

本工程設計有照明、動力、通訊、消防聯動、防雷接地等。

1、本工程為群體工程中的乙個單體設計工程,該工程的管線給水設計至室外表井,排水至室外排水檢查井。

2、本工程設計內容包括:給水系統,排水系統,滅火器設定,消火栓系統。

冬季採暖設計溫度-9°c,冬季室外平均風速2.8m/s,風向nnw。

我公司針對本工程的指導思想是:質量第一,服務周到,業務滿意,以質量為中心,按照gb/t19002—iso9002《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系列標準,建立工程質量保證體系,選配高素質的專案經理,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精心組織科學管理,優質高速地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

嚴格執行國家現行的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施工規範、技術標準及河南省有關規定和要求,精心組織施工,各分部分享工程一次**驗合格率100%,達到創優標準。主體結構確保商周杯,滿足業主的質量要求,實現設計意圖和招標檔案中規定的質量要求,圓滿實現對業主及社會的承諾。

具體質量目標管理分解如下表:

質標目標分解表

嚴格遵守和執行國家和河南省現行安全技術法程、規定和行業標準,結合工程情況,編制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指定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管理,通過預防和檢查督促來確保安全生產。

施工組織設計 1

第1章施工組織設計總體概1 第二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與方法 2 第三章安全生產管理措施14 第四章工期保證措施17 第五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18 第六章安全生產管理保證措施21 第七章環境保護 水土保持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22 第八章文明施工 文物保護保證體系及保證措施 24 第九章雨...

1施工組織設計內容

第一章編制綜述 1.1 編制依據 1.1.1泰安路道路排水工程 菏澤路 北京路 中標合同檔案 設計圖紙等資料。1.1.2建設設部有關規程 規範及相關驗收標準。1.1.3我單位現場踏勘及調查情況。1.1.4我單位現有的技術水平以及施工資源配置。1.1.5我單位近年來市政工程施工積累的施工經驗 科研成果...

橋梁施工組織設計 1

蒙城縣危橋改造民生工程 y059一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單位 安徽天工路橋科技 編制人 單柏平 審核 趙濤 編制時間 2013年8月 表1 施工組織設計文字說明 1.裝置 人員動員週期和裝置 人員 材料運到施工現場的方法 2.主要工程專案的施工方案 施工方法 3.各分項工程的施工順序 4.確保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