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自查情況報告

2022-12-25 08:57:07 字數 3486 閱讀 2567

東南鎮中心小學食品安全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學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師生員工身心健康和安全,維護正常教學、訓練秩序,我校對食品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了食品安全隱患,對存在問題進行了整改。現將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組織機構健全建章立制措施到位

1、 學校成立了由***任組長的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不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進行檢查,加強了對學校突發事件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學校「預防」工作制度完善,制定了一系列學校食堂安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安全教育制度等。

2、完善健全領導機構和有關規章制度,層層落實責任,各項工作安排專門管理人員,堅持「日查登記制」、「值周領導、值周教師雙查制」,定期分析學校的隱患,加強研究,及時發現和處理有關問題,把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3、和班主任簽訂學校管理責任書,班主任為本班第一責任人,要對本班學生食品安全工作負總責,工作責任到人,保證各項工作有人管,有人問。

4、全體教師重視食品安全工作,有專人管理(分管領導:王玉,具體管理責任人與驗貨登記人:吳興旺苟大雄),堅決貫徹執行《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方案》,不得向無衛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購進食品,不容許過期、變質食品進入校園,防止食物中毒及各類突發事件、事故的發生。

5、加強了對學校食堂、水源等重點場所和部位的安全監管工作,並定期對水源進行消毒處理。

二、嚴格按照《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自查表》的要求檢查食堂工作

1、確保了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

學校每期要求從業人員開展健康檢查,及時審查和辦理健康證,對檢查中發現問題且不能從事該行業的人員學校按相關要求及時辦理辭退。

2、注重食堂的環境衛生

學校值班人員每天負責對食堂環境衛生進行檢查,及時消除老鼠、蟑螂、蒼蠅和其他有害昆蟲,有防護其滋生條件的措施,保證學校食堂有足夠通風,排煙的設施,垃圾和廢油脂的處理一律按要求處置。

3、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認真做好了食品留樣、食品試嚐工作。

( 2)、把好「消毒」關。廚房裡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蒸煮消毒,學生餐具每天按時放入消毒櫃進行消毒。

(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工作人員進入食堂必須做到「三白」。

( 4)、把好使用食品新增劑關。學校食堂除了在做饅頭、包子時按標準使用外,其餘食品在烹飪過程中均未有新增非食用物質及濫用食品新增劑行為,食堂人員每天做好新增劑使用情況的詳細記載。

三、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學校衛生室、食堂要通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

(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學校;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獎懲力度。

( 3)學校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利用校園廣播、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學校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四、存在的問題

( 1)、學校經費不足,導致學校食堂的設施裝置不夠標準。

( 2)、學校食堂人員都是臨時工,待遇少,工作積極性低。

總之,要持之以恆做到上述幾條,才能杜絕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一定在以後工作中再接再勵,把本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中心小學

2023年12月8日人類在漫長的歲月裡,創造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從古至今,從東方到西方,中國文化藝術,淵源流長。

我國最早的歌曲可以追溯到原始社會,例如傳說中伏羲時的【網罟之歌】,詩經中的【關關雉鳩】,無論是思想內容,還是藝術形式,都已發展到很高的水平。

我們華人**有著悠久的歷史,有著獨特的風格,在世界上,希臘的悲劇和喜劇,印度的梵劇和中國的京劇,被稱為【世界三大古老戲劇】,而京劇則是國之瑰寶,是我們華人的驕傲,亦是世界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你可知道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你可知道諸葛亮身居空城,面對敵兵壓境,飲酒撫琴的故事?

列寧曾經說過:我簡直每天都想聽奇妙而非凡的**,我常常自豪的,也許是幼稚的心情想,人類怎麼會創造出這樣的奇蹟?乙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什麼對**如此痴狂?

**究竟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泰戈爾說:我舉目漫望著各處,盡情的感受美的世界,在我視力所及的地方,充滿了瀰漫在天地之間的樂曲。

【二】**,就是靈魂的漫步,是心事的訴說,是情愫的流淌,是生命在徜徉,它可以讓寂寞綻放成一朵花,可以讓時光婉約成一首詩,可以讓歲月凝聚成一條河,流過山澗,流過小溪,流入你我的麥田……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曾被一首歌感動過,或為其旋律,或某句歌詞,或沒有緣由,只是感動,有的時候,我們喜歡一首歌,並不是這首歌有多麼好聽,歌詞寫的多麼好,而是歌詞寫的像自己,我們開心的時候聽的是**,傷心的時候,慢慢懂得了歌詞,而真正打動你的不是歌詞,而是在你的生命中,關於那首歌的故事……

或許,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段如煙的往事,不經陽光,不經雨露,任歲月的青苔覆蓋,而突然間,在某個拐角,或者某間咖啡廳,你突然聽到了一首歌,或是你熟悉的旋律,剎那間,你淚如雨下,即使你不願意去回憶,可是瞬間便觸碰了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盪起了心靈最深處的漣漪,這就是**的神奇,**的魅力!

【三】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代表人貝多芬,49歲時已經完全失聰,然而,他的成名曲【命運交響曲】卻是震驚世界,震撼我們的心靈,在他的**世界裡,你能感受到生命的悲愴,歲月的波瀾,和與命運的抗衡,這就是**賦予的力量!

貝多芬說:**是比一切智慧型、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滲透我**的意義,便能超脫尋常人無以自拔的苦難。

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漫長的旅行,一場艱難的跋涉,無論遇見怎樣的風景,繁華過後,終歸平淡,無論遇見還是告別,相聚亦是別離,我們都應該懷著感恩的心,善待生命,善待自己……

每一首歌都是乙個故事,每一段**都是一段過往,不知哪首歌裡寫滿了你的故事?哪段**有你最美的回憶?想念乙個人的時候,是否在安靜的夜晚?

悲傷的時候,是否單曲迴圈?高興時分,是否在**裡手舞足蹈?

我喜歡**,沒有任何理由,**是我靈魂的伴侶,是我生活的知己,它能懂我的喜,伴我的憂,伴隨著淡淡的旋律,它便融入我的生命,浸透我的靈魂。

我喜歡**,**不僅僅是一種藝術享受,還能豐富我的生活,給我帶來創作靈感,一首歌,或一句歌詞,都是我寫作的素材,都是我靈感的源泉,它猶如涓涓細流,汩汩流淌,令我思緒翩翩,令我意象濃濃……

當我憂傷的時候,我喜歡在**裡漫步,當我快樂的的時候,我喜歡在**裡起舞,當我迷茫困惑的時候,唯有**,才是我最好的陪伴……

【四】紅塵喧囂,世事滄桑,三千煙火,韶光迷離,我們在塵世間行走,凡塵瑣事總會困擾於心,我已經習慣了,將淺淺的心事蘊藏在文字裡,將淡淡的憂傷釋懷在**中,委婉的旋律,環繞於耳,淒美的歌詞,縈繞於心, 當我累了,倦了,我只想置身於**的海洋,忘記凡塵,忘記喧囂,安靜的去聽一首歌……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情況報告

太乙鎮第三中心小學校 根據射食藥監發 2011 39號檔案和 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市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 遂食藥監發 2011 67號 精神,切實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提高餐飲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我校對食堂和小賣部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自查情況作如下報告。一 ...

矣舊小學食品安全自查情況

根據各級對學校食品安全的嚴格要求,結合教育局 中心校 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佈署,我校對學生食品安全工作又進行了一次細緻的檢查,其自查情況書面匯報如下 一 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領導組,領導級高度重視,堅持每天檢查,並有記載,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組長 熊文良副組長 楊俊光 成員 洪本忠馬雲霞 二 加強宣傳,營...

食品安全自查自檢報告制度

1 目的 為了保證食品的質量以及食品的安全,特制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保證落實質量安全企業主體責任。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店內對質量安全有關的管理層及各職能部門和有關人員。3 職責 3.1質量負責人 負責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的協調 管理工作,批准食品安全自查方案和自查報告。向公司管理層報告食品安全自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