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課第2框價格變動的影響

2022-12-25 04:21:04 字數 1516 閱讀 8113

班級姓名

一、【學習要求】

1. **變動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2.**變動對生產經營的影響

二、【學習過程】

三、【反饋感悟】

列出本框的知識框架

四、【易錯知識】

1.水務公司供水**提高,會使居民生活用水大幅減少。

2.一種商品**降低,該商品的互補商品需求量減少,該商品的替代品需求量增加。

3.隨著高速鐵路的通車執行,航空公司的反應是提高票價,吸引客源。因為飛機和火車是互補商品。

4.當商品供不應求時,生產者會減少生產。

五、【當堂練習】

(一)單項選擇

從2023年1月下旬開始,從上海、杭州飛往各地的許多熱門航線機票**明顯**,除夕前一周的機票最為熱門,1月28日(臘月二十八)為最高峰,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據此回答1~2題。

1、多數熱門航線機票出現供不應求局面。這表明(  )

①供求關係影響**②**變動影響需求量

③買方在市場交易中處於有利地位④賣方在市場交易中處於有利地位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2、對於出行者來說,飛機和火車是可以互相替代的交通工具。如果飛機票漲價,而火車票價不變,會出現下列哪種現象(  )

a.乘飛機的人增多,乘火車的人減少 b.乘火車的人增多,乘飛機的人減少

c.乘飛機和乘火車的人都增多d.乘飛機和乘火車的人都減少

讀漫畫《望而生畏》,回答3~4題。

3、商品房**公升高可能帶來的影響是(  )

①商品房的需求量會急劇減少②商品房**量會增加

③建築材料**會上公升④建築材料的需求量會減少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②④

4、決定商品住房**的根本因素是(  )

a.供求 b.市場 c.** d.價值

5、2023年3月9日,國家統計局發布資料,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cpi)同比**2.0%,為10個月以來最高水平,其中,食品**同比**2.7%。食品****將會(  )

①導致食品的需求彈性增大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居民生活成本

③有利於調動農民的生產積極性④導致食品的價值上公升

ab.②③ cd.③④

6、某鎮居民喜食雞肉和羊肉,近幾年鎮**大力提倡發展養雞業,市場上雞肉供給大幅增加。假定羊肉供給未變,這會使(  )

①雞肉需求量增加②羊肉需求量增加③雞肉需求量減少④羊肉需求量減少

abcd.①④

二、非選擇題

7、經過高中三年的勤奮學習,小吳終於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在開學前,她打算買一台膝上型電腦,以備以後學習之需。以下是她購買電腦的過程,請你參與其中,感受她的快樂。

體驗:一來到商場的膝上型電腦專櫃,就有許多服務員向小吳介紹自己所經銷的品牌,弄得小吳都有點招架不住了。小吳發現,所有膝上型電腦品牌都在搞暑期**活動,而競相壓價是普遍運用的**手段。

(1)如何認識競相壓價成為普遍運用的**手段?

(2)假如你是一名電腦企業老總,你將如何應對**戰?

第2章第2節第2課時學案

第2節化學反應的快慢和限度 第2課時化學反應的限度 學習目標 1 知道可逆反應的特徵。2 了解化學反應的進行有一定限度,了解化學平衡的特徵。3 了解化學平衡的移動。4.掌握平衡的判斷。引入 觀察下列各組化學方程式,尋找每組內兩個化學反應的異同,談談你對化學反應的認識。投影展示 1 2h2 o2 2h...

第2課足跡

教學目標 1 能簡要表述 嘎達梅林 兩種不同表現形式的不同特點。能聽辨出男低音音色。並能哼唱 嘎達梅林 的主題旋律。2 能哼唱合唱曲 歌唱二小放牛郎 其中的一段。積極地參與 情景劇的編創活動,主動擔任乙個自己能勝任的角色,並在表演中投入情感。3 能用不同的速度 力度和情緒,有表情地演唱合唱曲 我怎麼...

第2課第二框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2.通過思想品德課的學習,我們對祖國有了一定的感情,你應該怎樣將這種感情落實到行動中去 二 課堂助學 一 預習交流展示 二 解疑釋疑 疑問 解答 能力提公升 a.活動準備和具體要求 1.個小組同學清認真閱讀教材,在小組交流討論的基礎上推選代表準備班級交流發言。2.小組交流討論時,每位同學應該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