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直覺到理性

2022-12-23 02:39:02 字數 1023 閱讀 9727

《從直覺到理性(青少年藝術發展中的轉型教育)》,作者將司空見慣的文字融入耳目一新的情感和理性化的秩序駕馭,從外表到內文,從天頭到地腳,三百六十度的全方位滲透,從視覺效果到觸覺感受始終追求秩序之美的設計理念把握,並能賦予讀者一種文字和形色之外的享受和滿足,從直覺到理性青少年藝術發展中的轉型教育所探索的內容題為青少年藝術『轉型期』的教育,簡單地說,就是當孩子到達一定年齡,自我意識和情感中自然流露出的圖形、影象與理性思維表達之間出現了衝突時,如何解決。兒童畫畫是自然的表現,但處於轉型期的孩子們就面臨失去自信的問題,這兩位著名的藝術教育家不畏挑戰,在本書中所形成的研究成果

為青少年兒童藝術教育做出了貢獻。開本大小很合適,充滿活力的字型不僅根據書籍的體裁、風格、特點而定.字型的排列,而且還讓讀者感受第一瞬間刺激,而更可以長時間地品味意韻。從理性結構中引伸出更深層更廣瀚的知識源,排列也很準確,影象選擇有規矩,構成格式、版面排列、準確的影象選擇、有規矩的構成格式、到位的色彩配置、個性化的紙張運用,,從青少年的心理結構、認知、個性、情感、創造力的發展特徵,以及他們藝術創造的審美取向方面,進行了全面具體的解析與論述。

同時,對我國青少年轉

型教育的現狀作了概括總結,認為我國藝術教育理論中的問題和實踐中的偏差,是造成青少年藝術發展轉型困惑的重要原因。作者指出,兒童和青少年的藝術發展是乙個連續發展的過程,如何將兩個發展階段有機結合,幫助他們做好轉型前的準備,使他們能沿著素質教育的方向健康發展,是教育的關鍵問題。作者認為,兒童的藝術發展到青少年階段,體現的是藝術創造思維的轉換,兩個階段既有聯絡又有所側重。

青少年藝術轉型教育必須遵循這一規律,而不應將提高他們的繪畫寫實技能作為唯一途徑。本書以大量教學案例具體體現所建構的教學思路,從發展學科建設的角度搭建知識結構體系,並從全面貫徹素質教育方針,體現教材的經典性、多元性、科學性、教育性原則出發,在對後現代藝術思潮進行客觀分析中,指出它對少年兒童身心發展的不利影響,從而進一步重申了藝術教育的價值取向。近似在演出一部靜態的戲劇。

插圖也十分好,書畫讓我覺得十分細膩具有收藏價值,書的圖形.包括插圖和圖案.有寫實的、有抽象的、還有寫意的。具備了科學性、準確性和感人的說明力,使讀者能夠意會到其中的含義.得到精神感受。

追求理性從哪裡起步

人民 追求理性從 起步2011年05月19日 10 23 人民 作者 人民 評論部 從單向度強調 冷靜 穩定 理智 克制 到加強完善黨和 主導的群眾利益維護機制,培育和保護公共理性 構建和諧社會,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科學有效的利益協調機制 訴求表達機制 矛盾調處機制 權益保障機制,才是消除非理性最有...

從問題到建議

問題1 行動效果如何?是哪些因素在起作用?其中關鍵因素是什麼?問題2 行動措施是否具體可行?問題3 行動中有無意外變化和干擾?如何排除?問題4 行動背景有無變化?這對行動有無影響?問題5 行動結果有無出乎意料?有哪些新生成?問題6 行動措施的背後有無機制的突破?環節四 反思 總結並形成建議 問題1 ...

從抽象到具體

從抽象到具體辯證邏輯的一種主要的研究方法和敘述方法。抽象是指事物某一方面的本質規定在思維中的反映,具體是指事物各方面的本質規定在思維中的有內在聯絡的完整反映。所謂從抽象到具體,也就是從物件最一般的本質出發,運用以綜合為主的邏輯方法,認識物件各個方面質的規定性及其內在聯絡,從而在思維中再現出作為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