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1 16:27:02 字數 1832 閱讀 9957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編號分項工程名稱

工種盾構右線電瓶車司機訊號工

電瓶車安全技術交底

交底內容:電瓶車安全技術交底

1.操作人員必須熟悉電瓶車的操作技術,持證上崗,配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後方可進行操作,行車時不得瞌睡或吃東西或看報等不利集中精力駕駛的行為。

2.每班前檢查機車各種儀表是否正常轉動,機械、電氣、壓氣制動是否完全符合要求;燈光喇叭、指示燈是否保持完好狀態。

3.隧道中時速不能超過10公里/小時,坡道施工時時速不能大於5公里/小時。4.每個平板車中所載重物重量不得超過規定載重量,板車上不得載人。

5.及時檢查機車的安全效能與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蓄電池應及時檢查和充電,避免機車行駛過程**現斷電情況。機車行駛中,司機不得把頭伸出窗外,以免發生危險。

6.機車行駛前應開照明燈,鳴笛示警,確保無危險情況後方可啟動,進入p幫浦、高壓變壓器附近和隧道拐彎處時應提前剎車,拉響警笛,減速行駛。緊急情況可以同時使用電剎、手剎制動。

7.見到警示標誌時,要遵從規定,停車等待或避讓,服從指揮。

8.應等待裝載物穩定後方可運輸,運輸物料出現晃動,軌道鬆動,前方有障礙物時,必須及時停車,等問題解決後方可繼續行車,嚴禁帶「病」運輸。9.

機車的電氣故障,應由電氣工程師來完成,其他人不得擅自維修。

10.應及時維護和維修機車各部件,使機車達到安全狀態,對於機車執行中,任何人發出的緊急停車訊號都必須立即執行。

11.調車、摘掛、扳叉道、安放鐵楔等必須由專人負責,禁止任何物件代替插銷。12.運輸物件起動前要確認運輸尺寸不會碰撞台車,並且放置牢固。注意盾構機內的管線保護,不得撞擊。

13.司機離開駕駛室要順手收起鑰匙。制止在p幫浦上、軌道上或行或坐或睡的人,並鳴號警示。

14.必須落實專人負責,必須按照指揮人員的指令操作,嚴禁違章冒險作業,以免發生**

事故。15.不得疲勞作業,不得在洞內吸菸,不得酒後作業。有耳疾、眼疾、行動不便等不適合地下作業者不得入隧道作業。

16.聽從指令作業的相關作業人員要有對講機以保證發出的指令準確傳遞。

17.及時清理駕駛室內的積土和垃圾,駕駛室內不得放置工具等硬物,預防破壞儀表。18.

要保持電瓶車潔淨,按規定塗潤滑脂保養機械。不得擅自調整原有裝置設定好的狀態,發現異常要及時向當班工程師報告。

19.發現機內管線有漏油變味等異常氣味時要及時報告值班工程師,認可後方可處理。20.裝卸物體時,嚴禁在吊物下行方向站人閒談。

21.群治群防,嚴厲打擊蓄意破壞安全生產的行為,退場時交回胸卡。

每次運輸管片入隧道前要向隧道指揮人員請示,允許進入時方可行駛,發現有測量標誌或有測量人員作業時要及時停車,不得發生溜車。針對**底:

1.機車行駛前應開照明燈,鳴笛示警,確保無危險情況後方可啟動,進入盾構機高壓變壓器附近和隧道拐彎處應提前剎車,拉響警笛,減速行駛;電瓶車啟動後,加速必須逐級而進,嚴禁猛衝、急剎。

2.機車行駛中,司機不得把頭伸出窗外,以免發生危險,行使中嚴禁用反向操作代替制動。3.

每個平板車中所載重量不得超過規定載重量,板車上不得載人;電瓶車脫軌時,必須立即斷電停車進行處理。

4.隧道中時速不能超過5公里/小時,坡道施工時時速不能大於5公里/小時。5.見到警示標誌時,要遵從規定,停車等待或避讓,服從指揮。

6.應及時維護和維修機車各部件,使機車達到安全狀態,對於機車執行中,任何人發出的緊急停車訊號都必須立即執行。

7.進出洞口和進出台車時必須減速,必須有專門人員指導進出。8.嚴禁搭載人員。

9.嚴禁在走道板和水管上睡覺。交底人接受交底人

職務交底時間

1、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

2、當做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分項工程名稱"欄,其他技術交底可不填寫。

電瓶車安全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檢查制動器 喇叭 警鈴 燈光 電瓶電壓 電流,有異常時,應予修理或更換。禁止機況不正常時強行作業。2 司機必須服從訊號指揮。訊號不明時,禁止擅自開車。3 啟動時,應鳴號 鈴 示警。執行中,司機要集中精力,頭 手不許伸出窗外,要隨時觀察線路情況和洞內排架或其他設施雜物等有無侵界 機車上...

副井下松電瓶車安全技術措施

金黃莊煤礦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副井下松機車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韓鵬 施工負責人 張業水 施工單位 華新建築集團公司金黃莊礦建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12年1月3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內容 副井下松電瓶車。二 施工時間 2012年1月3日至2012年1月10日 具體時間以排程室批覆的工作請示...

教你怎麼修復電瓶車電瓶

電瓶車電池一般用不了二年,這是內行人騙外行人的話語。用乙個全封閉電池矇騙了好多人。一般的電池都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全封閉的電瓶車電池為何不行。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撬開了電池。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全封閉,裡面和普通的汽車鉛蓄電池一樣,完全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電池補充液,2元錢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