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麼修復電瓶車電瓶

2022-09-28 02:33:04 字數 1353 閱讀 7374

電瓶車電池一般用不了二年,這是內行人騙外行人的話語。用乙個全封閉電池矇騙了好多人。

一般的電池都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全封閉的電瓶車電池為何不行。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撬開了電池。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全封閉,裡面和普通的汽車鉛蓄電池一樣,完全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 電池補充液,2元錢一瓶,摩配城有賣的,450毫公升左右。一瓶一般就可以修復一輛電瓶車,一組4個電池。

2元錢的成本,2百多元的收益,難怪現在偷電池的小偷那麼多。若要富,走險路啊!

現將我的修復過程用**演示給大家。

1。先撬開電池上的蓋板,因內塗膠水一般撬開後蓋板都破了,無妨。

2。內有6個小孔,用橡膠帽蓋著,把它拿開連同周邊白色的吸附棉。

3。用注射針筒,每個小孔加25毫公升左右的補充液(視個人電瓶缺液情況而定,注意不能超過上面極板不然充電裡面的液體會滿出來,因為充電時液體會沸騰的,加多了就回抽)。注意小孔的透氣,不然你加不進去。

4。擦乾周邊漏液,復原帽蓋,吸附棉。用膠帶纏包好電池。至此你的電池又可以用二年了。

電動車最好天天充電

怎樣給電動車充電?記者做了個小範圍隨機調查。幾個月前,李小姐買了輛電動車,沒想到使用不久,電池就「罷工」了。

據了解,李小姐的電動車每天行駛的里程比較多,她總是要到電池電量徹底用完了才去充電,有時候充上電就忘了拔電源,充上很長時間。

汪小姐平時出門的交通工具也是電動車,她的電動車使用壽命已有三年了。據她說,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給自己的「坐騎」充電,每天充電時間為3至4個小時左右。

行家建議:天天騎最好天天充

究竟如何充電,才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在蕭紹路的樂野電動車銷售店,店員說,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基本應該控制在10小時以內,充電時間過長很容易損壞電池。每次充電應該在電池的電量還未用完之前就充,這樣對電池的損害比較小,使用的壽命就比較長。

電動車的使用壽命關鍵是在對電池進行合理地使用與保養。

新福電動車銷售點的店員講,很多電動車的使用壽命短,主要是因為對電池的使用不當,應該根據行駛的里程數合理地控制充電時間,一次充電時間不能過長。

商業城一電動車專業維修店的師傅介紹說,電動車如天天使用,應該天天充,除非只開了不到一兩公里。充電時一定要把電充滿,當充電器的紅色指示燈亮的時候,表示電池進入恆壓浮充電狀態,此時不表示電池已充足(約充入了70-80%)。一般情況下,4-8小時即可將電池充足。

電充滿時充電器綠燈亮。一旦充電,無論電池的電量消耗多少均應將蓄電池充滿。

「目前市場上大多數電瓶車的保修期為一年,電瓶的充電次數可以在250次至300次左右。」多年從事電動自行車銷售的李女士,在保養方面給出了如下建議:騎行起步時,不要單靠電動起步,要配合腳蹬助力;另外,即使長時間不用,也要半個月給電池充電一次。

這樣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另外,車胎要充足氣,下車時要及時關閉電門。

電動車充不進電了 教你怎麼修復電瓶車電瓶

教你怎麼修復電瓶車電瓶 電瓶車電池一般用不了二年,這是內行人騙外行人的話語。用乙個全封閉電池矇騙了好多人。一般的電池都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全封閉的電瓶車電池為何不行。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撬開了電池。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全封閉,裡面和普通的汽車鉛蓄電池一樣,完全可以加電池補充液修復...

電瓶車使用管理規定

為確保公司電瓶車高效 安全使用,執行規範化操作 制度化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規定 1 電瓶車屬公司固定資產,由總公司行政辦統一見證 管理並調配使用 2 下發各單位的電瓶車,實行 誰用誰保管 的使用模式,對車輛全面負責 3 各單位電瓶車由專人駕駛,為近距離公務使用,未經許可嚴禁私用 4 責任人定期對電瓶...

電瓶車日常管理規定

1 電瓶車司機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2 開車前,司機必須先在電瓶車使用記錄上登記。對電瓶車的線路 電瓶接線樁 連線插銷 燈光 剎車 傳動件 軸承座緊固螺絲 油位進行檢查,確保正常時方可開車。開車前未檢查20元 次。3 檢查完畢開車時,先敲鈴示警,然後鬆開手閘,逐漸加檔,嚴禁超過4檔。電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