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電池使用秘訣

2022-08-20 13:06:04 字數 1145 閱讀 8362

電瓶車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漸漸的代替傳統自行車,但是電瓶車的電瓶在使用後需及時充電,並且有一定的壽命,如何合理使用電瓶車才能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為我們節不必要的開支呢,我就自己的一些經驗總結如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 電瓶車的使用技巧

同樣的電瓶車,按一定的方法使用,可以讓電瓶車行程多跑1/3,電池壽命延長6個月以上。第一點,電瓶車行駛的速度越快,行駛里程越短;電池使用壽命越短。因此建議在日常使用中盡量採用中速行駛。

第二,電瓶車每次續航里程越遠,電池使用壽命越短。因此我們不要將電量用完在充電,而是電量到一半,馬上充電。

第三,電瓶車負載重量越多,行駛里程越短;電池使用壽命越短。我們不要超重超載。

第四,電瓶車使用氣溫越低,車行駛的里程越短;電池使用壽命越短。因此我們不要在露天充電。

最後,.電池充電轉綠燈時越短,行駛的里程越短;電池使用壽命越短。我們每隔6個月應該補水一次。

二、電瓶車電池保養密決

雖然電瓶車電池有保養期,但是只能包用電池1年,期內換來的電池是維護電池也只能用幾個月。不如我們自已動手保養,這樣就能能用到2年以上。定期補加蒸餾水,比如電瓶車電池已使用了6個月時或是電瓶車行程開始縮減時;電池隨用隨充:

電池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在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新增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電瓶車上坡無力,行程縮減1/3時,電瓶車電池已使用一年左右時。

三、電瓶車電池修復決竅

我們如果在日常使用中沒有保養好電瓶車電池,現在電瓶車行程縮減怎麼辦?按以下的方法,我們可以自已動手對電池進行修復,保證能讓電池恢復如新,多用一年以上。

首先,高壓充電,深度放電修復法:這種方法適用於電瓶車行程縮減1/2的電池,我們用60v充電器給48v電池充電8小時就可以了,用燈泡或電爐絲給電池放電到0v,(一點電都沒有),放電時分別單獨來放或併聯放電。

其次,電池重新配組法:這種方法適用於電瓶車行程縮減1/2以上或起鼓的電池,我們選出起鼓的電池,以舊換舊,換來的電池負載電壓在11.4v—12.

7v,端電壓在13.2v左右。或者把電瓶車行駛到不能跑,架起電瓶車空轉,用萬能表分別測量每塊電池電壓,選出電壓最低的電池,以舊換舊,換來的電池負載電壓在11.

4v—12.7v,端電壓在13.2v左右。

最後,以上的操作最好新增小銅匠電池修復液,這樣效果顯著。

電瓶車電池保養方法

電瓶車電池的維護方法 一 基本常識 1.首先不能超載超重行駛 如騎車帶人或裝載重物等 行駛中發現儀表顯示電量不足時,要用人力騎行,因為深度放電對電池壽命的損耗很大。2.注意充電方法新電池在第一次充電時,時間一定要長,要保證將電充足。對於鉛酸蓄電池來說,不管路程遠近,使用完後都要立即充電,隨放隨充,不...

電瓶車使用管理規定

為確保公司電瓶車高效 安全使用,執行規範化操作 制度化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規定 1 電瓶車屬公司固定資產,由總公司行政辦統一見證 管理並調配使用 2 下發各單位的電瓶車,實行 誰用誰保管 的使用模式,對車輛全面負責 3 各單位電瓶車由專人駕駛,為近距離公務使用,未經許可嚴禁私用 4 責任人定期對電瓶...

電瓶車使用保養規定

電瓶運輸車使用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加強生產運輸裝置使用管理工作,保障人身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電瓶運輸車的管理 使用操作。3 內容 3.1禁止非操作人員駕駛電瓶車或坐在電瓶車駕駛位上 禁止非操作人員觸碰電瓶車電鎖 剎車保險等裝置 3.2電瓶車管理為使用單位,並有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