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使用管理辦法

2022-05-14 16:24:26 字數 1176 閱讀 9217

我院普兒科於2023年10月份搬遷至新病區,由於新病區距離醫院正門和門診樓較遠,為方便患者前往普兒科就醫,我院增設了電瓶車免費接送服務。特制定如下具體的管理辦法:

(一)使用與保養

1、使用

①電瓶車司機上崗前必須熟讀《使用說明書》和《維修手冊》,並經過嚴格的專業培訓和考核後方可駕車操作。非專業人員和考核不合格者嚴禁駕駛。

②電瓶車的操作嚴格按《使用說明》和《維修手冊》規定的程式進行,嚴禁違規操作和野蠻操作。

④電瓶車停運後,除保養、清洗、更換電瓶外,必須立即入庫,不得在地面或車庫非規定位置停放。

⑤電瓶車僅限於醫院門診樓與普兒科病區間接送就醫患者;幫助就醫者接送隨身攜帶的住院用品。嚴禁拉運生活垃圾、其他超負荷物品和乘坐與上述範圍無關的其他人員。

⑥電瓶車實行限時服務制。電瓶車服務時間與醫院作息時間一致。

2、保養

「保養」是確保電瓶車正常執行的先決條件,駕駛人員要通讀《使用說明》和《維修手冊》,熟練掌握並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安全操作守則,定時維護保養。具體的維護保養專案、方法和標準按《使用說明》和《維修手冊》執行。

(二)駕駛人員守則

1、遵紀守法、服從管理,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愛崗敬業,恪盡職守,搞好本職工作;

3、熟讀《使用說明》和《維修手冊》,嚴格按操作規程和安全操作守則操作和維護;

4、電瓶車不得開出醫院行駛,不得交給他人試駕。

5、時刻保持車輛的完好與整潔,停運後立即在車庫規定位置停放,不得在露天過夜;

6、堅持原則、有禮有節,如遇非搭乘範圍的人員強行搭載時婉言謝絕,維護良好的醫院形象和便民服務的原則;

8、在工作中要做到主動、熱情、彬彬有禮,尊老愛幼,文明用語,以自己體貼入微的服務傳遞醫院對患者的關愛;

9、上班要著裝整齊、整潔,保持給人一種舒適感。

10、電瓶車司機在工作中可以適當****,但音量要控制。

11、在工作中除工作需要外,不得與無關人員閒聊或做有損醫院形象的事。

12、接待程式:

見面:您好!請上車。

開車前提示:請坐好、扶穩,我要開車了。

到站提示:普兒病區或門診樓到了,請帶好自己的隨身物品。

送行:請慢走。

13、在值班過程中,車停好後要等候使用者的到來,如遇緊急情況(如:急診、緊急事件)需要立即提供服務的,可無需等待車滿,優先提供服務。

鉅鹿縣醫院

2011-9-27

電瓶車使用程式及管理辦法

目的 規範電瓶車使用和服務程式,更好地為銷售部及業主提供服務。原則 為參觀小區的客人提供的交通服務。非內部使用。一 駕駛的區域範圍 電瓶車不允許在機動車道行駛,只限在半山壹號小區內行駛。二 使用程式及標準 1 接銷售員或領導通知,會所崗立即做好開車的相關準備。2 把車開到銷售大廳門前,方便客人坐車的...

電瓶車使用管理規定

為確保公司電瓶車高效 安全使用,執行規範化操作 制度化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規定 1 電瓶車屬公司固定資產,由總公司行政辦統一見證 管理並調配使用 2 下發各單位的電瓶車,實行 誰用誰保管 的使用模式,對車輛全面負責 3 各單位電瓶車由專人駕駛,為近距離公務使用,未經許可嚴禁私用 4 責任人定期對電瓶...

電瓶車使用保養規定

電瓶運輸車使用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加強生產運輸裝置使用管理工作,保障人身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電瓶運輸車的管理 使用操作。3 內容 3.1禁止非操作人員駕駛電瓶車或坐在電瓶車駕駛位上 禁止非操作人員觸碰電瓶車電鎖 剎車保險等裝置 3.2電瓶車管理為使用單位,並有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