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重鉻酸鉀安全使用說明書

2022-12-18 03:21:03 字數 2203 閱讀 3296

cas: 7778-50-9名稱:紅礬鉀

potassium dichromate

分子式:k2cr2o7分子量:294.21有害物成分:重鉻酸鉀

健康危害:急性中毒:吸入後可引起急性呼吸道刺激症狀、鼻出血、聲音嘶啞、鼻粘膜萎縮,

有時出現哮喘和紫紺。重者可發生化學性肺炎。口服可刺激和腐蝕消化道,引起噁心、嘔吐、腹痛和血便等;重者出現呼吸困難、紫紺、休克、肝損害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慢性影響:有接觸性皮炎、鉻潰瘍、鼻炎、鼻中隔穿孔及呼吸道炎症等。

燃爆危險:本品助燃,為致癌物,具強腐蝕性、刺激性,可致人體灼傷。**接觸:

脫去汙染的衣著,用肥皂水和清水徹底沖洗**。眼睛接觸:提起眼瞼,用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

就醫。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輸氧。如呼吸停

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食入:用水漱口,用清水或1%硫代硫酸鈉溶液洗胃。給飲牛奶或蛋清。就醫。危險特性:強氧化劑。遇強酸或高溫時能發布氧氣,促使有機物燃燒。與還原劑、有機物、

易燃物如硫、磷或金屬粉末等混合可形成**性混合物。有水時與硫化鈉混合能引起自燃。與硝酸鹽、氯酸鹽接觸劇烈反應。具有較強的腐蝕性。

有害燃燒產物:可能產生有害的毒性煙霧。

滅火方法:採用霧狀水、砂土滅火。

應急處理:隔離洩漏汙染區,限制出入。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防塵面具(全面罩),穿防毒

服。勿使洩漏物與還原劑、有機物、易燃物或金屬粉末接觸。小量洩漏:

用潔淨的鏟子收集於乾燥、潔淨、有蓋的容器中。也可以用大量水沖洗,洗水稀釋後放入廢水系統。大量洩漏:

收集**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操作注意事項:密閉操作,加強通風。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建議操

作人員佩戴頭罩型電動送風過濾式防塵呼吸器,穿聚乙烯防毒服,戴橡膠手套。遠離火種、熱源,工作場所嚴禁吸菸。遠離易燃、可燃物。

避免產生粉塵。避免與還原劑接觸。搬運時要輕裝輕卸,防止包裝及容器損壞。

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及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倒空的容器可能殘留有害物。

儲存注意事項: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庫溫不超過35℃,相對濕度不超過

75%。包裝密封。應與易(可)燃物、還原劑等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儲區應備有合適的材料收容洩漏物。

中國mac(mg/m3):0.05[cro3]

tlvtn:osha 0.1mg[cro3]/m3[上限值]; acgih 0.05mg[cr]/m3監測方法:二苯碳醯二肼比色法

工程控制:生產過程密閉,加強通風。提供安全淋浴和洗眼裝置。

呼吸系統防護:可能接觸其粉塵時,應該佩戴頭罩型電動送風過濾式防塵呼吸器。必要時,佩戴

自給式呼吸器。

眼睛防護:呼吸系統防護中已作防護。身體防護:穿聚乙烯防毒服。手防護:戴橡膠手套。

其他防護:工作完畢,淋浴更衣。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主要成分:含量:工業級一級、二級≥98.

0%。外觀與性狀:桔紅色結晶。

熔點(℃):398相對密度(水=1):2.

68燃燒熱(kj/mol):無意義臨界溫度(℃):無意義臨界壓力(mpa):

無意義閃點(℃):無意義引燃溫度(℃):無意義**上限%(v/v):無意義**下限%(v/v):無意義

溶解性:溶於水,不溶於乙醇。

主要用途:用於皮革、火柴、印染、化學、電鍍等工業。其它理化性質:500

禁配物:強還原劑、易燃或可燃物、酸類、活性金屬粉末、硫、磷。急性毒性:ld50:190 mg/kg(小鼠經口) lc50:無資料刺激性:對**有強烈刺激性。

其它有害作用:該物質對環境可能有危害,對水體應給予特別注意。

廢棄處置方法:根據國家和地方有關法規的要求處置。或與廠商或製造商聯絡,確定處置方法。危險貨物編號:51520

包裝類別:o52

包裝方法:塑膠袋或二層牛皮紙袋外全開口或中開口鋼桶;塑膠袋或二層牛皮紙袋外普通木

箱;螺紋口玻璃瓶、鐵蓋壓口玻璃瓶、塑料瓶或金屬桶(罐)外普通木箱;螺紋口玻璃瓶、塑料瓶或鍍錫薄鋼板桶(罐)外滿底板花格箱、纖維板箱或膠合板箱。

運輸注意事項:鐵路運輸時應嚴格按照鐵道部《危險貨物運輸規則》中的危險貨物配裝表進行配

裝。運輸時單獨裝運,運輸過程中要確保容器不洩漏、不倒塌、不墜落、不損壞。運輸時運輸車輛應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

嚴禁與酸類、易燃物、有機物、還原劑、自燃物品、遇濕易燃物品等並車混運。運輸時車速不宜過快,不得強行超車。運輸車輛裝卸前後,均應徹底清掃、洗淨,嚴禁混入有機物、易燃物等雜質。

重鉻酸鉀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

說明書目錄 第一部分化學品名稱第二部分成分 組成資訊第三部分危險性概述第四部分急救措施第五部分消防措施 第一部分 化學品名稱 化學品中文名稱 重鉻酸鉀 化學品英文名稱 potassium dichromate 中文名稱2 紅礬鉀技術說明書編碼 601 cas no.7778 50 9分子式 k2cr...

安全操作使用說明書

超臨界萃取裝置 tc sfe 35 100 320z 瀋陽天誠超臨界萃取 目錄一 系統裝置技術引數簡介 1 容器2 2 閥門3 3 流量計和感測器4 4 幫浦5 5 製冷冷水機組5 6 冷卻塔5 7 液位計5 8 換熱系統閥門5 9 換熱系統水幫浦5 10.電氣部分6 11.o型膠圈一覽表6 二 系...

使用說明書

本系列錘片粉碎機適用於各種生產飼料用的物料,如玉公尺 高粱 豆類等原料的粉碎。設計 製造參考了國外優秀錘片粉碎機的製造工藝,採用電動機直聯傳動形式,配備進口高品質skf軸承,可配用最新型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或葉輪給料機。該機具有能耗低 產量高 檢修率降到最低 粉碎均勻等優點,它的特點如下 1 本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