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工程施工培訓

2022-12-18 03:21:04 字數 1506 閱讀 8395

技術條線培訓記錄表

單位名稱南通總承包上海分公司部門名稱崑山永大商業廣場學習時間8月15日18:30-21:00

學習組織人

學習地點會議室是否符合學習計畫

是■否□

劉禮波學習內容衛生間工程施工培訓

主要章節衛生間施工哪些是重點

一、門檻

門檻是阻止水從浴室內溢位的關卡,它的設計及施工要點有:1)門檻上平面要往浴室內側傾斜,以使水珠可順利滑向浴室內側;

2)門檻要和門框同寬,且門框要和牆壁厚度相同,樣在鋪設地磚時才不會有大的出入,產生破口的機會也就相對地減少了。

重點內容

二、地面防水

防水材料有許多種,使用較普遍的是防水劑。鋪設防水層時要鋪至牆腳以上約20公分,至少也不可低於門檻的高度。地板有預留管時,防水層亦需包住預留管。

地板防水做好且乾燥後,必須立即以水泥砂漿打底或做保護措施,以防止防水層破損。三、地磚鋪設

地磚鋪設的要領有三:

1)要有約百分之一的洩水坡度,斜坡朝向地板下水口;2)地磚接縫要粗細一致,並且和壁磚接縫要對齊;

3)浴缸前牆採用磚砌貼瓷磚時,地磚最好先貼至牆下方,然後再貼壁磚,以避免產生破口。四、洗臉檯面

洗臉檯面要選擇「通體」的(即檯面的表面材料和內部材料成分、色澤一致),不可選擇僅有一層表面膠殼的檯面,因僅有表面膠殼的檯面一經破損即無法修復。(要檢驗檯面是否為「通體」,可用燈光從背面近距離照射,可透光的才是「通體」的檯面)。另外檯面和洗臉盆接縫處必須打填縫劑,以防止水從接縫處滲出。

五、馬桶

一般在安裝馬桶時,習慣以水泥砂漿填塞來固定馬桶,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用這種方法來固定馬桶後,馬桶無法再次拆裝,若遇到管路嚴重阻塞時,只有敲掉馬桶辦法。六、抽氣扇

一般在人們建造房屋時,對浴室通風裝置並不太重視,多數只是安裝一台抽氣扇罷了。浴室內的不良氣體無法排出室外,仍只是在浴室內迴圈而已。

劉禮波:廁浴間的地面應坡向地漏方向,坡度為1%一3%、地漏口標高應低於地面標高不小於20m;以地漏為中心半徑250mm範圍內,排水坡度應為3%一5%。廁浴間設有浴盆時,盆下地面坡向地漏的排水坡度,也為3%一5%。

按照正確的做法,沉箱內不應填充雜物,沉箱應經過試水確認無滲漏現象後,用預製鋼筋混凝土蓋板將箱體覆蓋並填縫密實,然後與地面一起做樓地面抹灰工程。陳波:應根據不同的條件選用適當的防水材料,隨著材質、溫度及施工簡便等條件綜合考慮採用不同的整體防水材料,如聚胺脂、丙烯酸

心得等優質材料,嚴把材料合格證及出廠證明,認真抽檢等,對潮濕條件可考慮水泥基的複合材料,對溫差較大的部位,應採用柔性塗料或具備柔性的複合材料。

李會國:地面面層施工後,進行蓄水試驗,有滲漏現象:主要原因是穿過地面和牆面的管件、地漏等鬆動,撕裂防水層;其它部位由於管根鬆動或粘結不牢、接觸面清理不乾淨產生空隙,接槎、封口處搭接長度不夠,貼上不緊密;做防水保護層時可能損壞防水層:

第一次蓄水試驗蓄水深度不夠。塗膜防水層施工後,進行第一次蓄水試驗,蓄水深度必須高於標準地面20mm,24h不滲漏為止,如有滲漏現象,可根據滲漏具體部位進行修補,甚至於全部返工。地面面層施工後,再進行第二遍蓄水試驗,24h無滲漏為最終合格,填寫蓄水檢查記錄。

衛生間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88jz9 建築構造專項圖集 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 聚乙烯丙綸卷材復合防水工程技術規程 二 工程概況 本防水工程均採用gfz點牌聚乙烯丙綸防水卷材0.7mm厚單層做法見圖 1 1 圖 1 1 三 施工準備及部署 一 施工準備 1 gfz 點牌 聚乙烯丙綸防水卷材,是北京聖潔防水材料 ...

衛生間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1 作業條件 可在潮濕或乾燥的基層上施工 基層泛水坡度在2 以上,不得積水。鋪貼防水層的基層必須堅實平整,無空鼓起砂掉皮,明顯裂縫,麻麵等現象存在,基層所有轉角 管件 衛生潔具 地漏 排水口等應在防水施工前先將預留管道安裝牢固,轉角處水泥砂漿收頭圓滑,管根處按設計要求用密封膏嵌填密實。2 施工方法 ...

衛生間防水工程施工方案

x精裝修工程防水 塗料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單位 x裝飾工程 編制日期 2014年6月23日 衛生間防水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為了保 x精裝修工程的順利實施,使工程安全 合格 文明 按期竣工,確保工程施工質量,結合現場實際情況,特編制以下衛生間防水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指導現場施工。一 編制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