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版四年級科學下冊實驗報告單

2022-12-16 01:51:07 字數 1770 閱讀 4579

班級四年級班

實驗者時間

實驗名稱

一、體驗靜電現象

實驗器材

塑料梳子或筆、碎紙屑

1、用梳過乾燥頭髮的塑料梳子慢慢接近碎紙屑,觀察有什麼現象

實驗步驟

發生。2、用梳過乾燥頭髮的塑料梳子再一次靠近頭髮,觀察有什麼現象發生。

實驗結論

帶電體能吸引輕小物體。

實驗注意事項

指導教師:

評定等級

班級四年級班

實驗者時間

實驗名稱認識小燈泡,讓小燈泡發光

實驗器材

導線1根、電池1節、小燈泡1個。選擇連線方式使小燈泡發光。

1、導線連線小燈泡的螺紋與電池底部的鋅殼,電池銅帽與小燈泡的錫粒接觸,觀察現象。

實驗步驟

2、導線連線小燈泡的錫粒與電池底部的鋅殼,電池銅帽與小燈泡螺紋接觸,觀察現象。

3、導線連線電池銅帽與小燈泡螺紋,小燈泡的錫粒與電池底部的鋅殼接觸,觀察現象。4、整理器材。

實驗結論

小燈泡亮了。

實驗注意事項

選擇兩種連線方式,正確連線並點亮小燈泡。

指導教師:

評定等級

班級四年級班

實驗者時間

實驗名稱檢測故障電路

實驗器材

乙個由2個燈泡、燈座、1節電池、電池盒連線組成的出故障的電路,乙個「電路檢測器」。

1、組裝乙個「電路檢測器」。用電池、小電珠、導線製作乙個電

實驗步驟

路檢測器。

2、先**再用電路檢測器檢測電路中所發生的故障。3、說出故障原因,並且採用替換法把電路重新接亮。

實驗結論

正確認清電路故障,有效解決問題。

實驗注意事項

指導教師:

評定等級

班級時間實驗器材

四年級班

實驗者實驗名稱

檢測材料的導電性

木片、塑料片、回形針、鑰匙、紙板、橡皮、布、絲綢、玻璃、鉛筆、銅絲、鐵釘、鋁片、陶瓷,1個電路檢測器。

1、從以上物品中選擇6種檢測。2、檢查電路檢測器。

3、檢測每種物品,觀察現象:使小燈泡發光,說明被鑑別的材料

實驗步驟

容易導電;小燈泡不發光,說明被鑑別的材料不容易導電(注意要重複檢測)。

4、能說出導體、絕緣體的概念,並將被檢測物品正確的分為導體和絕緣體兩組。5、整理器材。

實驗結論

在我們選取的材料中,銅片、鑰匙是導體;紙條、塑料片、木片、橡皮是絕緣體。

1、組裝電路檢測器後,要先檢測小燈泡是否發光。

2、每檢測一件物品都要先**再檢測。檢測時要先檢測電路檢測

實驗注意事項

器的小燈泡是否發光,再檢測物品。檢測後分導體和絕緣體兩組擺放。檢測過的和未檢測過的物品要分開擺放。3、做完實驗後要整理好實驗器材。

指導教師:

評定等級

班級四年級班

實驗者時間

實驗名稱

觀察一朵油菜花

實驗器材

油菜花1朵、鑷子1、放大鏡1、白紙1小張

1、用放大鏡觀察1朵油菜花,

實驗步驟

2、把油菜花放在白紙上,用鑷子解剖觀察,解剖順序是由外及內,要夾住各部分的基部。

3、說出油菜花是由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組成的,各部分

數量。實驗結論

認清花的結構部分,說明各部分的數量。

實驗注意1、能用鑷子按順序進行正確的解剖;事項

2、通過觀察能正確指出油菜花構造的四個部分。

指導教師:

評定等級

四年級科學下冊實驗報告單實驗

春雨的色彩 說課稿 一 教材內容分析 春天裡萬物復甦,百花爭艷 綠草如蔭 一派迷人的景色。春雨的色彩 意境優美,散文詩中綿綿的春雨,屋簷下嘰嘰喳喳的小鳥,萬紫千紅的大地,給人以美的陶冶和享受,與此同時啟發幼兒通過簡潔優美的語言以及相應的情景對話練習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機。激發幼兒熱愛大自然的情感,啟發幼...

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1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2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3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4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5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6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7 三聯小學四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單 ...

四年級科學實驗報告單

分組實驗35個 1.實驗名稱 室內外溫度的測量與比較 實驗目的 測量室內外溫度 實驗器材 溫度計 線 筆 實驗步驟 1 取一支溫度計用線拴好。2 將溫度計懸掛3 讀數。4 比較。觀察現象 1 的氣溫高 的氣溫低 2 測量氣溫時應該選擇的地點。實驗結果 室內外溫度存在差距,通過對大氣溫度的測量,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