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母線的安裝方法

2022-12-15 22:12:02 字數 983 閱讀 9704

(1)施工順序

母線槽檢查→測量定位→支吊架製作安裝→絕緣測試→母線槽拼接→相位校驗(2)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1)母線槽的檢查

應嚴格檢查母線槽的質量,重點檢查以下內容:

a.母線槽外殼應完整、無損壞。母線槽和配電箱型號、規格符合設計要求。附件配套正確、數量足。

b.母線接頭的連線面平整,連線孔對稱,離邊緣距離一致。c.母線之間的絕緣板不能缺損破裂。

d.應用500v兆歐表全數測量每節母線槽的相間、相與中性排、pe排、相與外殼之間的絕緣,不低於20mω。施工現場應清潔,並儘量減少現場擱置時間。

做好防水、防潮工作。2)母線槽測量定位

a.母線槽的走向,要按設計圖和工程實際綜合確定,原則是不與大口徑管道、橋架有矛盾,盡量按直線最短路徑敷設,至地面的距離不宜低於2.5m。

與建築物表面,其他電氣線路和各種管道的最小淨距按國家現行標準。

b.水平安裝母線槽支吊架間距一般為2~3m,按母線槽每公尺重量決定。母線槽轉彎和配電箱連線處應增設支架。3)支吊架製作安裝

a.支吊架的型式按母線槽安裝部位和重量決定。一般用槽鋼、角鋼、全螺牙吊桿和扁鋼製作,並做好防腐處理。

支吊架間距均勻,支吊架的水平度應滿足母線槽水平度偏差的要求。b.母線槽垂直安裝,一般採用母線槽生產廠的定型彈簧支架。

4)母線槽拼接

a.吊裝拼接時必須注意不損壞母線槽,吊裝時應用尼龍繩,用鋼絲繩必須套橡皮或塑料套管。接頭部位要包紮好,防止雜物、垃圾落入。

b.拼裝順序可按母線槽的排列圖和母線槽編號。拼裝連線時,墊上配套的絕緣板,穿入絕緣套管及連線螺栓,加墊圈、彈簧墊圈,用手擰上螺母。

在緊固前調整水平度和垂直度,使水平度和垂直度不超差,全長誤差不超過10mm。用力矩扳手緊固,達到規定值,及時裝上蓋板和接地帶(板)。

c.為防止偶然因素,使之絕緣降低,每拼裝連線一節,要再次測量絕緣電阻,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d.彈簧支架上的彈簧要處於能上下自由伸縮狀態。5)相位校驗

母線槽拼接完成後必須要進行相位校核和電源系統相位一致。

封閉式母線資料

摘要 封閉式母線具有結構緊湊 安裝方便 互換性好 使用安全 壽命長等一系列優點,被廣泛地應用在工礦企業 高層建築等供配電系統中。在安裝工程中,既要對該產品的特點 效能 構造 儲存 有所了解,又要熟悉設計要求及其安裝規範,以提高其安裝質量。關鍵詞 高層建築封閉式母線特性安裝 一 封閉式母線有關的特性 ...

封閉式管理方案

3 充分利用小區功能完善 裝置先進的閉路監控及周邊報警系統,把突發事件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以及對突發事件的取證能力,為小區創造乙個安全穩定的環境。4 外來人員需通過對講,經業主同意並登記後方可進入小區。5 經業主或物管部同意,外來車輛在出入口需領取 小區臨時停車證 方可進入。外來車輛需經秩序維護隊員...

封閉母線安裝規範

1 母線槽的安裝準備 1 母線槽的安裝人員母線槽安裝 操作和維修保養人員應由專業人員進行。2 其應具備如下條件 熟悉母線槽的結構 操作和安裝 經過用電裝置系統的送電 測試培訓 應有較高的安全意識,並有齊全的安全防護 安全帽 工作服 安裝用手套等 2 母線槽的安裝 測量裝置吊裝裝置 腳手架 人字梯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