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冷卻塔原材料

2022-06-06 21:03:04 字數 548 閱讀 9214

關於封閉式冷卻塔的原材料介紹

眾所周知,封閉式冷卻塔的工作環境大都是露天的室外,風吹雨淋,長時間使用的情況下,我們怎樣才能保證裝置的效能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道理,對於封閉式冷卻塔來講,選擇好的原材料,是保證其效能最基本的條件之一。主要有以下幾點:

1、板件的選擇:

國標的冷鋅防腐蝕板材,板材厚度≥2mm。根據實際的要求,也可更厚或者鍍鋅層更厚的面板,或者選擇不鏽鋼面板。

2、冷卻器的選擇:

冷卻器是封閉式冷卻塔的核心部位,一般選擇φ22紫銅管管壁厚≥0.6mm,因為在眾多金屬元素中,銅管的防腐性、傳熱性和價效比上,都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3、電機的選擇:

因為封閉式冷卻塔的工作環境是常年有水的,所以電機一定要選擇有質量合格證完全密閉式的產品,以防電機在工作過程中有迴圈水飄進電機內,導致燒毀電機。

4、迴圈幫浦的選擇:

同電機選擇的道理相同,迴圈幫浦也要選擇全封閉的水幫浦。

5、收水器、填料的選擇:

收水器、填料一定要選擇隔熱防凍的台塑pvc材質,這樣不管在酷熱的夏日還是嚴寒的冬天都不會影響裝置效果。

開式冷卻塔與閉式冷卻塔對比

1.開式冷卻塔的冷卻原理就是,通過將迴圈水以噴霧方式,噴淋到玻璃纖維的填料上,通過水與空氣的接觸,達到換熱,再有風機帶動塔內氣流迴圈,將與水換熱後的熱氣流帶出,從而達到冷卻。此種冷卻方式,首期的投入比較的少,但是運營成本較高 水耗 電耗 2.閉式冷卻塔的冷卻原理是,簡單來說是兩個迴圈 乙個內迴圈 乙...

閉式冷卻塔的介紹及其選擇的技巧

將維護量減少至最低程度。為便於必要的維護,設定檢修梯和檢修口,全部具備防日照防濺水功能的百頁 窗均可隨意拆裝,方便從塔上部及下部進入塔內。閉式冷卻塔在選購的時候要對冷卻塔進行精準的選型,在計算所需要的冷卻水量 冷卻能力 功率等引數 以後才可以進行正確的選型選購。閉式冷卻塔的生產材質有多種,如 鍍鋁鋅...

閉式冷卻塔日常檢查中注意事項

閉式冷卻塔作為行業專業裝置,是需要定期的進行維護保養的,那麼在保養的過程當中,我們著重需要檢查哪些地方呢?一 啟動檢查 1 風扇及淋水系統轉動是否順暢。2 檢查電源與馬達電壓是否一致。3 所有螺絲是否收緊,閉式冷卻塔內是否有雜物。4 開啟補水閥將水盆及水管完全注滿,水位低於滿水喉25mm。5 皮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