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封閉式和開放式問題培訓

2022-04-01 07:17:36 字數 1939 閱讀 1852

形式:人數不限,適合大型的演講

型別:銷售促成技巧,溝通技術、談判技術、客戶服務

時間:5-10分鐘

材料:未開封撲克牌1-2副

場地:室內

遊戲目的:學習運用封閉式問題進行催眠式銷售———注意力等於事實,讓客服人員學習到怎麼通過問話全面解決客戶所有問題。

操作程式:

1、培訓師首先請兩位學員為一組上台進行角色的安排,乙個人洗牌(把大王和小王從整副牌中抽出來),另外乙個人則從洗過的52張牌中任意抽取一張牌,假設抽出來的牌是紅桃9。

2、抽出這張牌的學員不能看到,也就是說學員不知道自己抽出的這張牌是什麼樣的牌。但是學員抽出的這一張牌可以讓其他的學員知道,撲克牌遊戲最精彩的部分開始了。(主:

代表支援人;學:代表學員)

主: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學:我叫張揚。

主:你願意和我一起合作完成出色的展示是嗎?

學:是的。

主:非常感謝你的支援,請問你曾經打過一次到兩次牌是嗎?

學:是的。

主:一副牌當中抽掉大王和小王以後,還剩下五十二張牌,是嗎?

學:是的。

主:在這五十二張撲克牌牌當中一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紅色,一種是黑色是嗎?

學:是的。

主:如果讓你從中任選一種,你是選擇紅色還是黑色?

學:我選擇黑色。

主:謝謝,那剩下的一定是紅色,對嗎?

學:是的。主:在紅色的撲克牌當中,也分為兩種花色,一種是紅桃,一種是方片,對嗎?

學:是的。

主:如果讓你從中任意選擇一種,你是選紅桃還是方片?

學:我選擇方片。

主:好,那剩下的一定是紅桃,對嗎?

學:是的。

主:謝謝你,在紅桃的牌中,它一共有十三張牌,對嗎?

學:對。

主:十三張牌中又分為圖案牌和數字牌,圖案牌為j、q、k,一到十的數字牌是嗎?

學:是的。

主:在圖案牌和數字牌中,你會選擇哪一組呢?

學:我選擇數字牌。

主:好,在數字牌當中,也分為1、3、5、7、9的奇數牌和2、4、6、8、10的偶數牌是嗎?

學:是的。

主:那請問在兩組牌當中,你是選擇奇數牌還是偶數牌呢?

學:我選偶數牌。

主:那剩下的是奇數牌是嗎?

學:是的。

主:好的,奇數牌當中又分為1、3、5的小數牌和7、9的大數牌是嗎?

學:是的。

主:那你是選擇小數牌還是大數牌呢?

學:我選擇大數牌。

主:好的,大數牌當中誰大,誰小?

學:7小9大。

主:那你是選擇小的還是大的?

學:大的。

主:那是多少?學:紅桃9。主:那請你把你剛剛抽到的牌翻過來看看是不是紅桃9?

學:是的。

主:恭喜你,你猜出了你剛剛抽到的牌。

3、如果時間充足,遊戲可以進行兩次,分別挑選兩組學員上台配合培訓師進行演示。遊戲結束後培訓師組織學員進行討論。

有關討論:

1、為什麼你能通過遊戲猜出自己抽出的牌的花色和數字?

可能答案/講師歸納:培訓師運用了二選一的封閉式問題,同時在提問的過程中始終控制學員朝自己引導的方向不斷回答yes,最終猜到答案。

2、在遊戲中是洗牌洗得好、學員猜得好,還是培訓師問得好?

可能答案:當然是問得好。問對問題是成功的開始。

3、開放式問題和封閉式問題的作用是什麼?

可能答案:開放式問題主要是收集資訊,封閉式問題是確認結果。

3、這個遊戲要達到的直接目標是什麼?對銷售和客戶服務有什麼樣的啟示呢?

可能答案/引導方向:要達到的目標是從學員口中說出紅桃9。在問話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以下三點理念:

1,先求小yes,再求大yes,通過對客戶不斷進行催眠,當客戶連續回答8個以上的yes以後,他就會對你和你所說的產生認同;2,客戶永遠是對的,通過我們超值的服務讓我們的客戶從滿意客戶變為忠誠客戶;3,在問問題的過程中要及時促成,遇到拒絕要用問話拉回話題。

開放式詢問和封閉式詢問技巧介紹

開放式詢問 open ended question 開放式詢問通常使用 什麼 如何 為什麼 能不能 願不願意 等詞來發問,讓求助者就有關問題 思想 情感給予詳細的說明。一般,帶 什麼 的詢問往往能獲得一些事實 資料,如,你為解決這個問題做了些什麼呢?帶 如何 的詢問往往牽涉到某一件事的過程 次序或情...

開放式提問與封閉式提問分析與思考

提問是課堂教學常用的教學方法。通過提問能夠檢查幼兒是否把握活動的重難點,能夠將幼兒思維引向教學目標,能夠發散幼兒的思維,並將教學活動推向下一環節。提問貫穿了課堂教學全過程,並推進了教學程序。提問大致分為兩類 開放式和封閉式。是開放式提問更好還是封閉式提問更好呢?本文對此進行了調研,希望通過研究給教師...

企業封閉式軍事管理培訓心得

首先,我非常榮幸能夠參加公司這次組織的培訓,通過這次公司組織的封閉式軍事化培訓,我的身心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鍛鍊,同時也反映了公司重視人才和培養人才的重要理念。在培訓期間,通過破冰熔煉,我們員工都拉進了彼此的距離,彼此之間也有了初步的認識。當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做一件事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之後,大家都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