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學設計與反思

2022-12-14 14:12:06 字數 1855 閱讀 2572

案例名稱:i used to be afraid of dark.科目:英語提供者:許紹燕

教學物件:九年級

課時:1

單位:湟中縣上五庄初級中學

一、教學內容分析(簡要說明課題來、學習內容、這節課的價值以及學習內容的重要性)

本單元是人教版九年級第二單元,學習過去常常即usedto的用法,本節課是通過現在時與過去時的對比,讓學生了解used to的用法。

二、教學目標(從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維度對該課題預計要達到的教學目標做出乙個整體描述)

知識目標:

1.學會陳述自己過去常做的事情。2.學會陳述自己過去的愛好等。

3.能夠表達自己現在和過去在外表、性格、娛樂等方面的變化。4.能夠表達朋友、家人等現在和過去的變化

認知目標

學生能運用used to結構,談論學生自己怎樣與過去不同,能準確地描述自己的外貌、性格的變化,靈活運用used to結構處理和傳遞資訊。

情感目標

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心態,學會談論事物的發展和變化,明白事物是不斷發展、變化的道理。

三、學習者特徵分析(說明學習者在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等三個方面的學習準

備(學習起點),以及學生的學習風格。最好說明教師是以何種方式進行學習者特徵分析,比如說是通過平時的觀察、了解;或是通過**題目的編制使用等)

學生對於一般現在時較為熟悉,但在過渡到usedto的用法上較為陌生,因而引入了一般過去時。同時讓學生從較為直觀的外貌比較過渡到性格比較,層層深入。

四、教學策略選擇與設計(說明本課題設計的基本理念、主要採用的教學與活動策略)本節課採用多**進行輔助,學生對於現在和過去的對比能有較為直觀的了解,有助於掌握usedto的用法。之後讓學生以自己和同學為例自編對話,對所學知識進行鞏固。

五、教學重點及難點(說明本課題的重難點)

短語used to的用法

六、教學過程(這一部分是該教學設計方案的關鍵所在,在這一部分,要說明教學的環節及所需的資源支援、具體的活動及其設計意圖以及那些需要特別說明的教師引導語)

教師活動學生活動設計意圖

出示ppt,蒐集有關外貌描寫的字詞

複習舊知,同時引入新課,

展示預習結果,出示

而且方便之後描

有關外貌的詞語短語

寫外貌句子時運用用一般現在時與一般過去時分別造句,體會used to的用法聽錄音,按要求做出答案

新舊進行對比,體會usedto的用法訓練學生聽力技巧,

鞏固所學知識

出示明星過去與現在的不同外貌的**,讓學生進行對比

出示錄音

要求學生根據聽力造出自己的對話

按要求自編對話

鞏固所學

出示**,要求學生用used看**說出人物性格used to的用法,to體現人物性格與愛好的變化與愛好上的變化拓展到性格愛好

的變化既鞏固了本

要求學生就本班同學的外貌、就本班同學的外貌、節知識點,也提性格、愛好進行乙個調查性格、愛好進行乙個調查高學生口語交際

能力七、教學評價設計(建立量規,向學生展示他們將被如何評價(來自教師和小組其他成員的評價)。也可以建立乙個自我評價表,這樣學生可以用它對自己的學習進行評價)

八、板書設計(本節課的主機板書)

九.教學反思

可以從如下角度進行反思(不少於):

本節課從外貌、性格、愛好等不同方面一再強調used to的用法,學生反應較好,可見掌握度還可以。ppt的使用既增加了課堂含量,也讓學生在進行過去與現在對比時有了更為直觀的感受,一定程度上有助於對本節課知識的掌握。但在說及對人物外貌描寫時所要用的be和h**e\has在表達與用法上的區別匆匆帶過,學生在之後的對話中果然出現問題。

另外,雖然在課堂上進行了對話與課堂調查活動進行複習鞏固,但對句型與其變化形式上疏於練習鞏固,需在之後進行補充。

初中英語教學設計與反思

篇一一 教學理念 根據新課標,教師應把握好教學設計的系統性 科學性 有效性 時間分配的合理性,知識傳遞的準確性,學生學習的高效性 培養學生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學生養成獨立思考 共同討論 合作 的習慣 同時培養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及互助創新能力,課後師生及時交流,教師反思。二 教材分析 本...

初中英語教學反思

篇一 英語教學反思 初二英語 新課程倡導全人教育,強調課程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和終身的學習的能力,新課程提倡交流與合作,自主創新學習,課程改革的成敗關鍵在於教師,教師是課程改革的實施者。下面簡單的回顧,反思兩年來的英語教學工作。一 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的全身和終身發展奠...

初中英語教學反思

反思一 持續不斷的語言知識,而不是 玩 來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 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單 唱歌遊戲不能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手段幫助學生在記憶力強的時期多記單詞,多學習語言規則,並盡可能多創造模仿的機會,提高學生的語音和語調。在英語學習中,聽 說 讀 寫 譯五種能力是可以互補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