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課行動計畫表

2022-12-14 13:57:06 字數 1852 閱讀 8611

姓名性別女民族

漢職稱中學二級教師

現狀分析:

基本情況:本學期我擔任六年級數學教學工作,共有學生18人,其中男生10人,女生8人,本班總體情況良好。

優勢:整體情況分析,本班約有40%的學生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學習習慣較好。學習積極主動,作業完成質量較高,學業成績較好。

有35%的學生能按時完成作業,學習自覺性一般,學業成績一般。為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提供保障,本人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勤奮學習,不斷進取。對數學學科的業務比較熟練,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本人勤奮學習,不斷進取,在教育戰線上盡職盡責,奉獻自己的一生。新課改的實施使我不斷的接受新知識來迎接新挑戰,十多年的教學已經積累了一些教學經驗,掌握了一些課堂調控技巧,六年級的學生也已經養成了一些學習習慣,掌握了一些學習方法,這有利於我和學生展開教學互動,提高教學質量

劣勢:本班有15%的學生,厭學情緒濃,上課不願聽講,家庭作業要老師督促,有抄襲作業的現象,學習習慣差,很容易受外界不良風氣的影響,偶而有違反課堂紀律現象。我長期從事中學數學教學工作,對於小學數學教學工作還比較陌生,對於一到六年級語文編排體系還不熟悉,教學中的重難點把握會存在問題。

和學生熟悉、融合也還需要一些時間,學生對我的教學風格也需要時間去適應。

總目標:在教學工作中,要充分挖掘優等生的潛力,發揮他們的模範帶頭作用,以點帶面。重視對中間生的促進和鼓勵,採取抓兩頭帶中間的方法,使他們一步乙個腳印,不斷取得成功和進步。

加強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從思想上、行為習慣上、心理健康、學習障礙等方面促使其不斷獲得進創新教育方式,改變舊的教育模式,突出參與式教學,不斷滿足新教學的需求。提高計算機等學科的業務水平,不斷滿足新教學的需求。根據上述情況,把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為工作的重點來抓。

加強對學困生的輔導,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開發學生的潛能,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

目標活動/措施

進一步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系統學習教育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增強法制觀念。

時間完成情況

1、提高師德修養。

全學期2、培養依法執教的能力

全學期目標

3、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

4、掌握新課改理念和

活動/措施時間完成情況

認真學習貫徹《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加強學法指導,認真學習教育教學

全學期教學方法。認真研究理論,落實課標理念,讓學生通過觀察、新課標,深研教材,實踐、思考、**、討論、歸納,主動把握教材特色。5、密切聯絡社會生活

地進行學習。

在數學教學中注重運用啟發性原則

全學期和學生實際講透教和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把握好與前兩材,分析問題,提高個階段的知識銜接,把握好教學要求,認識。

適當提高要求,但不要隨意撥高。

本學期注重激發學生數學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主、研討、合作交流學習方式。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力求做到讓學生變得鮮活,讓學生學得興致盎然,使學生在數學學習中享受學習的樂趣,從而發展學生的科學素養。

教師的角色是學生學習的夥伴和參

7、掌握兒童心理特徵,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能力。

與者,主要任務是完成引導和點撥任務。在課堂教學中力爭突出學生的自主合作**理念的形成和發展,教師要教給學生學習的方法,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主動參與學習活動,做學習的主人。

8、提高自我專業水平。結合數學教材,

六年級數學教材中,有很多做為德

進行思想意識教育,育教育的好素材。因此,在教學中可以把知識學習和德育有合理地把握這些內容的特點對學生進行機的結合起來,做到思想道德教育。既教書又育人。

全學期6、運用各種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收到理想的教學效果。

全學期全學期全學期

六年級數學課改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上學期期末參加考試人數59人,本班學生總體上說比較愛學,對一些基礎的知識大部分學生能紮實的掌握。但也有部分學生接受知識的能力相對較弱,學習基礎又不紮實,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不理想。本學期將針對班級實際情況,切實提高每位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尤其學困率乙隻處於積重難返的狀態,急需進一...

六年級數學課改感悟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新課標要求在課堂教學中把以往的 鴉雀無聲 變成 暢所欲言 紋絲不動 變成 自由活動 注入式教學 變成了 自主探索 要求我們不但要教給孩子們知識,更要教給孩子們掌握知識的方法。這一點在我們的課堂上落實的不是很好,這裡折射出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打造適合...

二年級語文課行動計畫表

姓名性別女民族 漢職稱小學一級教師 基本情況 二年級學生整個班級學習氣氛較好,學生上課能積極回答問題,課堂氣氛活躍。基本能按時完成作業,但也有少數學生學習自覺性較差,作業沒有按時完成。二年級學生已經積累了一定的語文基礎知識,能通順說一句話,但是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較差,這給本學期的寫話提出很大挑戰。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