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課工作總結

2022-09-08 22:15:06 字數 1158 閱讀 6486

六年級數學學科

工作總結

保平中心校

李蕊六年級數學學科工作總結

保平中心校李蕊

本學期,為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教學大綱》、《小學數學》等教育理論書籍。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老教師請教,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檢驗教訓,繼往開來,以促進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一、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較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根據學生原有的基礎知識技能,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應補充哪些資料等,都做到心中有數。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

不斷總結教學得失,及時調整教學方法,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二、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條理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精心設計練習作業,練習作業有層次有坡度,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現在家長普遍反映學生喜歡上數學課。

三、運用表揚鼓勵學生,增強學生的學習信心。俗語說:「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

」教學中,我也深刻認識到表揚、激勵的作用。並且利用形式多種的表揚來量化著學生的成長足跡。當學生享受到成功的樂趣,他們尋求成功的信心和意志就會得到強化,積極向上的動力就會增加,學習的自信心自然會不斷提高。

四、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做到有針對性,有層次性。為了做到這點,我常常到各大書店去蒐集資料,對各種輔助資料進行篩選,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起到最大的效果。

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經過一學期的辛勤耕耘,學生對學習數學有濃厚的學習興趣,學習成績也有一定的提高。但學生的知識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小學的知識系統還存在很多真空的部分。這些都有待以後繼續努力,爭取小學畢業考試取得優異成績。

六年級數學課改感悟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新課標要求在課堂教學中把以往的 鴉雀無聲 變成 暢所欲言 紋絲不動 變成 自由活動 注入式教學 變成了 自主探索 要求我們不但要教給孩子們知識,更要教給孩子們掌握知識的方法。這一點在我們的課堂上落實的不是很好,這裡折射出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打造適合...

六年級數學課改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上學期期末參加考試人數59人,本班學生總體上說比較愛學,對一些基礎的知識大部分學生能紮實的掌握。但也有部分學生接受知識的能力相對較弱,學習基礎又不紮實,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不理想。本學期將針對班級實際情況,切實提高每位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尤其學困率乙隻處於積重難返的狀態,急需進一...

六年級數學工作總結

教學工作總結 復興小學陳林 一期來,在各級領導的組織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我較好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本學期,我擔任六年級五班數學教學工作.在這學期的實際教學中,我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結合本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為了克服不足,總結經驗,使今後的工作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