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節能降耗週報

2022-12-12 06:27:02 字數 1117 閱讀 7499

2023年第23周

(2023年5月13日-2023年5月18日)

一、 加強入廠煤熱值管理

1、安排專人對進場煤車進行現場卸煤抓開檢查,及時跟蹤了解入爐煤質情況,嚴防摻雜使假。

2、完成制樣機化驗煤樣和棄樣分別進行化驗檢驗比對工作,製樣機制樣誤差在充許範圍內。

二、制度管理

1、成立節能降耗領導小組,分工到人,各司其職,實行各消耗指標定期分析制度。

2、進一步細化並亮化了生產小指標竟賽管理辦法,並下發落實考核到班組,積極推動小指標開展。

3、安排專人對入爐煤取樣,直接劃為監察部取樣,每班對灰渣、入爐煤,進行分班化驗。

4、加強煤場的管理,對不同煤種分開堆放,以確保配比科學合理,控制入爐煤發熱量在3500-4000之間。

三、裝置管理

1、破碎機系統改造,已完成近90%。

2、提高節能降耗技術的培訓,特別是執行引數的調整。

3、對新裝2#皮帶電子稱進行實物校正比對,誤差控制在0.5%

4、召開了4月份生產消耗專題分析,對煤耗高的原因進行分析。造成煤耗高的原因主要為發電負荷受限,電網壓負荷頻繁等原因。

5、完成2#爐尾部清灰工作,以降低排煙溫度。

6、停機期間,對影響汽輪機熱效率的裝置本體保溫(汽機、鍋爐等)、主機之間的傳熱管道保溫(主蒸汽、再熱蒸汽)、汽機本體的熱效率和輔助系統的熱效率各種因素進行系統全面的分析,列出檢查清單,重點對汽機電動主汽門閥門內漏、蒸汽管道保溫層、以及影響汽機的真空度進行檢修處理。對汽機機前電動主汽門閥門內漏、部分管道保溫層進行修補,對射水幫浦幫浦體及冷凝器進行全面檢查,消除洩漏點,減少執行中不必要的熱損失,提高汽機熱效率。

7、找出鍋爐在執行中存在的問題:從運**況分析,爐膛中燃燒狀況不良爐膛溫度低,煤種煤質多變,燃煤著火延遲,燃煤中的可燃物未完全燃燒,是導致鍋爐熱效率低的原因。針對摻燒無煙煤的特點。

改變原來的執行方式,將料差由8kpa提高9kpa,以延長煤炭在爐膛的燃燒時間,降低灰渣含炭量,由4%降到2%以內。

8、完成降鹽水管道的改造工作,使冷渣機爐渣熱量進一步得到的利用。

四、存在問題

1、豐水季節,水電豐富,火電上網受限。我公司發電期間上網負荷最低僅為30mw,機組利用效率低,造成標煤耗公升高。

2、環境溫度逐漸公升高導致汽機真空下降,使發電標煤耗高。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節能降耗制度

多彩生態花園餐廳 酒店節能降耗管理制度及標準 為加強能源管理,在不降低酒店形象 格調和保證酒店正常經營的基礎上,減少能源浪費,降低酒店經營成本,提高酒店收益,特制定本制度。一 管理體系及職責 1 酒店實行 能耗管理,即節能管理小組全面負責管理,各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能耗負責,各部門能耗管理員具體負責能...

節能降耗方案

c 針對員工食堂倒飯現象予以嚴肅處理。處以罰款處分在工資內扣除。d 加強對食堂員工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現站在旁邊 廚房內隨便夾菜 隨時用筷子夾菜現象,也有分量要求,另乙個方面,這樣做有利於保持食堂員工的形象。e 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少放一些鹽,點滴做起。同時應避免少過多的菜餚和公尺飯而造成不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