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2022-07-17 18:48:03 字數 1847 閱讀 4137

1. 目的

在保證各專案管理和服務品質的前提下,合理控制用水、用電支出。

2. 範圍

適用於公司各項目的能耗管理。

3. 職責

3.1 工程主管負責組織制定並實施專案節能降耗方案;對專案能耗進行分析評估。

3.2 工程專業負責專案能源消耗的統計記錄及節能降耗方案的執行。

3.3 各部門按照本規定做好責任範圍內的能耗控制。

3.4 物業服務中心經理監督專案節能降耗工作的實施及效果評價。

3.5 品質管理部對專案節能降耗工作進行督導和專業支援。

4. 工作程式

4.1 能耗支出佔各專案物業服務成本支出的主要部分,對專案的經營成果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各專案需充分重視節能降耗工作,在保證管理和服務品質的基礎上嚴格控制各類能耗支出。

4.2 專案能耗支出主要由公共區域能耗(裝置及照明用電、綠化用水、清潔用水、景觀用水等)和自用區域能耗(辦公區域用水用電、生活區域用水用電等)構成。

4.3 公共區域節能降耗要求

4.3.1 在專案前期介入階段,品質管理部需對影響日後專案能耗支出的內容給予重點關注,如裝置選型、系統迴路設定、灌溉方式、節能設計等方面。

積極提出設計建議,為日後專案低能耗執行奠定基礎。

4.3.2 在專案交付2個月之後,工程主管組織本專業制定各系統執行方案,包括樓內公共區域照明、泛光照明、車場照明、景觀照明、水景執行等系統。

執行方案包括各系統開閉時間、執行模式、責任人等內容。執行方案制定後每隔15日,工程主管需根據季節、天色變化對執行方案進行相應調整。

4.3.3 專案交付後半年內,品質管理部協同專案工程專業對專案各系統節能改造的必要性及合理性進行評估,並向公司提出節能改造方案,具體操作參見《加建改造管理規定》,公司審批後在專案交付後一年內改造完畢。

結合新技術的應用,各專案應對各系統實施持續的節能降耗措施。

4.3.4 日常節能降耗措施

a. 相關崗位嚴格執行專案各系統執行方案,每日按照正確的模式在規定的時間開啟、關閉各系統裝置。

b. 各崗位嚴格執行各系統的巡檢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杜絕跑、冒、滴、漏現象。

c. 公共區域走廊、地下停車場、園區等公共場所及辦公室內照明應採用節能燈具或者減少光源數量、降低光源功率,如具備條件應採用感應型燈具。

d. 清潔、綠化、食堂、宿舍、衛生間等區域的用水,要控制水閥開啟度,一般情況下水閥開啟度在1/3處即可,最大應不超過1/2開啟度。

e. 衛生間用水裝置應採用節水型器具。

f. 空調機組耗能較高,要求執行人員要根據每天的天氣情況,開啟空調機組。在執行中,要時刻把控執行期間各種引數的變化,使裝置調整到價效比最佳狀態。

g. 辦公區人員需注意根據天色開閉室內照明,下班後關閉責任範圍內的所有電器裝置,最後乙個離開辦公室的人應檢查所有電器的關閉情況,並關閉所有室內照明。

h. 員工宿舍按時熄燈,淋浴過程中注意節約用水。

i. 綠化專業應關注季節、天氣變化情況,合理安排綠化澆灌,澆灌過程中禁止過度灌溉,管線閥門避免跑、冒、滴、漏等現象。

4.3.5 工程主管結合年度預算制定專案全年節能降耗指標,並分解到每月、每季度

4.3.6 工程主管負責統計水、電表數量和位置等資訊,編制《水、電表檔案》。

4.3.7 各專案對水、電能耗實施每日監控,強電技工、水暖技工每日對責任區內水、電表進行抄表,核算當日能耗,填寫《水、電日用量統計表》。

發現用水、用電量的不正常變化,應及時查明原因。

4.3.8 工程主管每月核算專案水、電費用,填寫《水、電月用量統計表》,結合月度節能降耗指針對本月費用進行分析,制定節能降耗措施,報物業服務中心經理審核。

5. 相關檔案

加建改造管理規定

6. 相關記錄

水、電日用量統計表

水、電月用量統計表

水、電表檔案

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鴻騰三館會展店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hts 管 字第00 號 一 辦公室 1.白天在辦公室內能見度允許的情況下不開燈。2.廢紙利用,只要不是呈報材料,可用廢紙或使用反面 盡量使用廢舊 或反面 或紙張,內部呈報材料字型要控制在四號字以內,嚴禁使用大號字型。3.員工食堂就餐只開一路燈。4.所有辦公室室溫夏日...

13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dcwt zy 7.7 04節能降耗管理規定版本狀態 a 0 頁碼 1 3 1目的對本公司汙水處理及再生利用運營活動和服務過程中所消耗的資源 能源進行管理和控制,並合理利用資源 能源,以提高本公司的經濟效益。2 範圍 適用於對汙水處理及再生利用活動和服務 物流運作過程中所使用資源的管理和控制。3 職...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