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2022-07-18 23:00:07 字數 1767 閱讀 4100

鴻騰三館會展店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htsg-【管】字第001號

一、辦公室:

1. 白天在辦公室內能見度允許的情況下不開燈。

2. 廢紙利用,只要不是呈報材料,可用廢紙或使用反面、盡量使用廢舊**(或反面)或紙張,內部呈報材料字型要控制在四號字以內,嚴禁使用大號字型。

3. 員工食堂就餐只開一路燈。

4. 所有辦公室室溫夏日超過28℃或冬日超過-3℃方可開啟空調。

5. 宿舍空調:夏日室外溫度低於26℃應關閉空調,室內溫度高於30℃,方能使用空調;空調開啟後,室內溫度低於28℃時應關閉空調,空調24:

00關閉。冬日室外溫度低於0℃方可開啟空調,宿舍內沒有人時,請關閉空調。不允許開空調同時開窗。

二、廚務部:

1. 對用電的控制:要求人走燈滅,開完餐後馬上斷掉排煙罩、風機的電源。

2. 盡量避免水化冰,必須使用時盡量開小水流。

3. 原材料經過粗加工處理後,不能使用的剩餘淨料,退員工餐廳使用。

4. 洗滌劑兌水稀釋後使用,避免濃度過大造成浪費。

5. 冰櫃/冰箱每月最後一天,除冰/霜一次。

6. 排風扇/抽油煙機罩每日清理一次,確保風機穩定運轉。

7. 確保員工餐廳菜品、麵食質量,確保飯菜可口,從源頭和根本上杜絕浪費。

三、(房務)前廳部:

1. 廢舊紙張可利用反面,商務中心列印/影印必須主動登記。

2. 廢舊紙張利用面積不大的可裁剪做便箋。

3. 關於筆的使用,人手一支,總台配置公用筆,數量待定;舊筆芯用完後兌換新筆芯。

4. 曲別針、大頭針等用品做到重複利用。

5. 大堂和會議室燈具:在沒有客人時,能見度高時不開燈,能見度較低時候只開把檯燈。

在有客人時候,全部開啟。白天大吊燈不開啟,夏日19:00開啟,冬日17:

00開啟。

6. 不允許開空調同時開窗。

四、(房務)客房部:

1. 樓層走廊燈兩路交替開,平時能見度較高時不開燈,能見度較低時可開一路燈,在有客人時全部開啟。有重要客人或活動時全開。

2. 易耗品、牙具、梳子、香皂、沐浴液、洗髮液、歡迎卡等**,廢品利用。

3. 節約使用廁紙、手紙,禁止使用擦拭區域性汙跡、水跡。

4. 會議室、客房走廊沒有住客時不開空調。有住客時,在接到預定時候空調提前1小時開啟,空調功率根據室內外氣溫而定。

5. 不允許開空調同時開窗。

五、餐飲部:

1. 每天嚴格執行燈光、空調開關制度。採光較好的房間,早上衛生清掃不開燈。無窗戶的房間,為方便擦拭杯具,只允許開一路照明強度大的燈光。

2. 中午客到半小時前開啟空調。

3. 客到前開一路燈,客到後全部將燈開啟,走後立即立刻關閉空調。

4. 客走後,走廊只留一路燈做收尾工作。

5. 不允許開空調同時開窗。

6. 酒瓶、紙箱、易拉罐等廢品,集中**處理。

六、工程:

電工班,規定樓宇射燈、裝飾燈的開關時間。冬日17:15開啟,夏日19:15開啟(視具體情況調整),每天22:30關閉。若有團隊夜間入住,另行通知。

七、保安:

1. 隨時注意檢查各樓層消防水源及水、電、氣的「跑冒滴漏」現象。

2. 為了降低成本,用廢舊稿紙畫的**來當巡樓表、出入車輛表。

注:本規定自發之日起,請各部門3日內,根據各自部門情況制定相應的開關燈時間和節能降耗辦法,將節能降耗工作深入下去,並成為我們的一項管理特色。

請各部門立即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易到難,節約身邊每乙份資源。

鴻騰三館商務酒店會展店

2023年2月15日

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1 目的 在保證各專案管理和服務品質的前提下,合理控制用水 用電支出。2 範圍 適用於公司各項目的能耗管理。3 職責 3.1 工程主管負責組織制定並實施專案節能降耗方案 對專案能耗進行分析評估。3.2 工程專業負責專案能源消耗的統計記錄及節能降耗方案的執行。3.3 各部門按照本規定做好責任範圍內的能...

13節能降耗管理規定

dcwt zy 7.7 04節能降耗管理規定版本狀態 a 0 頁碼 1 3 1目的對本公司汙水處理及再生利用運營活動和服務過程中所消耗的資源 能源進行管理和控制,並合理利用資源 能源,以提高本公司的經濟效益。2 範圍 適用於對汙水處理及再生利用活動和服務 物流運作過程中所使用資源的管理和控制。3 職...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