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履帶式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技術交底

2022-12-11 00:30:03 字數 1020 閱讀 1783

12、起重機行走時,轉彎不應過急;當轉彎半徑過小時,應分次轉彎;當路面凹凸不平時,不得轉彎。

13、起重機上下坡道應無載行走,上坡時應將起重臂仰角適當放小,下坡時應將起重臂仰角適當放大。嚴禁下坡時空檔滑行。

14、起重機的變幅指示器、力矩限制器、起重量限制器以及各種行程限位開關等安全保護器裝置,應完好齊全、靈敏可靠,不得隨意調整或拆除。嚴禁利用限制器和限位裝置代替操縱機構。

15起重機作業時,起重臂和重物下方嚴禁有人停留、工作或通過。重物吊運時,嚴禁從人上方通過。嚴禁用起重機載運人員。

16、嚴禁使用起重機進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設或凝固在地面上的重物以及其他不明重量的物體。現場澆注的混凝土構件或模板,必須全部鬆動後方可起吊。

17、嚴禁起吊重物長時間懸掛在空中,作業中遇突發故障,應採取措施將重物降落到安全地方,並關閉發動機或切斷電源後進行檢修。在突然停電時,應立即把所有控制器撥到零位,斷開電源總開關,並採取措施將重物降到地面。

18、操縱室遠離地面的起重機,在正常指揮發生困難時,地面及作業層(高空)的指揮人員均應採用對講機等有效的通訊聯絡手段進行指揮。

19、在露天有六級以上的大風或大雨、大雪、大霧等惡劣天氣時,應停止起重吊裝作業。雨雪過後作業前,應先試吊,確認制動器靈敏可靠後方可進行作業。

20、作業後,起重臂應轉至順風方向,並降至40°~60°之間,吊鉤應提公升到接近頂端的位置,應關停內燃機,將各操縱桿放在空檔位置,各制動器加保險固定,操作室和機棚應關門加鎖。

21、起重機轉移工地,應採用平板拖車運送。特殊情況需自行轉移時,應卸去配重,拆短起重臂,主動輪應在後面,機身、起重臂、吊鉤等必須處於制動位置,並應加保險固定。每行駛500~1000m時,應對行走機構進行檢查和潤滑。

22、起重機通過橋梁、水壩、排水溝等構築物時,必須先查明允許載荷後再通行。必要時應對構築物採取加固措施。通過鐵路、地下水管、電纜等設施時,應鋪設木板保護,並不得在上面轉彎。

23、用火車或平板拖車運輸起重機時,所用跳板的坡度不得大於150;起重機裝上車後,應將迴轉、行走、變幅等機構制動,並採用三角木楔塞緊履帶兩端,再牢固綁紮;後部配重用枕木墊實,不得使吊鉤懸空擺動。

履帶式起重機拆除安全專項措施

gb50236 98 現場裝置 工業管理焊接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dl t5123 2000 水電站基本建設工程驗收規程 jgj80 9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dl5162 2002 水電水利工程施工安全防護設施技術規範 gb5082 1985 起重吊運指揮訊號 gb6067 85 起重機械...

履帶式起重機安裝拆卸方案

獅山科技館基坑圍護工程 履帶式起重機 安裝拆卸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蘇州建院營造 獅山科技館基坑圍護工程專案經理部 2013年12月18日 quy50a quy120履帶式起重機安裝拆卸方案 一 編制依據 a 起重機械安全規程 gb6067 85 b 起重機械試驗規範和程式 gb5905 86 c q...

半門式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1.操作者必須是接受過專門的職業技術培訓並已取得特種裝置操作許可證的人員,未取得特種裝置操作許可證的人員一律不得操作本裝置。2.操作者要熟知起重機的技術效能 構造 用途 及操作。3.操作者在上機前,應首先檢查軌道基礎的技術狀況並清除軌道上妨礙起重機行走的障礙物,釋放起重機的駐車裝置。4.檢查起重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