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2022-10-18 02:03:02 字數 687 閱讀 1460

1.起重機司機工作中嚴格遵守十不吊:

(1)吊物上站人,有浮放物不吊。

(2)超負荷不吊。

(3)訊號不明、不清楚、光線暗淡不吊。

(4)易燃、易爆物及酸液不吊。

(5)裝置帶病或安全保險限位失靈不起吊。

(6)鋼絲繩不合格、**不牢不吊。

(7)埋在地下或凝固在地面的物件,不知重量不吊。

(8)使用容器吊運時,容器盛裝過滿或容器外沿有懸掛物不吊。

(9)歪拉斜拖、銳角、刃角不墊好不吊。

(10)違章指揮的工作不吊。

2、起重作業人員應經專業培訓,考試合格,持有操作證,方可參加起重作業操作。

3、起重、掛鉤人員應熟悉所有裝置、工具的效能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吊掛知識和吊鉤、索具的效能及報廢標準;熟悉各種起重指揮的手勢、旗語等訊號。

4、工作前要對起重工具進行檢查,確認牢固可靠後方可使用。起重地點、通道、軌道上不得有障礙物,不得有人員逗留。要選好工作位置和隨物護送路線。

5、起重物件要擦淨**處的油汙,稜角要用軟物襯墊,**要牢固,吊掛繩之間的夾角應小於120°,長出的繩頭必須緊縛在吊鉤或吊物上。

6、根據物件重量、體積、形狀和種類,選擇適當的起重、運輸方法。起重、運輸時要保持物品平穩。對大、長物品要設防悠繩,要有明顯的標誌。

7、吊運零星小件,必須使用專用吊籃、吊斗等工具。吊運兩件以上物品,要保持吊物平穩,互不碰撞。

橋式起重機培訓

橋式起重機電氣知識培訓講座 橋式起重機習慣上又稱為行車,屬於特種裝置,在冶金企業裡用途比較廣泛。就中陽鋼廠到目前為止,共有5t以上的雙梁橋式起重機102臺 不包含四五高線 最大噸位的是125 32t。125 32t的三颱,80t 50t 40t 32t 20t 16t 10t 5t規格的數量不等,主...

通用橋式起重機

2 端梁中部具有b 1500的上拱度,b為端梁兩輪間的軸距。3 走台應採用網紋鋼板 防滑及排水出水孔。4 防護欄杆高度不小於1050mm。5 操縱室與橋架連線必須牢固。6 經驗證明,金屬結構的裂紋多產生在主梁端梁的連線部位,車輪角軸承架連線部位,以及走臺連線部位,這是因為這些部位的區域性應力較高由於...

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1 安全操作規程 說明 由於起重機具有將重物提公升到很高的位置的能力,如果不按照安全操作規定使用,就有可能發生導致人身 或財產損失的事故,編制本手冊的目的在於防止這些事故的發生。除應遵守本手冊規定安全操作規定以外,還要遵守一些常規性的機械操作安全規定。操作人員的職責 對任何一部起重機來說,操作人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