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學2答案

2022-12-09 05:54:02 字數 930 閱讀 4003

《物理化學》期末試卷 2 答案

一. 填空題

1.(以作圖為一直線);(其半衰期與反應物a的初始濃度無關);(反應速率常數的單位為[時間]-1)。每空0.5分,全對得2分

2.()。2分

3.(0.1min)。2分

4.(鏈的引發);(鏈的傳遞);(鏈的終止)。每空0.5分,全對得2分。

5.()。2分

6.(化學鍵力)。2分

7.()。單位不寫扣1分

8每空0.5分,全對得2分

9.(液體接界);(鹽橋)。每空1分

10.(濃差或擴散);(電化學)。每空1分二. 判斷題每個1分

三:解:(ⅰ)由題意知,反應為二級反應。根據二級反應的特徵,可得℃時, (3分)

℃時, (3分)

(ⅱ)假設與溫度無關

(2分)

由(1分)

則解得 (3分)

指前因子

(3分)

四:證明: (2分)

對和用穩態近似法

有: (3分)

及: (3分)

由此二式可以得出:

(1分)

(1分)

於是: (1分)

1分)五:解:設℃時,苯為平液面時的蒸氣壓為,正常沸點時的大氣壓為,則由克—克方程,有:

5分)將和值分別代入上式,求出

2分)設℃時,半徑的霧滴表面的蒸氣壓為,依據開爾文方程得:

所以(5分)

解得: (3分)

六.解:

(3分)

由於溶液很稀,作如下近似:

1分)3分)

3分)3分) (單位錯扣1分;數錯最多扣3分)七:解:的溶解反應為,設計如下電池:

負極(氧化作用):

正極(還原作用):

電池總反應: (與溶解反應相同)(5分)該電池:

5分)(5分)

物理化學考綱

天津大學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業務課考試大綱 課程編號 839 課程名稱 物理化學 含物理化學實驗 一 考試的總體要求 1.對本門課程中重要的基本概念與基本原理掌握其含義及適用範圍 2.掌握物理化學公式應用及公式應用條件。計算題要求思路正確。步驟簡明 3.掌握物理化學實驗中常用物理量的測量 包括原理 計...

物理化學實驗報告 化工2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班級學號 姓名年月日 膠體的製備與電泳 一 實驗目的 1.用電泳法測定氫氧化鐵溶膠的 電勢。2.掌握電泳法測定 電勢的原理和技術。二 實驗原理 幾乎所有膠體系的顆粒都帶電荷,在電場中,這些荷電的膠粒與分散介質間會發生相對運動,若分散介質不動,膠粒向陽極或陰極 社膠粒荷...

物理化學實現報告

姓名 劉珍 學號 24102701902 序號 24 系別 南湖工程 班級 10製藥 指導老師 張建策 實驗日期 3月7日 實驗一 恆溫槽效能測試 一 實驗目的 1.了解恆溫槽的構造及恆溫原理,初步掌握其裝配和除錯的基本技術。2.繪製恆溫槽靈敏度曲線,學會分析恆溫槽的效能。3.掌握水銀接點溫度計,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