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學實驗心得

2022-02-05 23:08:13 字數 898 閱讀 9243

實驗雖說已經結束,但是我們學到的知識會一直留在我們的腦海中。回想起實驗過程依然歷歷在目。

雖說兩個學期做的實驗就那麼十來個,但是它教會給我們的是方法,所涉及的知識面也無法僅僅用數字來衡量。實驗的目的一方面,是增強我們的動手操作能力,讓我們能更好地理解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另一方面,在處理資料時也培養了我們處理問題的能力。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記憶深刻,獲得更多的能力。

不管怎麼說做實驗存在各種益處,但也有不足之處。例如,老師你把我們分為四個組分別做不同的實驗,交換實驗時我們不同組同學相互交流經驗,這樣我們可以及時避免試驗中不必要的錯誤。這種方式既提高了實驗效率,也激發了同學們的學習熱情,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於此同時,也有不足,例如個別同學會在他人的「幫助」下草草的處理好實驗報告,並沒有學到實驗所涉及的技能。當然,就我個人而言,在實驗過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問題,如實驗雖然寫了預習報告,但實際並沒有達到預習的目的,導致實驗過程中不斷的翻看課本拖慢實驗進度。

我原本認為這學期的實驗處理應該不像上學期那樣,但後來通過比較我與其他同學的實驗報告,才發現老師你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用座標紙來處理實驗圖形,可能是考慮到用座標紙作圖的同學下的功夫多的原因吧,其實我覺得利用origin、excel等軟體處理資料,雖說方便了一些,但我們所下的功夫也不見得比其他同學少,我們在自學這些軟體時就比不會用的同學花的時間多。我們上學期的實驗報告老師你嚴格要求我們用座標紙處理資料,但我覺得這學期你會放開這個要求。雖然說我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的身份,但很多同學的自制力依然很差,在課下幾乎不去接觸origin、excel等軟體,如果老師你去引導我們接觸這些作圖軟體,強制我們用它來處理實驗資料,我想不會用的同學肯定會抱怨一下,但當我們用到這些軟體時我們肯定會想到老師你的良苦用心,當年讓們多學了一門技能。

老師你帶了那麼多學生,再給我們講解實驗或我們實驗過程中有問題詢問你時,你都那麼耐心的給我們解釋原因,真心感謝你,你辛苦了。

物理化學實驗心得

4.下次實驗時,交上次實驗報告,延期不交者,不能進行實驗。教師應根據實驗所用的儀器 試劑及具體操作條件,提出實驗結果的要求範圍,學生達不到此要求,則必須重做實驗。三 物理化學實驗的注意事項 1.遵守紀律,不遲到,不早退,保持室內安靜,不大聲談笑,不到處亂走,不許在實驗室內嘻鬧及惡作劇。2.實驗前要按...

物理化學實驗練習

一 選擇題 共33題 1.2 分 8870 用熱電偶溫度計測溫時,熱電偶的冷端要求放置在c a 0b 一般室溫範圍 c 只要溫度恆定的任一方便的溫度即可 d 任意溫度都可 2.2 分 8887 某體系的溫度約為 1500 欲測量該體系的溫度,需選用 a a 鉑 鉑銠熱電偶溫度計b 鎳鉻 鎳矽熱電偶堆...

物理化學實驗課程總結

化工11 2班許鋒 這學期的物理化學實驗用到了很多實驗儀器。其中不乏 昂貴的電子儀器。當然,這是我們的學習機會,我們都在認真熟悉大型儀器的使用方法。每次做完實驗後就會進行實驗資料的處理。所以,我們一直在進行物理化學實驗的操作和資料處理工作。我們在操作中學習各種儀器的使用方法。我們在資料處理的過程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