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題答案

2022-12-09 02:00:05 字數 818 閱讀 2731

複習題參***

三、1、答 :

2.答:

3.下面是旅客訂飛機票的需求描述,試畫出分層的資料流程圖。

顧客將訂票單交給預訂系統:(1)如果是不合法訂票單,則輸出無效訂票資訊;(2)對合法訂票單的預付款登入到乙個記賬檔案中;(3)系統有航班目錄檔案,根據填寫的旅行時間和目的地為顧客安排航班;(4)在獲得正確航班資訊和確認已交了部分預付款時發出取票單,並記錄到取票單檔案中。

顧客在指定日期內用取票單換取機票:(1)系統根據取票單檔案對取票單進行有效性檢查,無效的輸出無效取票資訊;(2)持有有效取票單的顧客在補交了剩餘款後將獲得機票;(3)記賬檔案將被更新,機票以及顧客資訊將被登入到機票檔案。

訂單中有訂票日期、旅行日期、時間要求(上午、下午、晚上)、出發地、目的地、顧客姓名、身份證號、聯絡**。

0層流程圖

預定流程圖

取機票流程圖

4.乙個簡化的圖書館資訊管理系統有以下功能:(1)借書:輸入讀者借書證,系統檢查借書證是否有效;查閱借書檔案,檢查該讀者所借圖書是否超過10本,若已達10本,顯示資訊「已經超出借書數量」,拒借;未達10本,辦理借書(檢查庫存、修改庫存資訊並將讀者借書資訊登入借書記錄)(2)還書:

輸入書號和讀者號,從借書記錄中讀出與讀者有關的記錄,查閱所借日期,如果超過3個月,作罰款處理。否則,修改庫存資訊與借書記錄。(3)查詢:

可通過借書記錄、庫存資訊查詢讀者情況、圖書借閱情況及庫存情況,列印各種統計表。

請就以上系統功能畫出分層的dfd圖,並建立重要條目的資料字典。

0層資料流程圖

還書流程圖

借書流程圖

查詢流程圖

資料字典:5.

信用管理計算題答案

1 a公司 的某年度賒銷額為1200萬元,應收帳款平均收帳天數為35天,變動成本率為65 資金成本率為7 計算a公司應收賬款的平均餘額和機會成本。精確到0.01 解 應收賬款平均餘額 1200 35 360 116.67 萬元 維持賒銷業務所需要的資金 116.67 65 75.84 萬元 應收賬款...

財務管理計算題答案

1.某公司預計的年度賒銷收入為6000萬元,信用條件是 2 10,1 20,n 60 其變動成本率為65 資金成本率為8 收賬費用為70萬元,壞賬損失率為4 預計佔賒銷額70 的客戶會利用2 的現金折扣,佔賒銷額10 的客戶利用1 的現金折扣。一年按360天計算。要求計算 1 信用成本前收益。2 平...

電大鋼結構計算題答案

形考作業計算題解析 一 焊縫連線計算 習題一1 按要求確定角鋼和連線板間的焊縫尺寸。p9頁 可參考教材p35頁例3.3完成本計算題 解 首先分析已知條件,明確所要計算的內容。角鋼規格100 80 10,長肢相並,厚度t1 10mm,而連線板厚t2 14mm。按構造要求確定焊縫焊腳尺寸 具體要求參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