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2022-12-07 11:15:03 字數 1661 閱讀 9282

轉出方(甲方):

住址:受讓方(乙方):

住址: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有關規定,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甲方以出租、轉包、互換、轉讓、入股)形式將座落等級_______等,面積_______畝的承包地(其中:水田______畝;旱田______畝)流轉給乙方從事農業生產,流轉期限_______年(自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流轉費用每年(人民幣大寫元整,包括付款時間每年__月__日前。

第二條:流轉期內,乙方享有生產經營自主權、產品處置收益權和的權利,並接受發包方依法管理和監督。

第三條:流轉期內,乙方承擔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和等義務。

第四條:流轉期最後一年,乙方應於____年____月____日前向甲方交齊當年流轉費用後,方可使用流轉土地,否則,甲方有權收回流轉給乙方的土地。

第五條:流轉期滿,乙方應保證流轉的土地達到流轉時土地等級和質量。

第六條: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服務中心調解解決。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糾紛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七條:雙方約定條款。

第八條:違約責任。

第九條:本合同自簽訂之日起生效,合同一式四份,流轉雙方各執乙份,發包方和鄉鎮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服務中心各備案乙份。

第十條:合同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承包方(甲方):  (簽字)  代表人:  (簽字)

受讓方(乙方):  (簽字)  代表人:  (簽字)

年月日鑑證機關:     (公章)  承辦人:  (鑑章)

年月日附件

合肥市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委託書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入委託書

我因的需要,欲以每畝______元的補償標準,採取_____流轉方式,轉入土地_____畝。意向流轉期限___年(自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對地塊的意向要求為轉入的土地主要從事(主營專案生產經營。

本委託人現授權委託貴單位與有關轉出方協議確定符合以上條件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具體事宜,並代表本委託人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流轉土地的權利和義務按《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政策和流轉合同約定條款執行。委託有效期自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委託人或單位(簽字或蓋章):

住址或位址:

法人代表身份證號:

聯絡**:

年月日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出委託書

本農戶因欲將位於_____村_____組的_____畝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_____流轉方式,以每畝_____元的補償標準,委託貴單位儲備、流轉(需委託流轉的土地情況附後)。流轉期限為___年(自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

本委託人現授權委託貴單位與有關轉入方協議確定符合以上條件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具體事宜,並代表本委託人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流轉土地的權利和義務按《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政策和流轉合同約定條款執行。委託有效期自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委託人(簽字或蓋章):

住址:身份證號碼:

聯絡**:年月日

廣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示範文字 縣 市 區 鄉 鎮 村組 合同編號 編號以縣為單位以民政部門統編的地方編號為臺頭,鄉 村 組以下由各縣自編 鑑證編號 鑑證號以縣為單位自編 甲方 原承包方住址 乙方 受讓方住址 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和有關法規條例規定,在不改變土地所有權性質的原則下,...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書

甲方名稱乙方名稱 承包方受讓方 位址位址 為了規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讓行為,維護流轉雙方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本著自願互利 公正平等的原則,經甲乙雙方協商,訂立如下土地承包...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合同書

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合作社 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承包土地入股合同 甲方 入股方 住所 乙方 受讓方 住所 為了 響應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片區種植果園的政策號召 為了積極推進統籌城鄉發展工作 政策推動,統一規劃,集中開發,規模經營,還利於民 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