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合同書

2021-04-22 23:35:42 字數 1316 閱讀 6186

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合作社

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承包土地入股合同:

甲方(入股方): 住所:

乙方(受讓方): 住所: **:

為了「響應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片區種植果園的政策號召」為了積極推進統籌城鄉發展工作「政策推動,統一規劃,集中開發,規模經營,還利於民」的土地流轉政策,按照「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科學有序的開展土地流轉工作,提高土地的規模化,集約化水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等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的規定,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經雙方協商一致,就土地承包經營入股事宜,訂立本合同。

一、 入股土地基本情況及用途;

甲方將其承包經營的位於陝西延安市寶塔區青化砭鎮寺溝大隊廟墕村畝土地向乙方入股,從事蘋果種植及產品加深加工等生產經營,以上入股土地折合股份為公司畝產利潤10﹪,具體計算方法根據專業合作社每年每畝年平均辦法利潤分配辦法執行。

二、 入股期限;

入股期限為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三、 股份分紅與支付方式;

甲方以土地入股,在前期年,所有投資(如推地,肥料,樹苗,勞務等)由乙方承擔,甲方不承擔任何費用,在年期滿後,合同期間內,乙方不給甲方出任何承包土地資金,甲方享有分紅權,經乙方經營銷售後以現金方式支付甲方入股紅利,即每畝每年由乙方以人民幣向甲方支付平均畝產值利潤10﹪,具體分配金額以當年平均畝產值利潤銷售收入經理事會共同計算分配,當年數額作為股權紅利,具體分配數額向全體股民公布。

四、 交付土地時間;

甲方應於年月日之前將擬入股的土地交付乙方。

五、 權利和義務的特別約定;

1、 甲方有權按照合同規定收取股權紅利,按照合同約定的期限到期後收回流轉土地。

2、 甲方應配合乙方合理利用,保護入股土地的用途,但甲方要尊重乙方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不得干涉乙方依法進行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

3、 乙方在受讓地塊上具有使用權、收益權、生產經營權和產品處理權。

4、 乙方應當依照合同規定按時足額向甲方支付股權紅利。

5、 乙方向甲方提供季節性或長期性勞務用工。

六、 違約責任

1、 甲乙雙方在合同生效後應本著誠信的原則嚴格履行合同義務,用變更或解除合同使一方遭受損失的,除依法可免除責任,應由責任方負責賠償。

2、 甲方非法干預乙方生產經營活動,擅自變更或解除合同給乙方造成損失的,應於以賠償。

本合同自雙方簽字後生效,未盡事宜由雙方共同協商補充,並報村和鄉鎮備案,有關補充條款與本合同有同等法律效力。

本合同一式四份,雙方各執乙份,農村經營管理部門備案乙份,村委會乙份。

甲方:乙方:年月日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書

甲方名稱乙方名稱 承包方受讓方 位址位址 為了規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讓行為,維護流轉雙方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本著自願互利 公正平等的原則,經甲乙雙方協商,訂立如下土地承包...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轉出方 甲方 住址 受讓方 乙方 住址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有關規定,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第一條 甲方以出租 轉包 互換 轉讓 入股 形式將座落等級 等,面積 畝的承包地 其中 水田 畝 旱田 畝 流轉給乙方從事農業生產,流轉期限 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流轉費用每年 人...

廣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示範文字 縣 市 區 鄉 鎮 村組 合同編號 編號以縣為單位以民政部門統編的地方編號為臺頭,鄉 村 組以下由各縣自編 鑑證編號 鑑證號以縣為單位自編 甲方 原承包方住址 乙方 受讓方住址 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和有關法規條例規定,在不改變土地所有權性質的原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