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申請流程

2022-06-13 01:39:03 字數 617 閱讀 1458

1、 各村民小組三次公示核對完成後,公示無異議的由農戶、村民小組長、村幹部三方面簽字確認,再由農戶審核歸戶表資訊(含家庭成員資訊),歸戶表有錯就直接修改,修改後交回測繪公示更正,無錯後由農戶簽字、按手模確認,由村民小組統一交回村委會。

2、 各村組符合發證條件的,村委會以村民小組為單位,將農戶資料進行彙總形成台賬(一式兩份村、鄉各乙份)。

(注:1.建立台賬含封面、目錄 2.造組級彙總表)

3、 以村為單位將確權登記頒證資料彙總上報鄉鎮人民**初審,初審符合規定的,以組為單位造清冊(一式三份)縣鄉村各乙份。

(注: 1.造村級彙總表後附台賬、組級彙總表一併提交鄉鎮審核2.經鄉鎮審核後造清冊3.向鄉鎮提交村申請後附清冊、組、村級彙總表)

4、 縣鄉成立核查小組,對登記資料分別進行嚴格審核,以村為單位由鄉鎮人民**(確權領導小組)向縣人民**(縣確權領導小組)提交發證申請,並附上各村民小組清冊及彙總表。

(注:1.鄉鎮造鄉鎮彙總表2.向縣提交鄉鎮申請後附清冊、組、村、鄉彙總表)

5、 縣農業行政主管部門和縣人民**審批後,簽訂土地承包合同書一式三份。發包方、承包方、鄉鎮簽證機關三方簽字蓋章(印)生效,完善登記簿,列印承包經營權證書,以行政村為單位,召開村民大會統一頒發證書。

2023年1月20日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更名的規定有哪些

變更 是指承包戶之間採取轉讓 互換方式流轉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或因其它方式導致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分立 合併的 或者部分承包地被依法徵用 占用,導致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部分喪失的 或者錯誤填發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 需要變更登記的。變更登記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1 承包方填寫變更登記申請書。2 申請人持二輪...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轉出方 甲方 住址 受讓方 乙方 住址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有關規定,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第一條 甲方以出租 轉包 互換 轉讓 入股 形式將座落等級 等,面積 畝的承包地 其中 水田 畝 旱田 畝 流轉給乙方從事農業生產,流轉期限 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流轉費用每年 人...

廣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示範文字 縣 市 區 鄉 鎮 村組 合同編號 編號以縣為單位以民政部門統編的地方編號為臺頭,鄉 村 組以下由各縣自編 鑑證編號 鑑證號以縣為單位自編 甲方 原承包方住址 乙方 受讓方住址 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和有關法規條例規定,在不改變土地所有權性質的原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