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租賃合同

2022-03-26 05:04:09 字數 1333 閱讀 1292

甲方(出租方):_______鎮________村________組(戶主姓名)______

乙方(承租方

為了規範農村土地租賃,穩定農村土地承包關係,切實維護租賃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規,經雙方當事人共同協商,達成如下合同條款。

一、土地租賃方式

甲方採用方式將其承包經營的土地租賃給乙方經營。

二、租賃土地的用途

乙方只能將租賃的土地用於

三、土地租賃時限:

從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四、土地租賃面積,承包費付款方式及時間

甲方將_______畝土地租賃緞帶乙方經營,乙方按每畝每年_______元承包費付給甲方,承包費以現金或實物折價(現時價)每年______月_____日之前付清。租賃土地上有下列附著物甲乙雙方協商約定附著物採取方式處置。

五、雙方權利與義務

1、在租賃期內不得改變土地農業用途,不得取土、葬墳、建窯、拋荒、開挖,不經甲方及鑑證方同意,乙方不得擅自將承包土地轉包給第三方經營使用。

2、乙方在生產經營人不得破壞原有水利、電等公效力設施。

3、在租賃期內甲方無權干涉乙方正常生產經營活動,乙方有生產、使用、處分收益權。

4、租賃期滿後,同等條件下,乙方有承包優先權。

5、在合同期間內國家有關惠農政策(如各種補貼)由____方享有。

6、履約保證金

7、必須按約定期限租賃,否則,乙方有權隨時終止合同。

8、到期後,該地上所有建築物都歸乙方所有。

六、違約責任

1、甲方非法干預乙方生產經營,非法變更或解除合同,給乙方造成損失的,由甲方賠償乙方全部損失。

2、乙方違背合同條款給甲方造成損失的,由乙方賠償甲方全部損失。本合同一式四份,經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甲乙雙方,甲方所在村集體經濟組織、甲方所在地鄉鎮土地承包管理部門各執乙份。

本合同未盡事宜,由雙方共同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後形成書面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七、補充條款:

本合同未盡事宜,再由雙方一致達成協議,現補充如下:

1、乙方不得使用任何手段和勢力威脅甲方,雙方必須在平等互助的情況下履行合同。

2、甲方的土地租賃時間為五年。

3、五年租賃金額雙方協定為保護**每畝900元,不允下調。

4、乙方在土地租賃期滿後必須無條件地將甲方土地恢復原樣,使得甲方的農田作物正常生產。

5、乙方在五年的租賃期滿後場地建築物不拆除影響甲方的糧食作物生產的,甲方有權自行拆除。

6、本合同必須有**部門簽字蓋章方可有效。

甲方(簽字):

乙方(簽字):

鑑證方(簽章)

村組印章年月日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租賃合同

甲方 出租方 鎮 村 組 戶主姓名 乙方 承租方 為了規範農村土地租賃,穩定農村土地承包關係,切實維護租賃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等法律法規,經雙方當事人共同協商,達成如下合同條款。一 土地租賃方式 甲方採用方式將其承包經營的土地租賃給乙方經營。二 租賃土地的用途 乙方只能將租賃的土地...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轉出方 甲方 住址 受讓方 乙方 住址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有關規定,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第一條 甲方以出租 轉包 互換 轉讓 入股 形式將座落等級 等,面積 畝的承包地 其中 水田 畝 旱田 畝 流轉給乙方從事農業生產,流轉期限 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流轉費用每年 人...

廣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示範文字 縣 市 區 鄉 鎮 村組 合同編號 編號以縣為單位以民政部門統編的地方編號為臺頭,鄉 村 組以下由各縣自編 鑑證編號 鑑證號以縣為單位自編 甲方 原承包方住址 乙方 受讓方住址 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和有關法規條例規定,在不改變土地所有權性質的原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