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包 出租 合同

2022-12-02 08:39:02 字數 1963 閱讀 3313

合同編號

甲方**包方、出租方

住所聯絡**

乙方(接包方、承租方

住所聯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浙江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辦法》等律法、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的規定,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經雙方協商一致,就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包(出租)事宜,訂立本合同。

一、轉包(出租)土地基本情況及用途

甲方願意將其承包的位於鎮村組的畝土地(詳細見下表)承包經營權轉包(出租)給乙方,從事(主營專案生產經營。

轉包(出租)土地基本情況表

二、轉包(出租)期限

土地轉包(出租)期限為年,自年月日起至年,自年月日止(最長不得超過土地承包期剩餘期限),甲方應於年

月日之前將土地交付乙方。

三、轉包(出租)**與支付方式

1、每畝每年支付人民幣元,共元 (大寫

2、一次性支付:於年月日前全部支付完畢。

四、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甲方與發包方的土地承包關係不變,甲方繼續履行原土地承包合同規定的權利和義務。

2、有權獲得土地流轉收益的權利,有權按照合同約定的期限到期收回流轉的土地。

3、有權監督乙方合理利用、保護轉包(出租)土地,制止乙方損壞轉包(出租)土地和其他農業資源的行為,並有權要求乙方賠償由此造成的損失。

4、流轉土地被已發徵用、占用時,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土地補償費用和安置補助費。

5、尊重乙方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不得干涉乙方依法進行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和義務。

五、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依法享有生產經營自主權、產品處置權和產品收益權。

2、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業建設。

3、依法保護合理利用土地,應增加投入以保持土地肥力,不得隨意棄耕拋荒,不得損壞農田水利設施,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

4、依法享受國家和當地**提供的各種支農惠農政策補貼和服務。

5、流轉期間土地被依法徵收、占用時,乙方應服從,但有權獲得相應的青苗補償費和投入建設的地面附著補償費;

6、轉包(租出)到期時,及時向甲方交還轉包(出租)的土地或者協商繼續轉包(出租)。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好義務。

六、違約的責任

1、因變更或解除本合同使乙方遭受損失的,除依法可免除責任外,應由責任方負責賠償。

2、甲方非法干預乙方生產經營活動,給乙方造成損失的,應予以賠償。

3、乙方逾期支付流轉費用,每延遲一天,按應支付費用的 %承擔違約金。

4、甲方逾期交付土地,每延遲一天,按流轉費用的 %承擔違約金。

5、乙方不按合同約定使用土地,改變土地用途,破壞水利等基本設施或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由乙方向甲方支付賠償金。

七、其他約定

1、本合同訂立後,雙方應將合同報發包方、鄉(鎮、街道)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備案;乙方對土地在進行流轉,需經得甲方書面同意。

2、合同期末滿後,若甲方繼續流轉該土地的,乙方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權;若不繼續流轉的,乙方對土地進行投入提高地力的,及在當時為生產經營需要而設立的相關設施及地上附著物,能拆除而不影響流轉土地生產的,由雙方協商採取作價補償或恢復原狀等方法進行處理;如果拆除會降低破壞流轉土地生產的,不得拆除,通過協商折價給予乙方經濟補償。

3、其他需說明的事項

4、本合同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爭議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街道)人民**(辦事處)調解,不願調解或調解不成,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糾紛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5、本合同自雙方簽字後生效,經協商,決定 - - (是或否)鑑證。

6、未盡事宜,雙方經協商一致後可訂立補充協議,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7、本合同一式份,雙方各執乙份,發包方和鄉(鎮、街道)農村經營管理部門備案乙份(如有鑑證,相應增加乙份)。

甲方(簽字乙方(簽字):

身份證號身份證號:

年月日年月日

鑑證人:(簽章)年月日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轉出方 甲方 住址 受讓方 乙方 住址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有關規定,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第一條 甲方以出租 轉包 互換 轉讓 入股 形式將座落等級 等,面積 畝的承包地 其中 水田 畝 旱田 畝 流轉給乙方從事農業生產,流轉期限 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流轉費用每年 人...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轉包和出租的區別

允許土地承包經營權合理流轉,是農業發展的客觀要求,也是符合黨的一貫政策,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10條規定,國家保護承包方依法 自願 有償地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第39條規定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內將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包或者出租給第三方,承包方與發包方的承包關係不變。轉包主要指承包方把自己承...

廣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示範文字 縣 市 區 鄉 鎮 村組 合同編號 編號以縣為單位以民政部門統編的地方編號為臺頭,鄉 村 組以下由各縣自編 鑑證編號 鑑證號以縣為單位自編 甲方 原承包方住址 乙方 受讓方住址 為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和有關法規條例規定,在不改變土地所有權性質的原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