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EHS管理制度

2022-12-07 03:27:03 字數 2843 閱讀 2062

ehs管理制度

1、目的

1.1、制定乙個企業生產人員環保、安全、健康的管理體系。通過層層分工和落實,最大限度地保證我們在生產產品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員工身體的危害,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公司財產的損害。

1.2、保護環境,減少事故,保證職工身體健康。

2、適用範圍

2.1、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適用於本公司產品的生產管理。

3、工作程式:ehs 採取逐層的責任制,各ehs模組的負責人對所負責的專案負全責。

3.1、背景闡述

3.1.1、在企業社會責任體系管理上,ehs(環境健康安全)越來越成為企業發展的基礎,工廠必須加強ehs的管理與建設。

3.2方針

3.2.1、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全員參與,綜合治理,改善環境;走系統化管理和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

3.3目標

3.3.1、無事故、無人身傷害、無環境破壞。

3.4承諾:

3.4.1、工廠保障全體員工的身體健康,保障無任何安全事故,並致力完善環境保護。

3.5 ehs組織機構

3.6各級職責及動作細則

3.6.1總經理

3.6.1.1對本單位的環境、職業健康和安全管理體系負有全面管理的責任和許可權。

3.6.1.2為環境、職業健康和安全管理體系的建立提供必要的人、財、物,並任命ehs管理者代表。

3.6.1.3負責ehs體系方針的制定、修訂和組織評審。

3.6.1.4貫徹執行ehs相關的法律法規,負責公司環境、職業健康和安全投入資金的審批。

3.6.1.5定期召開ehs管理評審會議。

3.6.2分管ehs的副總經理

3.6.2.1確認公司制定的重要ehs體系的環境因素是否符合實際情況。

3.6.2.2組織ehs管理委員審核公司的ehs體系的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

3.6.2.3負責組織制定檔案、程式並進行審批,負責工作的分解和檢查落實。

3.6.2.4組織實施內部ehs體系的審核,並撰寫管理體系實際執行狀況之見解報告。

3.6.2.5確保整個環境健康安全體系正常有效執行。

3.6.2.6協調環境健康安全體系執行過程中的矛盾。

3.6.2.7向總經理匯報ehs管理體系的運**況以供評審。

3.6.3各部門負責人

3.6.3.1監督所屬部門的環境執行狀況。

3.6.3.2審批基準檔案。

3.6.3.3負責對ehs體系方針的起草、審議和參與評審。

3.6.3.4對重要ehs體系的環境因素進行審核並對目標、指標制定的可行性進行研討。

3.6.3.5制定出本部門的ehs體系的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並監督實施的過程。

3.6.3.6向副總經理匯報ehs管理體系的運**況以供評審。

3.6.3.7定期召開本部門的環境、健康安全管理會議,督促、檢查本單位的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

3.6.4環保部負責人

3.6.4.1識別本部門的的環境因素。

3.6.4.2實施公司的環境管理方案和實施細則。

3.6.4.3制定和實施內部環境保護培訓計畫。

3.6.4.4作好環境資訊方面的接受和處理工作。

3.6.4.5撰寫和修訂相應的檔案,並管理好本部門所有的環境檔案。

3.6.4.6對所有的不符合採取糾正、預防措施。

3.6.4.7撰寫、管理部門的環境記錄。

3.6.4.8負責對廢棄物的分類、暫存的管理。

3.6.4.9負責彙總全廠水、電的實績,並報告公司經理。

3.6.5職業衛生部負責人

3.6.5.1負責公司各生產車間工藝衛生技術的管理,並負責相關檔案的起草、審批;

3.6.5.2負責建立、完善職業病預防和控制技術。

3.6.5.3建立健全公司職工的健康檔案,並負責檔案的管理。

3.6.5.4負責建立、完善化學品的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

3.6.5.5負責公司的醫療緊急救助,及時搶救傷員及事故發生後的應急響應。

3.6.6安全部負責人

3.6.6.1負責對本單位各級領導、各職能部門及處屬各單位貫徹執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規程、條例等行使監督權。

3.6.6.2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文明生產的方針,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對存在的隱患提出處理意見和督促檢查、落實情況,及時向單位領導匯報,並提出改進安全工作的意見。

3.6.6.3負責監督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批。

3.6.6.4參與合同評審和施工組織設計及安全技術措施的會審。

3.6.6.5參加重大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

4、咀嚼饅頭的外皮也可以感覺到甜味嗎?為什麼?3.6.6.6協助和檢查職工安全教育及要害工種人員的上崗和資格培訓工作。

12、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發明,大大擴充套件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走進微小世界,讓我們看到了微生物和細胞。3.6.7應急響應部負責人

答:水分和氧氣是使鐵容易生鏽的原因。3.6.7.1負責制定公司的應急響應預案檔案的起草、審核;

3.6.7.2負責公司及各部門應急預案的定期演練和人員培訓;

4、舉例說明微生物對人類有益的方面是什麼?3.6.7.3負責應急裝備、消防設施的日常管理工作;

3.6.7.4督促工廠管理人員經常深入現場檢查應急裝備和消防措施。

17、近年來,我國積極推廣「無車日」活動,以節約能源和保護環境。科學家也正在研製太陽能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減少對空氣的汙染。

18、北斗七星構成勺形,屬於大熊座,北極星屬於小熊座。

答:優點:占地小,避免了垃圾汙染地下水,產生的熱量還可以用來發電。

答:如螞蟻、蝗蟲、蠶蛾、蚜蟲、蟋蟀、蟬、蝴蝶、蜜蜂、七星瓢蟲等。

4、舉例說明微生物對人類有益的方面是什麼?

12、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發明,大大擴充套件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走進微小世界,讓我們看到了微生物和細胞。

管理制度 EHS管理制度

ehs管理制度 1 目的 1.1 制定乙個企業生產人員環保 安全 健康的管理體系。通過層層分工和落實,最大限度地保證我們在生產產品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員工身體的危害,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公司財產的損害。1.2 保護環境,減少事故,保證職工身體健康。2 適用範圍 2....

EHS培訓管理制度

1.目的和適用範圍 1.1為了確保公司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對公司全體員工進行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體系教育 培訓,以提高業務和技能水平,特制定本程式。1.2本制度適用於從事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的管理人員 2.術語 2.1安全教育 指為保障各類人員進入生產 工作現場的人身安全與...

中層管理制度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辦法規定了銅都黃銅公司中層管理人員的選拔 考察 任用 考核和退出。本辦法適用於銅都黃銅公司副科以上中層管理人員。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 不包括勘誤的內容 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