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路燈管理制度

2023-01-06 02:39:05 字數 3328 閱讀 8417

5、組長負責安排做好每天的維修記錄,修燈時設定安全標誌,帶好安全帽,注意車輛和行人動態,採取有效防範措施,進行高空、帶電作業時,要密切觀察工作範圍的情況,確保安全。

6、維修工作中及時發現問題、處理問題,並向維修隊長及所領導匯報情況。

7、千方百計節約能源和材料,愛護公物,做好材料的修舊利用工作,使三相負荷接近平衡,不得無故停止路燈設施執行。

第八條巡查檢修燈的種類及週期

一、路燈巡查檢修工作按目的分為:

1、定期性巡查維修;

2、特殊性巡查檢修。

二、定期性巡查檢修是根據維修路燈經驗和實際,各維修組責任區範圍,結合設施量、光源類別、燈型等多種因素所決定,巡查檢修週期規定如下:

1、主幹道路燈每週四次;

2、小街小巷路燈每週四次;

3、20公尺以上高桿燈每週四次;

4、監控室監控的路段24小時巡查。

三、特殊性巡查檢修是指屬下列情況之一的巡修:

1、固定重大節日和重要的政治活動;

2、遇有異常自然條件(如洪澇、颱風、暴雨、強烈**等);

3、遇有人為的破壞(如被盜、交通事故等)。

四、巡查檢修時間

1、定期性巡查檢修是在每週

一、二、四、五每晚亮燈開始,因四季天黑天亮時間差別大,具體開關燈時間由維修隊長根據季節的變化而定。

2、特殊性巡查檢修時間按當時工作需要而決定。

第九條巡查檢修管理

一、巡查檢修應建立資料檔案。

1、各組維修責任區分片巡查檢修小圖(標明巡修線路,此圖由技術提供)。

2、設施資產記錄(帶有燈具及各種光源的系統圖,由技術科提供)。

3、缺陷記錄(由維修隊組和技術科共同負責)。

4、黑暗路段(路面照度差記錄,由維修隊組和技術科共同負責)。

5、特種燈電氣接線圖及必要檔案圖紙(由技術科提供)。

二、三率指標,由分管副所長和技術科組織有關部門每月進行查燈考核,做好記錄列入月度生產報表,並上報所領導及主管部門。

1、亮燈率:平均亮燈率不低於96%,重大節日和政治活動主幹道不低於98%。

2、設施完好率:85%。

3、及時修復率:

(1)燈具四件頭(燈泡、鎮流器、觸發器、電容)故障1個工作日修復。

(2)常規線路路障2個工作日內修復。

(3)遇有線路設施被盜或自然災害損壞,根據實際情況盡快修復。

(4)重大節日、政治活動,立即組織修復。

(5)對危及人身、交通安全的路燈設施,一經發現,立即組織處理,盡快修復。

第十條為了節省電費開支,部分道路實行半晚減燈。

第三章巡查檢修內容

第十一條路燈的巡查檢修,一般在晚上進行,但要隨時掌握早上和半晚的運**況。有下列情況之一引起滅燈的,均應在巡查檢修中處理,如:

1、燈泡壽命終了或管壓過高形成偷停的燈;

2、打泡或炸泡引起玻殼損壞,只剩燈芯或燈頭;

3、燈的電源引線鬆脫,或保險絲燒斷等;

4、鎮流器損壞、被盜或鎮流器超溫、噪音異常;

5、燈頭燈泡鬆動或照明方向不正;

6、燈具燈臂移位;

7、單燈、補償電容器損壞應及時更換,不得省掉電容執行;

8、觸發器失效或工作不穩定;

9、變壓器低壓保險、控制箱保險熔斷應及時更換,控制箱內的接觸器是否接觸良好,時鐘執行是否正常;

10、每次修燈或時隔半年對燈具清掃一次。

第十二條路燈杆的巡查檢修

一、路燈專用電桿(含水泥杆、金屬桿)

1、桿身是否傾斜、被撞、杆基有否下沉或變形現象,如有以下情況,應及時處理並逐級報告。

2、水泥杆如有露筋、裂紋、掉塊現象應及時報告。

3、未經允許嚴禁在路燈桿上牽掛廣告牌或橫幅,一經發現即予拆除。

4、每年對金屬電桿的接地電阻測試一次,按地電阻不大於4ω。

二、路燈共用杆發現問題時,屬於我們管轄範圍的,應及時處理,不屬於我們管轄範圍的,應及時報告。

第十三條路燈架空線及橫擔

1、橫擔抱箍的螺栓螺姆有無鬆動、脫離現象;

2、橫擔是否平直、轉向;

3、瓷瓶有無放電閃爍痕跡、裂紋、硬物撞傷、表面是否清潔;

4、瓷瓶螺栓有否鬆脫、歪斜;

5、導線有無斷股、燒傷;

6、紮線有無鬆動、拉斷;

7、導線接頭是否良好。

第十四條專用變壓器的巡查檢修

1、油位、油色是否正常,有無漏洞現象;

2、聲音是否正常,有無噪音及異響;

3、高低壓瓷管是否清潔,有無放電閃爍和裂紋;

4、低壓中點接地線是否良好,變壓器外殼是否接地;

5、其他輔助裝置高壓令克、避雷器、低壓保險、閘刀是否完好;

6、變壓器上有無搭落的樹枝、金屬等雜物。

7、每年對變壓器接地電阻測試一次,接地電阻不得大於4ω。

第十五條地下電纜的巡查檢修

1、地下電纜路徑上的路面是否正常,有無挖掘痕跡,如有施工單位施工,應提醒注意,並加強巡視。

2、地纜線路上不得栽種樹木,堆置重物、排洩化工汙物、汽油、機油易燃物或埋設任何東西等。

3、檢查電纜有無破損,接頭有否過熱及燒蝕情況。

4、低壓電纜絕緣電阻用500伏搖表測量,絕緣電阻值必須在0.5mω以上。

第十六條高桿燈的巡查檢修

1、有高桿燈的小組每週

一、二、四、五晚上巡燈,隨時掌握半夜及早上亮燈、熄燈情況,把高桿燈作為重要巡查專案,保證高桿燈按時亮燈、按時熄燈,發現有整座燈不亮、不熄異常故障,要及時處理,組織搶修,盡快恢復正常。

2、每週對桿頭配電箱檢查一次,檢查箱體、箱門有否受損,檢查箱內各開關接頭及電器是否良好,各電纜聯接是否良好,對每座有40%不亮的燈泡要更換處理。

3、每六個月檢查內部減速機構、電纜、插頭、鋼絲繩等裝置是否良好,清除雜物。對公升降機構進行公升降操作和保養。清潔機構積汙,加潤滑油,保持減速機構和傳動機構靈活及牽引鋼絲繩的良好狀態。

更換不亮燈泡,清掃燈罩。

4、每2年對燈桿和地腳螺絲的金屬防腐蝕情況作二次評估,對有鏽蝕的地方,根據鏽蝕情況,進行有效的防鏽處理;對接地電阻進行一次測試,使接地電阻不大於4ω,確保高桿燈的可靠強度和安全執行。

5、對以上檢修的情況,做好記錄存檔。

第十七條配電箱(室)的巡查檢修

1、維修人員應熟悉掌握配電箱(室)設施、執行方式、控制方式、變壓器和配盤供電容量及執行狀況。

2、配電箱(室)保持清潔、明亮、有防止小動物竄入的有效措施。箱(室)是否漏雨積水,門窗齊全、電纜等設施齊全有效。

3、開關斷合標誌、指示燈指示正確,空氣開頭、真空開頭、磁吸開頭、滅弧罩完整無燒痕,保險管完整,熔斷絲工作正常,內部無響聲。

4、避雷器外殼無破損裂紋、內部無異聲,接地良好。

5、電纜絕緣良好,接頭無過熱、燒焦等現象。

有關高中語文高中語文,語文試卷,計算機創業計畫書

有關互聯高中語文,語文試卷,計算機創業計畫書關鍵詞:互聯,計畫書,創業

礦燈管理制度

一 充燈房設專人專燈 專用自救器,礦燈由使用人員本人取燈 交燈及充電,嚴禁轉借他人使用。二 外來參與礦井建設單位或包工隊的人員使用我礦提供的礦燈 自救器實行抵押金制度。使用人員初次領取礦燈前需交抵押金,抵押金由礦財務科統一收取。抵押金退還時持抵押金收據經相關管理單位確認無問題簽證後到財務科領取抵押金...

礦燈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之 簽發人 一 燈房要對礦燈實行統一編號管理,固定充電架集中保管,並劃分責任區落實到人。二 充燈房要保持乾淨整潔,充電架每天清洗一次。礦燈擦洗乾淨,認真檢查礦燈,確無問題時方可上架充電。三 燈牌由充燈房統一管理,按架分組編號,每架至少預留5 備用燈位置,以便丟失後補充投用。下井職工領到礦燈後...

礦燈管理制度

富源縣鑫龍煤礦 1.下井人員應按規定時間到充燈房領取礦燈,礦燈實行專人專用,實行人 燈對號,燈房必須按照礦燈號發放礦燈。2.領燈時詳細檢查礦燈是否符合礦燈的完好標準要求,如有電池漏液,亮度不夠,電線破損,燈鎖不良,燈頭密封不嚴,燈頭鬆動,玻璃破碎,電池盒有裂縫等情況,可要求燈房更換。否則責任自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