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水吧管理制度

2023-01-10 06:09:07 字數 3581 閱讀 4550

水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水吧員儀容標準

1. 上班時間必須穿標準的公裝,乾淨且平整。

2. 名牌佩戴在左胸並且能清楚的識別。

3. 頭髮整齊,清潔,勿垂落在臉上,肩上。女性頭髮太長應束起,男性頭髮前發不可過耳,後發不可過領。

4. 指甲須修剪整齊,並保持清潔,不可塗指甲油。

5. 女性化妝須適宜(化淡妝),在食品製作區域不可佩戴任何首飾。

6. 在工作開始前,休息後又回到工作區域或任何使手變髒的時候(如倒垃圾,擦桌子,吃東西,咳嗽,打噴嚏,接觸頭髮或去洗手間等,)都必須洗手消毒。

7. 如員工患疾病帶有傳染性,如重感冒或傳染性眼類或其他傳染性疾病,會直接影響工作夥伴及顧客健康,商務中心主管有權要求該員工暫不上上班,待恢復後再上班。

8. 服務員有發炎的傷口,破開的傷口,燒傷的結疤等,不可接觸品。

二、水吧員服務意識要求

1、 保持微笑服務,動作自然優雅。

2、 主動為業主、會員、本公司員工提供服務。

3、 快速準確的把客人的需要送到客人手中。

4、 在提供服務時使用禮貌用語,如「您好」「先生」「請您稍等」等。

5、目光注視顧客,表示尊重。

6、確認完全了解顧客的問題。

7、肢體語言表達我們對問題的關心。

三、水吧員職責

1、 負責水吧營業前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吧檯正常營業;

2、 按規範和服務程式向客人提供酒水服務;

3、 負責水吧檯內的整潔衛生;

4、 協助庫房進行銷售盤點工作,做好銷售記錄;

5、 負責水吧內各類服務用品的申領和管理。

6、 對水吧的裝置、商品表面進行清潔,並擺放整齊。

7、 對銷售的商品、領導使用的商品及時登記,做好水吧銷售台賬,以便財務部門審查。

8、 水吧員在每天上下班時清點水吧物品,與**人員做交接。

9、 對水吧裝置的日常維護,清潔。

四、水吧的衛生要求

1、 水吧檯面:

檯面整潔、乾淨、無汙漬、無油漬。

除水吧用品外不能出現不屬於水吧的東西(如員工私人物品、衣服、充電器、零食等)。

票據、鑰匙、檯面的小型裝置(微波爐、收錢櫃、飲水機等)擺放整齊。

2、 水吧櫃子

每週對櫃內進行清理,確保乾淨無灰塵、無汙漬。

水吧櫃子內物品按分類擺放整齊。

水吧櫃子內做好防潮、放熱、放蟲。

3、 展櫃

展櫃上無灰塵,無汙漬。

展櫃上商品、食品、沖劑飲品擺放整齊,朝向相同,表面無灰塵。

展櫃上裝飾物定期清理,如有破損在填寫物品報損表後及時更換。

展櫃上的器具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每兩天清潔一次。

展櫃上方的儲物櫃內物品按類別整齊擺放。

展櫃左下方的功放裝置,表面乾淨無灰塵,裝置連線線擺放有條理性,不亂。

4、 水吧清洗區

水龍頭光亮,無汙漬,無油漬,無手印。

水盆內無垃圾,無汙漬,無油漬。

水盆內使用過的器具及時進行清洗

水吧清洗區台面上物品擺放整齊。

清潔工具(如手套、抹布、洗滌液等)統一擺放在水盆下方的櫃子裡。

5、 裝置

水吧內裝置表面清潔,無灰塵,無汙漬,無油漬。

即沖式飲品機在更換沖劑時,注意不要把沖劑灑在裝置外面,做好清潔工作。

對咖啡機等裝置儲水槽內的水及時清理,確保水槽乾淨。

6、 水吧器具

器具表面清潔、光亮、無灰塵、無汙漬、無油漬。

玻璃杯上無手印。

水杯等倒置擺放且朝向相同。

盤子、食碟等正置擺放且朝向相同。

器具在使用後立即清洗,不得重複使用。

為使用的器具,沒兩天清洗一次。

7、 地面

地面乾淨,清潔,無垃圾,無汙漬,無油漬,無水漬。

8、 垃圾桶

垃圾達到垃圾桶2/3時及時更換。

如有特殊氣味的垃圾立即更換。

五、水吧食品飲品的要求

1、 注意食品及飲品的保質期(盡量在保質期前使用)。

2、 如食品或飲品超過保質期,填寫物品報損單後,及時下架淘汰。

3、 注意對食品及飲品做好防潮,放蟲,防曬等。

4、 注意對食品及飲品的使用溫度,及使用的方法。

六、水吧管理制度

1、 水吧內不得打鬧嬉戲,禁止聚眾聊天。

2、 除水吧員外其他員工、客人不得進入水吧,員工如工作需要,在授權後可進入水吧。

3、 除水吧員外其他員工、客人不得開啟使用水吧內物品、不得翻閱水吧內櫃子。

4、 除水吧員外其他員工、客人不得擅自使用水吧內內裝置。

5、 如員工需要飲品或食品時可告知水吧員,並在吧檯外側等待需要的飲品或食品。

6、 如員工需要加熱,使用水吧裝置時可告知水吧員,並在吧檯外側等待。

七、食品進貨檢驗制度

1、 為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強食品進貨質量監督管理,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等法律法規規定,制定本制度。

2、 凡是本單位購進食品都必須遵守本制度。

3、 購進的任何食品一律應當進行實地查驗。

4、 在購進食品時,應查驗證明供貨方主體資格合法的有效證件,並按批次向供貨方索取證明食品質量符合標準或規定,以及證明食品**的票證,並儲存原件或者影印件。

5、 經營包裝食品的,要對食品包裝標識進行查驗核對,主要查驗內容包括:

查驗食品包裝是否有中文標明的商品名稱、生產廠家廠名、廠址;是否在包裝上顯著位置清晰標明食品名稱、配料清單、配料定量、淨含量和瀝乾物(固形物)含量。特殊膳食用食品是否在顯著位置予以清晰標示能量營養素、食用方法和適宜人群的。

是否標明生產日期、保質期、貯藏說明、產品執行標準、質量等級。

對使用不當,容易造成損害及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食品是否標警示標記或中文警示語。

經感官鑑別是否存在已經腐敗變質、油脂酸敗、霉變、生蟲、汙穢不潔、混有異物或者有其他感官性狀異常,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的。

食品是否符合產品說明書的質量情況。

是否存在應當檢驗、檢疫而未檢驗、檢疫,或者偽造檢驗、檢疫結果,或者檢驗、檢疫不合格的;

進口食品是否用中文標明的原產國國名或者地區名以及在中國依法登記註冊的**商、進口商或者經銷商名稱和位址的。

輻照食品、轉基因食品是否在顯著位置予以清晰標示的。

6、 法律法規規定必須檢驗或者檢疫的,必須查驗其有效檢驗檢疫證,未經檢驗檢疫的,不得上市銷售。法律、法規沒有明確規定的,應經有關產品質量檢測機構或市場設立的檢測點檢測合格才能上市銷售。

7、 應加強檢查食品的外觀質量,對包裝不嚴實或不符合衛生要求的,應及時予以處理,對過期、腐爛變質的食品,不得進入庫,並立即停止銷售,並進行無害化處理。

8、 審查食品是否與其廣告宣傳相一致,是否存在有虛假和誤導宣傳的內容。

9、 在進貨時,對查驗不合格和無合法**的食品,應拒絕進貨。發現有假冒偽劣食品時,應及時報告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附件:《水吧銷售商品明細》(見附表1)

《使用物品明細表》(見附表2)

《水吧採購申請單》(見附表3)

《水吧清點交接表》(見附表4)

《市場商品購登記表》(見附表5)

附表1:

附表2:

附表3:

水吧採購申請單

申請部門時間:

附表4:附表5

水吧管理制度

一 吧員每天必須提前10分鐘,打好上班卡,並整理好自身的儀容 儀表,參加班前會,任何人不可遲到,早退,否則按遲到時間長短論處。二 吧員請假 休假必須找主管批示後方可執行。三 班前會結束後,第一時間看 本所交接的內容,並完成上一班次未完成的工作及交代事項。四 檢查當班水吧所需物品是否齊全 充足 需補充...

KTV水吧管理制度

水吧就是休閒場所,提供各種飲用水類,飲料類,並附帶提供各種簡單文娛工具和圖書雜誌。目前這樣的場所其實不是很多,有很多喜歡清靜的朋友特別渴看能夠有這樣的場所。接下來我們要了解的內容是關於水吧管理制度的內容。水吧管理制度 首先來看看水吧管理制度中對主管崗位職責內容 依照水吧管理要求,負責完成水吧各項工作...

大堂吧管理制度

大堂吧衛生管理規定 為加強對酒店大堂吧 茶吧 服務人員及所屬衛生環境的管理工作,更好的為客人創造乾淨 舒適 整潔的消費環境,特制定以下規定 一 茶吧服務人員上崗前須穿著 正確佩戴酒店配發的工牌,儀容儀表要得體。二 茶吧服務人員要主動熱情的向客人 酒店領導及檢查人員問候。三 將茶吧的經營區域規定為所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