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峪鄉2023年春二年級語文質量分析

2022-12-06 18:03:05 字數 861 閱讀 4774

動,同時也反映出了學生在平時對各個知識點掌握的比較牢固,能夠反映出學生的真實水平。雖然學生的理解和運用知識的能力存在著差異,但還是反映了學生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知識積累的比較豐富。

三、學生答題情況分析:

1、做的好的方面:

從學生的答題情況來分析學生的語文素質,透視教師的教學行為,我認為本次質量檢測表現出了以下幾個特點:

(1)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試卷第一大題基本都屬於基礎知識部分,總體來看,學生得分率較高。對漢語拼音,「課標」的主要要求就是能夠正確拼讀,從第一小題拼音寫詞的答題情況來看,學生不光能達到要求,而且正確率達到了百分之百。後面的我會組詞、我會選恰當的讀音、我會連、我會選詞填空、照樣子寫句子等這些內容失分很少,尤其是選詞填空、照樣子寫句子,既檢測了學生的想象能力,又檢測了學生對詞語的理解能力。

學生答題正確率高。充分說明教師在教學中注重了對學生進行基礎知識的傳授與訓練。

(2)具備一定的讀寫能力。

本次讀寫題設計了閱讀和表達兩個題目,閱讀包含兩個內容:乙個是「按課文內容填空,」乙個是「根據短文做題。」雖然題目不太難,但充分體現了學生的閱讀分析能力。

如:從按原文填空到分析短文做題,有百分之九十的學生能全部填對,這對二年級小學生上學期的閱讀分析能力是乙個很好的展示。我的表達是看圖寫話,從學生的寫話內容看,有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學生能做到語句通順,內容具體生動,標點較正確。

這不光體現了學生的看圖能力,更重要的是體現了學生的讀寫能力。當然,這樣驚人的成績也離不開教師的精心輔導和嚴格把關。

2、存在的問題:

第一大題中的「興奮」和「高興」這兩個「興」字少數學生不能正確區分。主要原因是學生對多音字掌握不牢固,教師訓練的方式太單一。再就是照樣子寫句子有少數學生不會加標點,造成語句不夠通順,其原因是學生答題太馬虎。

二年級語文質量調研卷

滿分100分 完成時間60分鐘 一 老師的提醒 請你注意寫字姿勢,認真寫好每乙個字。3 二 比比誰的耳朵靈 15 1 圈出你所聽到的音節。6 1 j n y j ng y 2 ji o sh ji o sh 3 zh d o z h o 4 ji o d o ji o y 5 y u sh u zu...

二年級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香龍小學2015年春期 一 總體概況 質量分析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檢驗教師教學效果和學校教學質量的重要手段。所以我校對質量分析非常重視,也非常理性地看待,力求通過客觀的分析,制定科學的監測實施方案,為後期工作的開展打下基礎。在區教委的統一組織和安排下,我校二年級語文考試由全鎮二年級教師交...

二年級小學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2012 2013年度鄭州市小學生語文學業 質量分析報告 一 命題意圖 本次語文期末測試,體現了課改精神,以學生為主體,題型以開放為主。測試本冊課文中要求識記的字詞及語文園地,課後我知道中出現的句子,這樣既符合學生的心理特點,又能激發學生答題興趣,充滿了吸引力。題型結構合理,難易恰當,能檢查學生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