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質量調研卷

2022-11-27 19:48:07 字數 1727 閱讀 5101

(滿分100分;完成時間60分鐘)

一、老師的提醒:請你注意寫字姿勢,認真寫好每乙個字。(3%)

二、比比誰的耳朵靈(15%)

1、圈出你所聽到的音節。(6%)

(1)jīn yú jīng yú (2)jiào shì jiào shī (3)zhīdào zìháo

(4)jiào dǎo jiào yù (5)yòu shǒu zuǒ shǒu(6)zài hu zàiyì

2、圈出你所聽到的詞語。(4%)

(1) 貝殼備課 (2)嚴肅嚴厲 (3)特意特別 (4)堅強軟弱

3、請仔細聽老師讀,把聽到的詞語填入括號內。(5%)

(1)乙個( )的日子,我們的船在( )的大海上航行。

(2)池水( )極了,它這才想起了溪水的起來,但已經晚了。

三、基礎知識大比拼。(52%)

1、 讀拼音,寫詞語。(4%)

bǐ cǐ xìng gāo cǎi liè qíng lǎng

2、給帶點字圈出正確的讀音。(6%)

果實纍纍(léi lèi)興奮(xīng xìng) 好奇(hào hǎo )

扇風(shān shàn) 當作(dāng dàng)模樣(mú mó)

3、辨字組詞。(8%)

晴涼貝佳( )

睛晾見住( )

4、字典小博士。(按要求填表)(9%)

5、你能照樣子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詞語嗎?(9%)

(光滑)的卵石一( 輛 )汽車 ( 不停 )地跳

( )的貝殼一( )報告地說

( )的校園一( )小字地問

( )的藍鯨一( )書地寫

6、古詩連線。(6

天蒼蒼,野茫茫粒粒皆辛苦北朝民歌》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憫農》

誰知盤中餐風吹草低見牛羊 《回鄉偶書》

7、課文內容填空。(4%)

細長開啟漂亮逗人喜愛

(1)乙個扇貝的殼,像一把( )的摺扇,真( )!

(2)乙個( )的螺螄殼,像乙個張著嘴的小喇叭,真

8、連詞成句,並加上標點。(6%)

(1) 自己的丁丁在班上研究報告宣讀

(2) 教室得同學們打掃把乾乾淨淨

(3) 樹葉從秋天落下來樹枝上

四、閱讀小天地(15%)

日月潭日月潭是乙個美麗的大湖,它在我國台灣省的中部。

日月潭裡有個小島把潭分成兩半。潭的一邊像圓圓的太陽,叫「日潭」;另一邊像彎彎的月亮,叫「月潭」。兩潭湖水相連,像個碧綠的大玉盤。小島就像玉盤中的明珠。

日月潭的四周是山,山上是茂密的樹林。日月潭的水很深。山林倒映在潭里,湖光山色,非常美麗。

我愛美麗的日月潭,我愛祖國的台灣島。

1、短文共有( )小節,第二小節有( )句話。(2%)

2、根據短文內容填空。(6%)

小島把潭分成兩半。潭的一邊像叫「______」,另一邊像叫「______」。兩潭湖水相連,像個小島就像

3、在橫線上填上合適的詞。(5%)

( )的大湖 ( )的樹林 ( )的玉盤

( )的月亮的日月潭

3、照樣子寫句。(2%)

小島就像玉盤中的明珠。

像四、看圖寫話。(15分)

仔細觀察下圖,看看圖上畫了誰?他們在**?結果怎麼樣?展開合理想象,請寫一寫。

二年級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香龍小學2015年春期 一 總體概況 質量分析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檢驗教師教學效果和學校教學質量的重要手段。所以我校對質量分析非常重視,也非常理性地看待,力求通過客觀的分析,制定科學的監測實施方案,為後期工作的開展打下基礎。在區教委的統一組織和安排下,我校二年級語文考試由全鎮二年級教師交...

二年級小學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2012 2013年度鄭州市小學生語文學業 質量分析報告 一 命題意圖 本次語文期末測試,體現了課改精神,以學生為主體,題型以開放為主。測試本冊課文中要求識記的字詞及語文園地,課後我知道中出現的句子,這樣既符合學生的心理特點,又能激發學生答題興趣,充滿了吸引力。題型結構合理,難易恰當,能檢查學生對字...

二年級小學語文質量分析報告

二年級下期語文學業分析報告 一 命題意圖 本套試題依據新課程標準低年級學段要求,分別從聽力 積累與運用 口語交際 課外閱讀和看圖寫話五個方面考查了人教版二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的知識點。試卷既注重了語文學科知識的整合,又彰顯了語文學科的特點。試題在考查學生語文知識和能力的同時,更考查了學生思維方式 學習態...